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福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櫻花季人山人海!現在進行式的「觀光立國」,台灣人是「最大金主」

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正值日本櫻花花期,今年恰逢櫻花比往年開得晚,讓許多原本趕不上花季的觀光客得以一睹櫻花盛開的丰采。美麗的櫻花讓許多遊客看得如癡如醉,但櫻花所在之處也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在欣賞櫻吹雪的同時,也得承受人流推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送愛到花蓮,玉山金控、銀行及玉山人捐2000萬賑災…受理申請本金、本息緩繳、展延還款等紓困

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造成民眾傷亡、多處房屋道路毀損,陸續傳出災情。玉山金控今(4)日宣布,已由玉山人發起共同捐款響應賑災,連同玉山金控、玉山銀行,透過玉山志工基金會,合計捐助2,000萬元。相關經費將透過衛福部0403花蓮震災捐款專戶,統籌協助醫療、人道救援與衛生安全工作。

日期:2024-04-04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開闢高雄–香港航線 完整布局港澳市場

長榮航空4月12日起,提供每日一班高雄-香港飛航服務,並自5月15日起增為每日兩班,搭配每週53班的桃園-香港航班,屆時長榮航空將提供每週67班往返台港的飛航服務;該航線開闢後,長榮航空將成為唯一經營桃園-香港、桃園-澳門、高雄-香港、高雄-澳門四條航線的航空業者,佈局港澳航線最完整,提供旅客彈性的行程規劃。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長榮航空桃園-愛媛松山啟航 插旗日本四國 每週126班直飛日本9大航點

長榮航空今(6)日桃園-愛媛松山直飛航班正式啟航,提供每週2班的飛航服務,並於3月20日至4月30日增為每週 4 班,以滿足旅客赴日賞櫻需求。為歡慶此次啟航,分別於桃園國際機場及日本愛媛縣松山機場舉行啟航活動及儀式,除了客艙內添置蜜柑狗狗的可愛抱枕及頭墊紙外,也特別為旅客準備了「長榮航空多功能旅行貨幣包」,一起送給今日往返桃園-愛媛松山的幸運旅客。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日本擬宣布通縮結束,日股漲破4萬點心理關卡!祖宗訂下不准碰股票房產該打破了「6萬點合情合理的」

美股上週五(3/1)半導體股帶動下全面收紅,日經225指數周一(3/4)開盤也在科技股帶動下、跳空上漲飛越4萬點,最高來到40301點,首度衝破日股心理重要關卡。上周末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考慮正式宣布經濟已擺脫通縮狀態,這樣的聲明雖然只具意義性,但意味著日本經濟終於擺脫成長瓶頸。儘管國際投資人或對日本股市創歷史新高感到意外,但日本近年企業治理改善、擺脫通縮,加上東京證券交易所推動股價淨值比大於1的政策漸見成效等,持續拉抬日本股市。日股在衝破4萬點大關後,還能走到哪裡?呂張投資團隊總監呂宗耀表示,34年前日股指數來到3萬9000點,其實日本人也沒有想到今天的太陽曬不到明天的衣服。「這34年來日股的從39000點跌到了8000點,整個3萬點不見後,家長告誡下代子孫,現在都應該30~50歲,有兩個不能碰,一個是股票、一個是不動產。」他很看好日本的產業基礎很強不輸台灣,「日本人要跨越祖先34年前所立下的這2個要求,股票、房地產不能碰,可能會在股票指數過了3萬點以後開始打破了,這才是另外一個向陽、陽光的開始。」「日本過他的3萬9000點後,漲到6萬點我認為是合情合理的。」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明開幕,將創出4.35兆商機!台灣腔、八寶粥、黑松沙士...「台灣村」落地搶錢

台積電熊本廠24日開幕,日本智庫九州經濟調查協會估計台積電在10年內創造的經濟效益至少上看20兆日圓;熊本縣也出現人才爭奪戰,廠房附近地價暴漲,台日許多企業和商家打算進駐熊本,共逐淘「晶」夢。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合庫銀獲准赴日本設分行 國銀為何搶著插旗日本?銀行局曝:和台積電有關

編按:金管會同意合庫銀行前往日本東京申設分行,是第9家插旗日本的國銀。2023年起,就陸續有5家國銀在日本擴張據點。除了合庫銀外,還有第一銀、台新銀、玉山銀、台灣銀行都準備在日本擴張。由於台積電熊本廠就要開幕,媒體好奇是否和台積電有關,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表示,金融機構跟著台灣客戶走,的確是考量之一。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過年斷捨離,讓你越斷越有錢!他在90坪垃圾屋中長大,領悟「窮人才亂堆雜物」...22歲年賺200萬的金錢領悟

編按:過年大掃除,又到了歲末年終整理雜物的時候,你知道「斷捨離」還能讓你變有錢人?「有錢的時候,手邊的東西很少,當我家宣告破產時,東西反而增加,而且總是堆得亂七八糟。」今年28歲的作者澀谷直人,原本出身在富裕的投資菁英之家,可是當父親事業受挫、宣告破產之後,家境急轉直下。當時明明住在90坪的大房子,家裡內外卻堆滿容器雜物,父母為了撿便宜而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墜入愈來愈貧乏的「負面循環」。澀谷直人22歲創業成功,達成年收1千萬日圓(約合台幣211萬)的目標後,發現那些為了讓自己安心而購買的東西,反而成為不安的來源,最終為了維持收入而過勞。於是開啟人生的極簡模式,將手邊的東西減少到250個、搬到不到4坪大小的房子之後,錢和時間都自由了。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青柳俊彥揭多角經營術 非鐵路本業營收占比衝七成 JR九州董座:先別想用土地換錢

(今周刊1415)從日本福岡縣博多車站出發的特快列車抵達佐賀縣武雄溫泉站後,旅客魚貫而下,又魚貫而上。他們走出原本的特快列車,「接力」搭上另一台流線型修長的JR九州「海鷗號」,這是二○二二年開通的西九州新幹線列車。

日期:2024-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