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福斯汽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固守財政紀律自綁手腳 內外循環同步熄火 德國經濟陷衰退 淪OECD墊底國

德國陷入經濟衰退,過往高度仰賴出口、中國市場、嚴守財政紀律等成功方程式,如今都淪為拖累經濟轉型的包袱,「後梅克爾時期」的德國如何找到新出路?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特斯拉、比亞迪也比不過?輝能固態電池那麼厲害?陸行之潑冷水:投資新創公司還是要小心點

電動車議題大熱,因此比液態電池更穩定、同時具備續航力與安全性的固態電池,成為市場關注重點,固態電池製造商輝能周二(1/23)啟用台灣桃科廠,按照規劃,2024年起將由桃科廠出貨給全球車廠客戶。對此,陸行之卻在臉書發文,以福斯及BMW的2家轉投資公司,在美上市後均淪為水餃股,目前還是沒營收,每年就要虧損數億美元,提醒「要投資這種還手上沒錢就喊出要大幅投資的新創公司還是要小心點」。

日期:2024-01-25

產業時事

索尼本田與微軟結盟開發AI對話系統,共創全新主力品牌電動車「AFEELA」2025年開賣

索尼本田的當家亮點產品「AFEELA」電動車即將於2025年上市,由於電動車需要較多AI與軟體相關技術,因此索尼本田決定與軟體大廠微軟聯手,共同打造索尼本田的主力產品。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天下好酒沒有不入其口!陳新民讚讀《世界酒莊巡禮》:造福愛酒人士的功德大矣

撰文:陳新民/大法官、《稀世佳釀》作者法國香檳騎士黃煇宏兄,在其大作《相遇在最好的年代:100大酒莊巡禮、世紀年份、中華美食》於2015年問世後,一時洛陽紙貴。這本巡禮世界一百座偉大的酒莊及其最佳年份,且別出心裁的搭配一百款台灣與大陸美食的佳作,不僅讓喜愛美酒、美食的讀者能夠一覽世界最頂級百大酒莊的佳釀以及與其最適合搭配的中華美食,這是當今世界各國出版,且種類數量已經達到汗牛充棟的葡萄酒著作中難得一見的著作,無怪乎獲得了海峽兩岸美食美酒界一致的讚譽。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中國電動車「比亞迪」低價搶市...再逢高通膨+高利率夾擊 2024車市亮黃燈!國際大廠高度警戒

面對高利率與中國車廠低價化衝擊,讓過去自信滿滿的特斯拉與傳統車廠備感壓力,紛紛對明年車市示警,將考驗著每家車廠。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借錢賣泡麵起家,他44歲成首富!創立「越南版特斯拉」赴美上市股價慘跌,3天身家蒸發7300億

有著「越南版特斯拉」之稱的VinFast Auto(VFS),是越南首家電車品牌,8/15開始於那斯達克交易所交易,上市首日股價飆漲逾250%,市值暴增至850億美元(約新台幣2.7兆),甚至超越福斯與福特汽車。不過,上周五(8/18)在美股早盤大跌23%,收在15.4美元,持有VinFast大部分股票的越南首富潘日旺(Pham Nhat Vuong),3天內淨財富暴跌52%、230億美元(約新台幣7340億元),縮水剩下212億美元(約新台幣6765億元)。

日期:2023-08-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9期︱帝寶法說會重點摘要--非美市場跨步前進

我們參加了上周五(7月28日)帝寶法人說明會。上週五,美國汽車維修(AM)通路商龍頭O’Reilly也剛好召開法說。巧合的是,福斯汽車投入7億美元,入股中國電動汽車新星--小鵬汽車,這些都是與帝寶密切相關的事件。

日期:2023-07-31

投資理財

男女都適用的發財之路:如何跟百萬富翁結婚?

和好對象結婚瑪麗蓮夢露(Marilyn Monroe)在電影《紳士愛美人》(Gentlemen Prefer Blondes)中問道:「你不知道富翁就像美女嗎?你不會只因為漂亮就娶她,可是天哪,難道美貌沒推上一把嗎?」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郭董最頭痛的中國敵人」!從小父母雙亡、兄輟學供他念書…王傳福靠「硬頸」性格打造比亞迪王國

根據《財訊》報導,比亞迪2022年全球銷售新能源車186萬輛,奪下全球新能源車龍頭。今年第1季,它在中國也以44萬輛的銷售成績,首度成為中國最暢銷的汽車品牌。

日期:2023-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