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福衛五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打造國家級陸海空前瞻儀器設備 整合產學研 儀科中心推進高階儀器設備發展

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儀科中心)成立以來,在前瞻光學、真空半導體、生醫儀器三大領域深入耕耘,從臺灣的福衛五號到福衛八號的太空遙測儀器,到半導體產業和動物替代等前瞻科技,儀科中心都扮演推進臺灣產業發展的重要角色。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線上展 匯集24位重磅級產業領航者剖析國際視野

首次於線上開展的 2021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IE),特別策劃「產業觀點」影音系列,聚焦六大產業,邀請24位指標性企業 CEO ,從產業視角的創新觀點到市場機會,在線上暢所欲言其獨到觀點。

日期:2021-10-29

產業時事

台灣衛星工程師 打造精準太空溫度計

距離地球表面七百公里外,有一組由六顆衛星構成的「星系」,定期與美國發射的全球定位衛星(GPS)通訊。它們發射出的訊號,必須穿越大氣層的重重干擾,被接收時已不再是原本樣貌,但這些偏折的訊號能讓科學家推估大氣狀態,進而預測氣象變化。

日期:2019-11-27

產業時事

國慶演說再提香港 總統蔡英文:臺灣拒絕一國兩制仍是最大共識

總統蔡英文今(10)日出席國慶大會並發表演說,除了宣示臺灣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外,再次提到臺灣不可能接受中國的一國兩制,而香港就是因為一國兩制的失敗,正處於失序邊緣,儘管中國不斷地對臺灣採取各種文攻武嚇,但是,當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受到威脅,我們就必須站出來捍衛,拒絕一國兩制是兩千三百萬臺灣人民不分黨派、不分立場,彼此間最大的共識。

日期:2019-10-10

財經時事

首枚MIT衛星風光發射 傳回影像卻模糊不清 砸56億淪太空垃圾?福衛五號敗因追蹤

台灣首枚自主研發的光學遙測衛星「福衛五號」成功發射至外太空,影像傳回卻不堪用, 燒了國人納稅錢五十六億元的計畫,不能不深入追究原因,給出一個交代。

日期:2017-10-12

財經時事

經費人力不足、差點被裁撤,仍拚出台灣首顆張桂祥 福衛五號升空推手張桂祥:太空沒有英雄、只有團隊

第一顆由國人自主研發製造的福衛五號,8月底在眾所矚目中升空了,幕後功臣張桂祥在逆境中耗費8年心血,要讓台灣的航太實力,閃耀在太空中。

日期:2017-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