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福聚太陽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撐過太陽能產業最悲壯5年... 友達晶材如何從年虧百億賠錢貨,14年翻身集團小金雞?

2015年到2020年,堪稱是台灣太陽能產業最悲壯的5年,當時,無論上中下游,都有業者出狀況;像位於上游的福聚、寶德、綠能,一家接一家宣布倒閉,而中游電池廠、曾是台股股王的益通,也在2019年關門大吉。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寶德電破產 讓台灣太陽能業再吞敗仗?

政府、企業、銀行大力資助的太陽能原料廠寶德電宣布破產,面對虧損與產業競爭力無法贏過中國的現實,台灣是該提早蓋牌,還是繼續堅持?

日期:2020-03-11

產業時事

華映破產倒閉》大同少了拖油瓶 還會出現一筆回沖利益?

華映9月18日因為資不抵債,正式宣告破產,不再堅持申請重整,母公司大同隔日開盤一度大跌逾3%,成交量較前一日增加近一倍,20日則止跌回升。就在市場關注消息面的同時,大同卻可能因為華映破產而受惠。

日期:2019-09-20

產業時事

淨值變負 大同集團旗下綠能要下市!

大同集團旗下的太陽能事業綠能(3519)傳出惡耗,因為淨值轉負,已確定要下市。

日期:2019-03-20

產業時事

私有化與企業購併——看KKR收購榮化

私募基金KKR以478億元收購榮化,為國內石化業史上最大購併案,市場認為,這是榮化借助私募基金轉化價值,邁向國際的第一步。

日期:2018-07-26

產業時事

甲午年遇上兩道難題 李謀偉

李長榮化工昔日曾是石化業模範生,未料今年8月的高雄氣爆,不僅炸毀了老店信譽,更讓董事長李謀偉官司纏身,被高雄地檢署列為公共危險罪被告;然而,禍不單行的是,榮化轉投資的福聚太陽能,繼減產、裁員後,逾百億元的債務協商也宣告破局,公司擬向台北法院聲請重整與緊急處分,無疑是對李謀偉的一大諷刺。

日期:2014-12-18

產業時事

金融業大賺錢 股東看得到吃不到?

金融股第三季季報陸續公布,幾乎家家戶戶都端出歷史新高的獲利表現。但漂亮財報的背後,真的代表台灣金融業競爭力大躍進嗎?還是只是空歡喜一場?投資人可得睜大眼睛才能下定論。

日期:2014-11-13

產業時事

榮化要過氣爆風波 還有兩大關卡

榮化因同步認列轉投資公司福聚太陽能的巨額資產減損,造成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負九.二元,每股淨值也滑落至十六.一八元;但經過一次性打消,福聚能未來可能成為榮化的「有利條件」,接下來,就看銀行團願不願意支持福聚能與榮化了。

日期:2014-08-21

產業時事

輕忽風險 榮化李謀偉搞砸百年老店

愈來愈多證據將這場氣爆事件的元凶指向李長榮化工,李長榮化工董事長兼總經理李謀偉,曾是大家眼中成績優秀的接班人,他何以落入今日境地、成為千夫所指的人?

日期:2014-08-07

產業時事

負債百億的福聚能 如何撐下去?

曾經是台灣多晶矽量產希望的福聚太陽能,卻震撼宣布減資八三%,股價也從昔日的一○八元,到至今只剩不到五元。背負完整台灣太陽能供應鏈使命的福聚太陽能,該怎麼走下去?

日期:2014-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