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福爾摩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英國探案劇集和好萊塢差在哪?推理劇迷推薦這4部:越燒腦越過癮!最好看的劇集不提供快餐式破案

網上串流影視風行之後,各種影劇百花齊放,帶給我們休閒時取之不盡的娛樂。我從小愛讀偵探小說,從啓蒙的福爾摩斯到亞森羅頻,接著是通俗的阿加莎克里斯蒂,都是從英國開始的推理探案。有了串流Stream之後,偵探推理影集更是目不暇接;尤其串流平臺廣接全世界的娛樂資源之後,觀衆彈指之間可以享受各個文化裡不同的驚豔驚悚娛樂。包括近來亞洲各國的推理探案影集也豐富的陸續推出,品質越來越好,我們大呼過癮!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台大名醫李秉穎官宣退休:今天是公務員最後日!愛玩三國無雙、最愛金庸,從醫34年見證3場大戰疫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預防接種諮詢小組(ACIP)召集人、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週三(1/31)在臉書分享退休消息。他表示,「今天是當公務員的最後一天,明天退休」,網友紛紛留言表達祝福,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留言表示,「感謝您對防疫的貢獻,也給我們很多指導!」。李秉穎在受訪時也透露未來動向,將持續擔任台大醫院兼任主治醫師,以及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也有網友在其臉書下方留言詢問,之後兒童醫院還會有診嗎?李秉穎也回覆「一週一診」。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小勞勃道尼以《奧本海默》3度拿下金球獎:謝老婆把我拉出舒適圈!過往吸毒竟靠起士漢堡救自己一命

今周刊編按:第8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周一(1/8)登場,全球票房賣出14.4億美元(約445億台幣)的《芭比》入圍9項大獎,票房9.53億美元(約295億元台幣)的《奧本海默》則是入圍8項。小勞勃道尼以《奧本海默》獲得最佳男配角,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奪得導演獎,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出道18年終於首度稱帝,最佳原創配樂、戲劇類最佳影片大獎也由《奧本海默》拿下,橫掃5座獎項成為大贏家。這次是小勞勃道尼五度提名、三度奪獎。發表感言時表示,太太蘇珊·道尼(Susan Levin)是自己的「主要照顧者」,很感謝妻子把他從舒適區中拉出來,創造了一種藝術:「我是很需要感到安全的人」。

日期:2024-01-08

職場生活

一封納粹造假信 讓蘇聯名將枉死諜戰

一九三七年五月二十二日,蘇聯紅軍總參謀長圖哈切夫斯基被捕,並在不到一個月內被槍決。他四十二歲就當上元帥,更被史達林賜號「紅色拿破崙」,卻因一封納粹造假的密信枉死。

日期:2023-08-16

職場生活

窮一輩子的貪杯文豪 創造史上首位神探

一八四二年三月六日,英國知名作家狄更斯在訪美時,造訪了一位名不見經傳的美國作家愛倫坡。當時美國文壇不成氣候,但愛倫坡的文學評論卻驚豔了狄更斯,讓他驚呼:「這人一定是個魔鬼!」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張忠謀談18歲的青春傷痕》「對日抗戰、二戰、國共內戰,我全經歷過了」 這決定改變了後來73年人生

「我恐怕是很少數真正經歷過戰爭的人,雖然經歷戰爭的時候,我只有十幾歲。」「戰爭改變了我們全家的生活,完全毀掉了我父親的事業。當時父親才40多歲,卻沒有了事業未來。」「在戰爭之前,我沒有打算去美國念書,在美國工作。」

日期:2022-01-28

職場生活

他筆下的解謎人物造就後世不朽偵探魂

一八八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柯南.道爾第一篇偵探小說《血字的研究》刊登問世,主角夏洛克.福爾摩斯首度登場。直到現在,道爾筆下的這位大神探,都還活在你我的生命中。

日期:2021-08-04

競爭力

防疫先知》從抗SARS到新冠肺炎 勇敢說真話 李秉穎不改大炮本色 見證三場「大戰疫」

「先知總是寂寞的。」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不說話時已是氣勢驚人,一旦說起話,氣勢又再漲上幾分,有種閻王老子斷生判死的魄力。

日期:2020-11-18

職場生活

周揚青抓包羅志祥渣男行徑》快學起來!10大手機「抓渣男」神技,原來男生把秘密都藏這

40歲羅志祥(小豬)和31歲大陸網紅周揚青多次爆出情變傳聞,始終未獲當事人證實,今日周揚青在微博發長文,認了雙方早已分手一段時間,並表示原因是對方太花心,她氣憤的寫下「原來我不在的幾乎每一天,你都會約女生來家裡,你真的太太太太太 X100 渣了」。

日期:2020-04-23

競爭力

醫界福爾摩斯曾嶔元 攻精準醫療 熬過自我懷疑 為了病患學習

二○○九年國內爆發一起假檢體詐取十億元保費的詐騙事件,警方最後靠著病理專家曾嶔元協助,終得破案,自此博得「醫界福爾摩斯」稱號。但少有人知道,他投身病理醫學,全因美國醫學名人梅奧的一句話所啟發。

日期: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