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禽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瞄準食品業智能化痛點 金屬中心助攻數位轉型擴大商機

食安升級、人力短缺近年成為食品加工業的重要課題,建立完整產銷履歷、落實數位轉型成為產業必走之路。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要當產業智囊團,透過協助肉品加工業從設備物聯網建立加工製程履歷,再為巧克力產業研發多工序發酵設備,監控影響可可豆風味表現的關鍵發酵製程,協助農產供應商建置農產品熟成可控技術,藉由「學研雙引擎推動在地產業科技加值創新計畫」,聚焦產業實際需求,助攻智動化、智能化量能落地,讓產業邁向永續發展。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台灣首現「禽傳人」H9N2禽流感病毒!新型A型流感如何防堵?牢記「5要6不」原則

今周刊編按:疾病管制署周五(3/17 )表示,國內禽場禽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日前一禽場檢出H9N2病毒,為我國首度於禽場檢出此亞型病毒株,目前掌握接觸者防治人員20人、禽場人員1人,共21人,皆無出現類流感症狀。疾管署說明,自2013年起國際間持續報告零星人類感染H9N2案例,迄今累計報告至少97例,逾7成為幼童,重症計8例,死亡計2例(均有慢性病史),主要發生於亞洲且近9成個案發生於中國,最近1例為2022年11月中國湖南省輕症病例。WHO 2023年2月24日針對H9N2風險評估表示,目前多數病例曾接觸禽鳥或受汙染環境,由於病毒於家禽中持續流行,預期將持續出現零星人類案例,惟目前證據顯示其尚未獲人際傳播(人傳人)能力,社區傳播可能性低,但可能出現偶發人類感染病例,需密切監測。H9N2目前屬於對人的疾病嚴重程度為「低」之新型A型流感亞型。疾管署提醒,由於國內禽類疫情持續發生,感染禽流感之家禽其呼吸道分泌物及排泄物都可能含有病毒,工作人員若不慎接觸,很可能透過呼吸道、眼、鼻及口腔黏膜等傳染途徑進入人體,人類暴露及感染風險增加,籲請禽畜相關工作人員,落實工作時佩戴個人防護裝備。為防範新型A型流感,籲請醫師如遇類流感患者,請確實詢問其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倘符合新型A型流感通報條件,務必儘速通報。另請民眾遵守「5要6不」原則,「5要」:肉類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職業及接觸史、與禽畜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6不」: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肉品、不接觸或餵食禽畜、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畜、不將飼養禽畜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

日期:2023-03-17

職場生活

莫名的疲倦、腦袋當機?染疫康復沒完沒了 「長新冠」後遺症難防 優質睡眠能緩解

新冠肺炎康復後,短期內雖不會有再次染疫風險,卻聽說會殘留疲倦、頭痛、腦霧後遺症,這些不適症狀是否真如傳說中嚴重,甚至揮之不去?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媳婦被逼喝6碗豬肝湯」趙少康一句惹怒眾網紅 焦糖哥哥:準壞公婆!

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昨在公投說明會上表示,萊豬吃到中毒的前提是連續吃五年(每天)33塊排骨才會中毒,對此趙少康跳腳反駁一天要喝六碗豬肝湯就超過了。「很多那個產婦孕婦常常被婆婆逼著要喝很多的營養品喔!」這句話惹怒了不少網紅,如ICU醫生陳志金、日本語教師兼譯者Narumi,以及焦糖哥哥陳嘉行等。

日期:2021-11-1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2期|雞排變貴了,結果卜蜂是背後贏家

雞排變貴了,雞肉與相關加工食品從大賣場滲透到便利商店,要掌握這波消費趨勢,不能忘了卜蜂這家老牌公司。

日期:2021-06-04

職場生活

很膩?減肥一直吃雞胸肉 營養師:「豆魚蛋肉類」照順序吃起來!

「雞胸肉」是近幾年很風潮的減肥「神物」!對此,營養師倪曼婷表示,雞胸肉是屬於「低脂的豆魚蛋肉類」;減肥除了靠雞胸肉補充蛋白質外,其實還有很多其他食物可以選擇,很適合列入減重菜單。

日期:2021-03-03

財經時事

蔡英文宣布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今周刊2015年調查:5成民眾「有條件」接受

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中午宴請民進黨團立委,並在會中宣布決定開放含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的美國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

日期:2020-08-28

品味人生

失智症大多不可逆!營養師3大絕招,預防腦退化、有效降低失智風險

全球人口老化是趨勢,失智人口也隨著增加。台灣失智人數目前約27萬,但國內失智症診斷率僅三成,民眾清楚認識失智症的比率只有3%。多數人都擔心失智症找上門,卻對於失智的種類、症狀、預防方法一頭霧水。營養師提醒,透過日常正確飲食和生活習慣調整,就有助降低失智症的風險。

日期:2020-04-15

產業時事

向左走?向右走? 全球經貿新局下的台灣新曙光

台灣著重出口導向經濟發展,若在全球盛行的區域經濟整合浪潮中被排除在外,將衝擊廠商的出口。值此美中貿易戰及國內獎勵投資方案的推動,期望帶動台灣製造業轉型升級,深化台灣製造業在全球產業鏈的關鍵角色,降低高關稅的衝擊。美台FTA的簽署,也可望部分抵消台灣在國際貿易中被邊緣化的疑慮。

日期:2020-02-11

品味人生

我要出國!春節旅遊,各國正在流行哪些疾病?如何自保?懶人包一次看懂

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安排出國旅遊的機會增加,防疫措施更要做好,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根據疾管署資訊,以下整理全球各地目前主要流行疾病、注意事項、全台32間旅遊醫學門診合約醫院名單,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日期: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