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私房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歷經富商夫不倫、公關女強人岳啟儒:如果沒錢也沒工作,面對先生外遇我的做法還會一樣嗎?

如果沒有錢也沒有工作,面對先生外遇我的做法會不一樣嗎?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小孩呼媽媽巴掌時,爸爸還坐在椅子上...精神科醫師無奈:健保卡上的名字,往往不是真正的病人

有時候我會覺得,健保卡上的名字,往往不是真正的病人──每次宇晴來看診時,我都有這種感覺。宇晴從國三開始來我的門診,在這之前,她已在數位同事的門診輾轉過。從小,她在學校的行為問題就多得嚇人,舉凡翻桌、打人、嗆老師,一樣不少。看過宇晴門診的同事警告我,宇晴曾在他的門診跟媽媽吵架到失控,在診間賞了媽媽一巴掌。「你知道嗎?小孩呼媽媽巴掌的時候,爸爸還坐在椅子上,完全沒有要阻止小孩的意思欸!」同事大搖其頭地表示。所以當我看到宇晴時,實在很難把眼前清秀、沉靜的女孩,與同事口中那個呼媽媽巴掌的女生聯想在一起。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抱歉,先生,我們不收現金!」21世紀數位支付下的荒謬:除了供需,我們還必須解決供需的供需

基礎經濟學教科書開頭那幾頁所描述的場景,不禁讓人聯想起《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劇情:立場對立的兩幫人馬─買方和賣方─前者擁有金錢,後者則擁有貨物或服務,雙方展開了緊張的對峙。期間買方反覆檢視需求曲線,提出他們願意購買的條件,而賣方則仔細打量供應曲線,提出他們願意出售的條件。在曲線相交處,買方與賣方終於達成合意,買方交出一定數量的錢,從賣方那裡取得等值的貨物。而這個和氣收場的成交點就是市場價格。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妻子7張信用卡6張被我拿來填債...曾經風光的企業家,現在卻是這副鬼樣子?」一個從破產絕地翻身的真實故事

《非常律師禹英禑》援引的真實故事!韓國最會說故事,也最具人文精神的律師作家!執業25年來,遇過無數比戲劇更精采的真實生命故事,深信人生該面對就面對、該退讓就退讓;切不可在問題未解決之前,就選擇退縮!在生命最戲劇化的瞬間,能夠拯救你我的人生智慧,就在本書中!

日期:2023-07-25

投資理財

怨尪不上繳存款、薪資,「都夫妻了還提防!」人妻討拍遭打臉:做到「這件事」自己的錢自己管

雖說當今台灣已走向男女平權,但伴侶共同經營家庭,仍常出現觀念上的落差,特別是在金錢觀與理財規劃上。有位人妻在臉書社群「匿名公社」發文抱怨,表示老公在婚後沒有把薪資和存款交給自己管理,甚至連身份證、印章也不敢拿給她保管,讓她感覺不受信任,「都是夫妻了還這樣提防!」

日期:2023-06-08

職場生活

她辭鐵飯碗當全職主婦,婆婆竟跪求「成全」外遇夫…律師:離婚不是先提先贏,這方法「分走他一半財產」

民法第1052條第2項規定造成婚姻破裂的一方無權訴請離婚,但2位出軌人夫質疑侵害婚姻自由,聲請釋憲。憲法法庭昨(3/24)日判決「部分違憲」,認為如果使雙方無法維持婚姻的重大事由發生後,無論時間長短都不准有責一方訴離,顯然過於嚴苛。像是這次申請釋憲的方姓人夫,要求跟結褵逾50年的髮妻離婚,主張兩人婚後常爭吵,且男方2006年就定居香港,雙方已多年沒有往來。但法院認為方男與外遇對象生了3名子女,回台帶小三同行,還住進老家,婚姻破綻歸責於男方,依民法現有規定不得請求離婚,判他敗訴。另名高姓男子則是離家多年又偷情,反控妻子懶散怠惰,請求離婚也敗訴。如今大法官宣判「部分違憲」,是不是將來出現類似狀況,「外遇者」都可以如願離婚?(原文刊載於2022/11/10,更新時間為2023/3/25)

日期:2023-03-25

投資理財

「我們家第1間房的頭期款,原本我是打算拿來換新車的...」何戎聊夫妻談錢之道:聽某嘴,大富貴

夫妻之間,談錢傷感情?曾經,我也這麼以為,後來覺得其實一點也不!關於錢的事,應該談,因為這是好事。但是夫妻談錢,有幾個重點:​第一,在談的過程中,夫妻要能透過溝通,多瞭解彼此的金錢觀和價值觀。(其實這應該在婚前,交往穩定時就該好好談一下)。第二,婚後,家庭的錢要怎麼用?也就是全家財務如何分配,和賺錢分工的問題,以及夫妻各自的「個人」財務規劃,講白一點就是私房錢啦。

日期:2023-02-18

職場生活

55歲提早退休,他花光積蓄只為上山「養蟲子」!一個台大教授,為什麼不顧家人反對也要當農夫?

一位退休的昆蟲系教授,和他的護理師妻子,買下了一個山頭,他們如何構築出夢想中的生態城堡?蜻蜓石的故事,將帶大家一窺他們從城市陀螺到山大王的奇幻人生。

日期:2022-12-22

投資理財

通膨正騙走每個人的錢,連股神也承認很難靠投資賺錢…巴菲特10個省錢習慣,你中了幾個?

有「股神」美譽的波克夏公司執行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坐擁數百億美元,但與其他億萬富豪和投資大師不同,他傾向過著簡樸的生活,提及財務管理應遵循的紀律時,他總是鼓吹「節省」和「不欠債」,才是生財不二法則。

日期:2022-07-27

投資理財

老公花錢不手軟,老婆要用感情「洗腦」!家庭理財三步驟:記帳→資產負債表→做預算

相愛的兩人結為夫妻,未來家庭理財怎麼做?《精算媽咪的家計簿》Podcast節目主持人珊迪兔表示,可先從兩人資產與負債做盤點,再透過記帳了解家庭開銷,依據每月資產變化,制定短中長期目標,打造自動化的資金分配模式。

日期:202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