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禽流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蛋價明天起確定「漲3元」!兩波降價後年後首漲價,被疑與電價調漲有關?蛋商公會說分明

國內蛋雞投產數量降至近半年新低,近期雞蛋產量明顯減少,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24日)表示,明起雞蛋產地價每台斤調漲3元,從36.5元調至39.5元,批發價每台斤從46元漲到49元,這也是農曆年後首度調漲,至於清明節檔期雞蛋消費市場將進入淡季,蛋價走勢要看到時候的產銷狀況。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24歲我國立碩士文憑前腳拿到,後腳就像想斷絕關係一樣飛離台灣「我害怕停止升學但轉向工作的牢籠」

那年,我啟程了這輩子第一次長時間的國外Long stay,目的地是貝里斯(Belize),臺灣少數的邦交國之一所以不用苛責自己沒聽過。沒有錢,就只能用時長換便宜機票,轉機3次。第一站是成田機場,在機場的咖啡廳和逃亡的夥伴等待時間的流逝。咖啡廳有一面大窗,許多人選擇喝著咖啡或享用著餐點看飛機的起落,或許還想著自己也正如窗外的過客一般,等會兒該從哪個閘口上機、又該在世界的哪一頭降落?咖啡廳的吊燈閃耀,天花板是一片明鏡,相機捕捉了瞬間的人和物,然而旅人各有各的歸途和去處。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木材、汽油、雞蛋⋯「谷歌趨勢」揭通膨浪潮 蛋蛋危機席捲全美 攻占二○二三熱搜詞

從谷歌趨勢「為什麼XX這麼貴?」關鍵字排行榜,能看出美國通貨膨脹的幾波重大趨勢;二○二三年價格暴漲的「雞蛋」攻占美國五十州冠軍關鍵字,成為三億多美國人民最關心的議題。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專訪/施振榮曾讚他學界、業界少數有成就的人!張善政一度半退休務農,悟出獨門管理心法

與以往多數縣市首長出身政治、法律等出身有所不同,桃園市市長張善政的科技部、Google等科技公司服務過的「科技人」經歷,讓他在入主市府後,更擅長用科技的角度去檢視、處理市政。不過在科技人市長的身份之外,張善政經歷從學者、官員、科技企業高階主管到行政院首長,甚至一度歸隱到花蓮務農,到如今勝選後成為桃園市大家長,雖然每個身份、角色都大有不同,但也積累出他獨到的處世、處事哲學。張善政回顧其人生,曾經歷過許多不同職位與挑戰,他表示自己心中有個最簡單的原則,就是「不能對不起自己」,這讓他每一分每一秒,都促使自己要去做他認為有挑戰的事情,以及嘗試各種不同的工作。尤其在花蓮務農這段幾乎等同「半退休」生活期間,在種植各種不同作的過程中,張善政得到一種體悟,就是學會尊重、請教每一個不同專業與訓練的人。加上其行政院的歷練與心境,在市政上更能發揮市長協調局處的功能,也可在關鍵時刻能承擔責任,勇於做出重大決定。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禽流感缺蛋進口平抑蛋價 卻讓陳吉仲成短命部長 進口巴西蛋政策沒錯 為何釀政治風暴?

禽流感疫情引爆缺蛋潮,全台雞蛋一天缺口多達兩百萬顆,農業部進口雞蛋成功平抑蛋價,卻因進口爭議說不清,成為萬箭穿心箭靶,釀出一場政治風暴,政府從中學到什麼教訓?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缺蛋再起 聚焦糧食安全

缺蛋新聞延燒,可見民生物資產銷失衡讓民眾特別恐慌。「糧食安全」這詞很務實,生產履歷與保存管理是產業轉型的必要,經營體質提升,風險抗性增加,達到糧食安全的安心環境。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蛋價一口氣漲2元!創今年新高…「這時點」恐超過年初黑市價格!蛋農憂:恐重演缺蛋搶蛋情況

蛋商公會昨天表示,蛋價評議委員會前天開會決議,本周雞蛋產地價從每台斤43.5元漲至45.5元,批發價從每台斤53元漲至55元;這是蛋價本月第二度調漲,產地價與批發價都重回今年新高點。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陳吉仲下台勾起他對吳音寧的回憶…朱敬一:樸實農家子弟只會打「直球」,面對政治圈伸卡球只能凋零

首任農業部部長陳吉仲下台後,中研院院士朱敬一有感而發,在週五(9/22)下午於臉書貼文感嘆:「不懂為何一個老老實實的陳吉仲會累積這麼高的社會仇恨值?」他更進一步指出,陳吉仲的情況讓他想起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當時吳音寧也是在吸滿社會仇恨值的情況下下台一鞠躬。朱敬一仔細思考後發現,吳音寧與陳吉仲都是標準的農家子弟,在農民的基因裡沒有「盤算計謀」、遑論「佈局鬥爭」,在官場形成一種「另類」,唯一會打的球種,就是「直球」,面對政治圈發出的「伸卡球」、「滑球」都不是應對高手。儘管在吳音寧辭職幾年之後,事過境遷,許多民眾都有「當時受到誤導」之憾。然而政治圈是殘酷的,吳音寧當年所受的屈辱,今天似乎還在重演。朱敬一感嘆:「我們沒有辦法限制政治圈的『球種』,但還是感慨與不捨優秀直球打擊者的凋零。」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有更多蛋在海上?農業部:每月180萬顆來為維持安全庫存!說「進口量失控」?畜牧司長嚴正否認

在野黨續攻「專案進口雞蛋」議題,針對媒體報導「還有更多蛋在海上等著進來」一事,農業部周五(9/22)說明,為維持基本的雞蛋安全庫存量、因應秋冬可能出現的禽流感疫情,因此專案進口雞蛋須維持一定數量。農業部說明,目前專案進口部分規劃到年底,每個月大約會進口160萬到180萬顆雞蛋,經查,9月目前已自來源國離港正在海運中,尚未入關的共約96萬多顆,其中源自澳洲占約三分之二,泰國約三分之一。對於民眾黨團周四(9/21)稱農業部畜牧司司長張經緯說明「進口量失控」、「業者冷鏈保存不當」等語,農業部發布新聞稿嚴正否認,張經緯更強調絕無提到「進口量失控及業者冷鏈保存不當」。

日期:2023-09-22

產業時事

陳建仁致歉「首次大規模進口雞蛋難免疏失」⋯推5措施:進口殼蛋不再上架、出口國洗選包裝全程冷鏈

對於近期專案進口雞蛋的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五(9/22)指出,這次是台灣第一次大規模、緊急從國外進口雞蛋,所以在進口過程中難免會有所疏失,而且造成社會紛擾,他願意在此向社會大眾還有所有人民表達歉意。陳建仁也於立法院報告未來五大精進作為,包括既有庫存專案進口殼蛋不再釋出上架、建立全國雞蛋通路冷鏈體系、登錄並定期公布相關資訊、強化蛋雞產業體質韌性及精進國內雞蛋產銷資訊,以及跨部會合作執行聯合稽查。

日期: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