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福邦創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老謝看好離岸風電發展 「這7字」點出投資趨勢 市場聚焦12檔再生能源概念股

全球日益重視綠能發展,也讓相關產業,成為資本市場當紅炸子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在離岸風力發電領域,台灣有許多企業,可望受惠,有機會在潔淨能源發展道路上,創造新的里程碑。

日期:2021-11-15

產業時事

「創投產業太悶了」 轉骨台灣創投,邱德成:要先會說故事

這幾年台灣創投業聲量很小,但規模最大的益鼎創投創辦人邱德成積極表態,期待讓台灣的創投產業重振往日光彩。

日期:2020-09-03

產業時事

獨家》「郭台銘們」的夢魘!被迫在蘋果辦公室「指腹為婚」 立訊董事長王來春剖析敵我優勢

「我們一開始和立訊互不認識,第一次見面地點,就在牽線的美國客戶辦公室裡。我不能說我被迫,但客戶希望我們談談看。」一場看似媒人牽線卻已是指腹為婚的引薦,是多少台灣電子業老闆近年來夜不成眠的夢魘;多少人已經走進了這位「美國客戶」的辦公室,與中國公司握起了手,交出了產能?有多少人正在準備赴約的路上? 這是一場國際局勢牽動的全球產業布局大挪移,不是誰贏了誰的戲碼,蘋果、台廠,甚至立訊,都是美中熱戰下的棋子,誰由得了誰?

日期:2020-07-29

產業時事

率寶成轉型的工作狂、細節控! 揭祕蔡佩君最信任的左右手

三月二日,兩岸疫情都處在最嚴峻的高峰,桃園機場一天只剩幾架飛機往來;李韶午看看局勢,想了一下,還是決定整裝飛往中國上海。

日期:2020-06-17

投資理財

台商兆元回流 完全解讀4大行業搶先賺兆元商機

歷經1年半的立法,蔡政府視為政策牛肉的《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最快本月實施,過去這筆龐大海外停泊資金,有望成為台版熱錢湧入,一旦導引回台,預期銀行、券商、投信與創投,這4大行業將直接受惠,搶下第一波錢潮挹注。

日期:2019-08-15

產業時事

沒年輕人選票、資產都在中國?黃顯華、范疇解讀郭董總統路障礙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自宣布有意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後,過去言行被拿來放大檢視,從「民主不能當飯吃」一說、資產集中在中國等爭議,郭台銘也逐漸暴露出吸引不到年輕選票的缺點,究竟這些質疑與爭議有沒有道理?

日期:2019-05-06

產業時事

新版《公司法》修法五大變革不可不知

此次《公司法》修正,涉及層面甚廣,影響全台近七十萬家企業,修法過程如同一場硬仗!以中小企業為主的台灣,在新法上路後,該如何因應修法帶來的影響,以強化企業競爭力? 值得後續追蹤。

日期:2018-08-29

產業時事

郭台銘搶人大戰 FII招股書沒講的事

自FII掛牌案通過以來,申購熱度驚人,廣受投資人追捧,得失利弊的討論不曾止歇。而本刊將跳過數字遊戲,帶讀者深入了解郭台銘背後,關於「人才」的如意算盤。

日期:2018-05-31

投資理財

兩塊錢的老闆與奮進經營者

台股持續在萬點之上,但股價不到三元的公司居然高達14家,這些企業的經營者是積極整治,或是存心擺爛,投資人都會給出評價。

日期:2017-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