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秀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選後局勢凶險,嚇阻政策若失敗恐引起戰爭?學者:親中又不備戰,中共更會侵台

有朋友對於台灣的選舉結果不表樂觀,因此問我,台灣選舉後的局勢似乎變得更危險,台灣未來的嚇阻政策會不會失敗而反而引起戰爭。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衰退會導致台海關係更危險?學者:想與中國談和平統一,這不是選項是「投降」

最近中國發生許多影響全球經濟的壞消息:製造業活動縮減、出口下降、房地產面臨嚴峻難關、消費者物價進入通縮、青年失業率創新高等。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一代茶聖千利休 追求侘寂之境不妥協

日本茶聖千利休,深受禪宗美學影響,將茶道變成一種儀式,並賦予精神意涵。但他獨特的茶道風格,最終觸怒了戰國末期的統治者豐臣秀吉而被賜死,結束這位傳奇茶人的一生。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探索日本百年企業的底蘊

在日本,很少特別強調數字,卻盛產百年、甚至千年企業,數量之多居全球之冠。深究日本企業的長壽之道,不外乎注重誠信與回歸本業的核心競爭力,才能締造不墜神話。

日期:2019-11-20

品味人生

謝金河:來到日本松阪市 品嚐全世界最貴的松阪牛

來到日本的第一頓晚餐,下了飛機,先去奈良的東大寺,晚餐直接到松阪市的和田金去品嚐在地的松阪和牛。

日期:2019-11-10

職場生活

祈福行旅 —四國 車遍路

就像漂泊詩人種田山頭火的名句「人生即遍路」一樣,每一個行走遍路的人,都有著不同的人生故事;可能是面對生死的悲歡離合,可能是想找回迷路的自我,每一個故事都令人動容。

日期:2019-09-04

品味人生

老謝:從不同角度看姬路城

到過很多國家,也看到各種不同美景,但真能展現細緻美感的姬路城可能名列前矛。從下了遊覧車,手機一直拍不停,到了姬路城,城裡城外無處不美,我把遠近,高低,裡面,外面拍到的姬路城照片擺在一起,真的美極了。

日期:2019-04-08

品味人生

穿越七千年的質樸 柴燒陶藝

柴燒,是指用柴薪為燃料燒成的陶製品,經現代工藝淬鍊後,如今柴燒既是古老技藝的精粹,亦是質樸的生活哲學。

日期:2017-09-07

職場生活

搶先直擊故宮南院 未曾曝光的國寶

故宮南院正式開幕,主建築外圍工地卻仍然黃沙滾滾,玻璃上布滿來不及清潔的灰塵,這些罄竹難書的缺點,在故宮端出鎮院之寶翠玉白菜、《龍藏經》等十大首展與國寶,與南院外觀形成了強烈的視覺反差。

日期:2015-12-31

職場生活

拿橄欖球精神領軍 菜鳥業務躍升全球副總裁

余定陸是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商的美商應材台灣區總裁,曾經同時搞定台積電、英特爾、三星三大客戶,他愛看歷史書、愛打橄欖球,他的三項好習慣,讓他從菜鳥業務做到總裁。

日期:2014-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