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禮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即興詩作打動皇帝 落魄天才留古文瑰寶

西元六七五年十月三日,唐朝詩人王勃獲邀出席「滕王閣」落成的詩文秀,他一展文采、技驚四座。王勃的作品《滕王閣序》共七七三字,創造四十個成語,為中文體系留下傳世佳作!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南光長媳接班記:母親擔心我嫁進豪門被看不起,那時台南三層透天厝5萬多,嫁妝的電子秤就要3萬多

南光創辦迄今60年,這一甲子的歲月,如同台灣本土製藥業發展的縮影,本書以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的個人歷史為時間軸,書寫其出身、童年、求學至大學畢業嫁入南光製藥後的成長記事。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公公經營南光藥廠後,一心想找個念藥學系的長媳婦...王玉杯:大三那時的相親,還是派出所員警牽線

南光創辦迄今60年,這一甲子的歲月,如同台灣本土製藥業發展的縮影,本書以南光化學製藥總經理王玉杯的個人歷史為時間軸,書寫其出身、童年、求學至大學畢業嫁入南光製藥後的成長記事。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她恨死了鄧小平當面吐痰」 英國鐵娘子不喜歡共產中國 但為何「這一招」贏得北京對她的尊敬?

已故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不僅是英國史上第一位女性首相,也是20世紀以來英國在位最久的首相,前後三任總共達到11年。在1990年11月卸任前,柴契爾夫人在英國首相任內經歷了多起重大歷史事件,例如1982年的英阿福克蘭島戰爭、1984年對香港前途的中英聯合聲明,以及1989~1990年的東歐民主化浪潮。她雖然在1991年12月蘇聯瓦解前已經下台,但蘇聯垮台意味存在數十年的美蘇冷戰結束,而柴契爾夫人其實對此有一定貢獻。英國與台灣關係不若台美關係密切,但透過首次訪台的柴契爾夫人授權傳記作者摩爾(Charles Moore)分享,我們得以一窺這位重要世界領袖的真實人生。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迪士尼魅力大 助百年本土品牌添新意攬新客

今年是迪士尼100周年,經典角色恆河沙數,多年來以感動人心的故事串聯全球粉絲與消費者,無限的創意及創新發想,是迪士尼持續受觀眾愛戴的百年配方。然而讓人好奇,當東西方百年品牌相遇,會擦出什麼火花?透過拆解迪士尼百年之際,與本土糕餅舊振南、台灣精品茶王德傳二大百年本土品牌合作的全新系列商品,以創意激盪,佐以歷史韻味,為品牌設計增添新意,擄獲年輕客群目光,開發潛在新客。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尾牙抽到3萬元,背不出行銷SOP,獎金泡湯部門也黑掉!尾牙是慣老闆最好的照妖鏡

「酒杯舉高高,明年業績衝最高;酒杯拿低低,明年賺錢賺很多!」主持人高喊著俗又有力的台語順口溜開場。尾牙開始了,台下95%的員工們兩個月來的辛苦排練,也要結束了。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2人喝喜酒包「3600元」很失禮?網揭1關鍵 紅包行情懶人包一次搞懂

連2年疫情讓不少新人婚事停擺,近來隨疫情解封,也進入喜宴旺季。但對於收到紅色炸彈的親朋好友來說,紅包要包多少是個煩惱的問題,包少怕禮數不夠、包多又怕傷荷包。過去曾有新娘上網抱怨丈夫15年麻吉只包2600到6600元「金額笑死人」,好友中竟還有一位是2大2小包6600元占新人便宜,遭轟「是想趁辦喜宴賺錢嗎?」另有受邀參加喜宴的網友則PO文發問,稱2個人去參加婚禮包3600元,會很失禮嗎?貼文一出有人覺得太少,有人覺得剛剛好,當中有人點出其實是要看「宴客地點」而定。(原文刊載於2020/12/18, 更新 時間為2022/11/25)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去富士康總部才見識什麼叫做工廠!前遠航總座李承仲的台商觀察:那天我們領教了鴻海式的嚴格管理

2003-2004 年,經歷過 SARS 風暴後,人類的生活逐漸回到正軌,而我也繼續在第一線衝鋒陷陣。轄下所負責長榮華南地區的業務,範圍廣大。單單所在的廣東省,面積超過17萬平方公里,是台灣的4倍大,而人口更高達1億2千多萬,相較之下,台灣人口約莫就是這個數字的零頭。

日期:2022-10-27

職場生活

獅子大開口討76萬聘金...女友怒「爸媽辛苦養我,不值嗎?」 他無奈:我是買女傭還是娶老婆?

結婚前要準備大大小小的事,容易讓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以及雙方家人鬧得不愉快,其中聘金就是一道常常起爭執的關卡,到底結婚聘金該給多少才合適?(原文刊載於2022/6/22,更新時間為2022/9/23)

日期:2022-09-23

職場生活

過年重陽都要拜公媽,兒子卻說不拜!她60歲設Line群:公媽進入雲端,不怕死後沒人拜

曉耘當年嫁過來的時候,婆婆還年輕,拜公媽的事情,婆婆作主。平常日子早晚燒香奉茶,初一、十五插花兼拜水果。從過年、元宵、清明、端午、中元、中秋、重陽、圍爐拜到又一個新年,拜三牲飯菜、奉酒並燒紙錢,如逢祖先忌日,還要再加上先人喜好的食物,公媽旁邊擺著觀世音菩薩,也要經年供奉水果。

日期: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