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私校退撫儲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癥結探討》不賠錢?不會挑?怕被騙! 勞團三疑慮 制度面如何化解?

勞動部長一句「可討論」,讓不少關注勞退自選投資議題的學者再度翻出舊資料。因為,勞團目前對於勞退自選的許多疑慮,他們已經研究許久,也備妥了制度面的建議解方。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我想讓勞退金變大!「自選標的」論辯17年、反對勞工剩沒2成,為何不開放?理由是這個

增進勞工退休生活保障,是「勞退新制」的核心精神。但讓勞工決定如何運用自行提撥的退休金,是否有助於上述目標,17年來,各方始終爭論不休。隨著國際間的成功經驗廣為人知,國內的私校退撫儲金與好享退專案等實驗也表現不俗,過去幾年,強烈反對的聲音似乎小了些 ; 而自明年起,新進公教人員也將採取確定提撥、並開放個人將退休金專戶資產自選投資組合的退撫新制,屆時,在各種職業別中的退休金制度中,僅剩勞工獨缺「自選」。眼見其他職業別相繼跨出第一步,雖仍有勞工團體對勞退自選深感疑慮,但也有人願拋開既定印象,以開放態度討論。當勞退自選日益受到關注,利弊得失勢必越辯越明,跨出第一步時機,或許即將到來。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公教退撫新制明年上路「絕不會破產」!為何菜鳥公教人員「不適任新制、舊制可能縮水」恐淪最弱勢?

明年上路的退撫新制,將使新進公教人員擁有一套永續的年金制度,解決世代不均現象,但立委呼籲,應開放一定年資以下的現職公教人員自由加入新制。

日期:2022-05-04

保險稅制

把退休金缺口自己補起來!「勞退自選」8成年輕人挺:投資可以兩軌制,「勞退2.0」勢在必行

《今周刊》與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今日共同舉行【勞工退休金改革調查】發布記者會,《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表示,根據調查結果顯示,目前只有11.5%的勞工願意提繳薪資至個人勞退專戶,但若勞工可以自行選擇投資標的,有高達56%的人願意自提,39歲以下的年輕受訪者則有8成表態挺勞退自選。他強調:「政府應該要支持自選,許年輕人一個機會。」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發表「勞工退休金改革調查」結果。她說明,「勞工退休金改革調查」於今年1月19日至01月23日、訪問有投保勞保、勞退的一般民間企業在職員工,共回收1068份有效樣本。

日期:2022-03-17

產業時事

獨家調查》勞工多盼兼顧權益與投資選擇權 勞退自選有市場 逾八成青年挺開放

在台灣,無論雇主或勞工每月提撥的退休金,目前皆統一交由勞動基金運用局操作,但根據《今周刊》最新民調,多數民意期望政府比照先進國家,開放勞工自選退休金投資標的。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制度檢討》如何限縮「選標的、選時機」的人為操作? 勞動基金連爆四弊案 斷根弊端的三大改革

「只要有人為介入,就會發生弊端」,一位熟悉四大基金操作的內部人士如是說。此次弊案非單一事件,類似事件層出不窮,想開啟新局,改革第一步棋該如何下?

日期:2020-12-16

產業時事

民代拚加碼 農退儲金如何兼顧財政永續?

行政院的《農民退休儲金條例》草案,送立法院審議時,引來標榜「照顧農民」的朝野立委競相加碼,提供農民具有尊嚴的退休生活,與維持政府財政永續之間,兩者該如何找到其中的平衡點?

日期:2020-05-06

投資理財

退休金怎麼存?專家傳授定期定額4大必勝攻略,勝率幾乎100%!

「現場有人定時定額連續扣20年,而不做任何停扣和停利的嗎?」群益投信總經理陳明輝笑說:「連我也沒有。」

日期:2020-02-06

保險稅制

「這2個原因」讓勞退新制績效創新高 自提率卻只有8%

新制勞退基金收益與報酬率近期皆創新高,但自行提繳的勞工比率僅八%。有媒體揣測,自提率低是因為低薪,但許多調查結果都指向勞退能否提供自選投資方案,才是影響自提意願的關鍵。

日期:2019-11-13

投資理財

只到7/30「好享退」專案報名最後倒數 升級你的富足退休生活趁現在

9大商品自由選 退休也要贏在起跑點!

日期: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