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秋後算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能遠距投票被國際稱「老派」 政院推公投移轉投票 藍白喊通訊、電子投票 資安專家不買單

新國會新生態,藍白陣營力拚推動不在籍投票,喊出開放海外通訊投票、電子投票;但在專家學者眼中,選舉不僅考量方便而已,對民主和信任度及投票風險管控才是關鍵。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娃哈哈」創辦人宗慶後病逝享壽79歲…中國前首富女兒接班:守業比創業更難「年輕人走偏就拉一下」

大陸最大飲品生產商娃哈哈創辦人、前大陸首富宗慶後日前傳出在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ICU病房救治,引起廣泛關注。宗慶後治喪委員會周日中午發布訃聞稱,宗慶後已於25日10時30分逝世,享壽79歲。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立院明開議,藍綠發動甲級動員備戰!禁團令、恢復特偵組…盤點傅崑萁、柯建銘領軍5大交鋒戰場

立法院本會期明天開議,在野黨團磨刀霍霍,藍綠今天皆祭出甲級動員,召開黨團會議備戰。國民黨團已盤點五大戰場與民進黨政府展開攻防;民進黨團今將討論施政總質詢、參加委員會意願登記情形,以及開議日的議事攻防。民眾黨團則再拋國會改革訴求,今將舉行記者會提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法等。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台灣選後局勢凶險,嚇阻政策若失敗恐引起戰爭?學者:親中又不備戰,中共更會侵台

有朋友對於台灣的選舉結果不表樂觀,因此問我,台灣選舉後的局勢似乎變得更危險,台灣未來的嚇阻政策會不會失敗而反而引起戰爭。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以色列男女皆兵,才是性別平等? 專家解析:憲法保障的是「這些事」!

《八尺門的辯護人》戲劇播出後引發迴響,劇情主要以1986年的命案湯英伸事件為原型做延伸,湯英伸是一位原住民,遭到漢人雇主壓榨,一天工作17個小時,後來在爭執盛怒下,殺害了雇主一家三口被判處死刑。其相關人權、工作權甚至原住民權益等議題呈現,都再再凸顯一部完整憲法的重要性。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國小生被導師從教室拖行下樓,哭喊「我要死」…校園霸凌吃案頻傳,誰讓老師「每天上班先把良心放家裡」?

「其實大家都看到了,A生長期被導師咆哮謾罵,有次老師情緒失控,把他從教室一路拖行下樓,穿過大半個操場。」目擊者嘆了口氣說,「後來A生狀況愈來愈糟,幾次在走廊哭喊『我不要在這個世界上,我要死⋯⋯』,但我們能怎麼辦,學校暗示不要通報,對不聽話的老師施壓送考核,誰敢出面?」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是誰縱容狼師與霸凌者? -校園黑箱吃案實錄-

(今周刊1392)國小狼師性侵女童,被校長、行政人員聯手護航掩蓋,國中教師長期凌虐施暴學生,多次躲過解聘案續執教鞭,各種光怪陸離的「搓案」亂象,活生生在全台校園上演,是誰讓大人得以隻手遮天,對加害者輕懲縱放?孩子們身處的教育現場,還藏著多少危險黑幕?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習近平首談白紙革命:人民對防控失望了…暗示鬆綁可能但鎮壓繼續!警察登門找碴「影片曝光」

不滿中共清零政策、新疆烏魯木齊社區大火即因封控造成死傷,中國各地自11月底點狀引爆「白紙革命」,讓官方壓力不小,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已陸續解除臨時管控區。華爾街日報報導,歐洲官員轉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1與到訪北京的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在對談中提到,最近示威活動是反映了人民對防疫管控的失望。

日期:2022-12-03

產業時事

執政第6年都有魔咒?1慣性定律民進黨難打破...謝金河喊話蔡英文放手:2024才有機會

政黨輪替的第六年魔咒。這次地方選舉,民主進步黨遭逢空前重挫,各方檢討聲浪不斷,其實這是醞釀下一次政治板塊變動的關鍵時刻。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林義傑超會抓盜版,1年告近千件「撈進千萬」卻喊冤!律師點破關鍵:沒「它」怎麼做得到

超馬好手林義傑(現名林瀚駩)所經營的真相智財顧問公司,涉嫌非法包攬他人訴訟,公司成立至今不到1年,已在全台各地興訟提告近千案;林義傑6/8晚間訊後以20萬元交保,他喊冤強調自己被「查水表」,絕對沒有用釣魚的方式誘使人違法、從中獲利,並列出3點質疑認為自己「證人變被告」。

日期: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