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禿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體態臃腫、電影票房不佳、獲利衰退25%…… 迪士尼百歲生日「犯太歲」 股東逼宮求變

原本要大肆慶祝成立一百周年的迪士尼,卻遭遇前所未見的經營逆風,已交班的執行長艾格回鍋救火,力抗積極股東的攻擊。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讓阿拉伯金主超額賺飽先離場 揪蘋果、輝達、台積電…當股東 孫正義救軟銀 三奇招推安謀高價IPO

科技大亨孫正義以奇幻的財務操作,創造晶片設計大廠安謀股票上市盛宴。在風光敲鑼、股價上漲的背後,卻是極為複雜辛酸的故事。

日期:2023-09-13

投資理財

中興電(1513)會殺到什麼時候?神達(3706)將觸斷頭預警線?達人教你從融資融券抓股價走勢

奇妙的事情來了,中興電在7月18日收盤後突然冒出2,968張融券,判刑大利空在同一日收盤後的下午被揭露出來,結果居然已經有人「提前」卡位放空,這是不是時空旅人還是禿鷹來了?結果7月19日直接跌停鎖死到收盤...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高中老師領完退休金開啟人生最大災難:本想著靠分紅後半輩子養老金有著落,誰想會血本無歸

大部分的上班族,很難有能力一下就取得上百萬現金,大多要等到退休,才有機會拿到幾百萬退休金。只是,幾百萬退休金該如何運用呢?成為退休者的重要課題,稍有不慎可能就血本無歸,絕對不可以輕忽喔。

日期:2023-04-13

產業時事

日本央行大當家換人》為何植田和男接下這燙手山竽,首要任務是趕走市場禿鷹,而非穩住日圓、控制通膨?

日本央行新總裁植田將要主導退出量化寬鬆,但是他既得「傾聽市場」,又不能觸發股匯債市的劇烈波動,植田會是當今全球最難做的央行總裁。

日期:2023-04-06

投資理財

曾窮到身上只剩1萬元...傳奇台商給兒子的3個忠告:股票一夜醒來會變壁紙「不要炒股,要買房」

編按:1970年代,台南出生的台灣囝仔黃文局留學紐約。他身上只剩下400美元(約合台幣12000元),從未修過商學院課程,卻大膽從一張租來的辦公桌白手起家,在風雪中提著皮箱走遍紐約第五大道做生意。憑著過人的膽識與決心,加上精準的商業眼光,短短數年間,他打造出橫跨歐亞美的貿易帝國,而且站穩浪尖40年。

日期:2023-02-16

產業時事

華爾街十人對沖基金單挑全球第三大富豪 印度「洛克斐勒」遭禿鷹盯上 陷造假疑雲

美國對沖基金興登堡這隻小老鼠,指控印度大老虎阿達尼涉嫌作假帳,這不只是放空禿鷹襲擊的個案,更讓外界看到印度「大國崛起」過程中必然要付出的代價。

日期:2023-02-0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64期︱日本超寬鬆政策結束,對股債市影響評析

日本央行昨日(12月20日)宣布,上調10年期日本公債殖利率管控區間,從0.25%,上調至0.5%。亞洲股市聞之重挫,日圓兌美元急升,甚至導致存股池的美債ETF大跌,可謂之「0.25%」的震撼!

日期:2022-12-21

產業時事

人民幣近15年新低,國際禿鷹伺機出手、亞洲金融風暴重演?大佛李其展:關鍵看哪國最脆弱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11月的第一個交易日來到7.2081,連3日走低創近15年新低。美國升息前夕,新興亞洲面臨熱錢加速退場的壓力,如果這次聯準會主席鮑爾,如市場期待釋放出放慢升息步調的可能,亞幣就有反彈的機會,但若揖讓持續破底就代表趨勢難以逆轉,風險也將進一步提升。

日期:2022-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