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秋行軍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113非洲豬瘟》領飼料補助卻偷用廚餘,檢舉豬場拿獎金!中國環境病毒含量高,養豬數剩不到一成

第三次全國非洲豬瘟演習前最後確認!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簡稱「應變中心」)今(13)日召開第14次會議,解說下月初的演習SOP:各縣市要待命聽從中央指令,模擬在疫情爆發的第一時間追蹤爆發場和周圍養豬場的人車移動路徑。

日期:2019-11-14

職場生活

找到秋行軍蟲天敵 「赤眼卵蜂」 能讓牠們孵不出來

秋行軍蟲為首度入侵台灣的農業害蟲,我國相關研究資料極少,都要倚賴國外文獻。6月8日確認首宗案例後,農委會啟動秋行軍蟲生活史調查,今天公布發現秋行軍蟲天敵「赤眼卵蜂」,可寄生在秋行軍蟲卵塊上,抑制蟲體孵化,目前正在進行半田間試驗,一旦有效將可擴大推廣。

日期:2019-07-16

對外供稿

秋行軍蟲入侵、今起強制噴藥!毒理專家:這19種蔬果要注意農藥殘留

秋行軍蟲入侵台灣,包括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以及新竹縣、苗栗縣、嘉義縣、屏東縣、花蓮縣等本島縣市皆發現案例,農委會表示,要進行第二階段防疫作戰,強制進行農藥噴灑,而毒理專家招名威表示,有些市面上常見的蔬果,農藥可能殘留或過量,要格外注意清洗,以免將毒素吃下肚。

日期:2019-06-18

對外供稿

秋行軍蟲災情擴大 全台僅剩5縣市未淪陷

秋行軍蟲疫情持續升溫,根據秋行軍蟲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今統計結果顯示,全台確定案例已達52例,目前除了基隆市、嘉義市、新竹市、南投縣、高雄市等5縣市尚未出現疫情外,全台共17縣市皆確定出現秋行軍蟲的蹤跡。

日期:2019-06-15

對外供稿

全民揪秋行軍蟲!發現1例給1萬 4通報方法報你知

苗栗日前出現秋行軍蟲侵台首例,嘉義及宜蘭昨(12)日也確認秋行軍蟲入侵,不過,目前確認的三例都尚未發現成蟲蹤跡,初步判斷目前僅有幼蟲入侵;農委會也強調,幼蟲發育為成蟲只要七至十天,一旦可繁殖及飛行將迅速散播疫情,須趕在黃金期全數殲滅幼蟲。

日期:2019-06-13

產業時事

認出秋行軍蟲救35億元農產 無名英雄:我沒那麼偉大

「我沒那麼偉大,相信大家都會做一樣的事!」台灣秋行軍蟲第一起案例竟由沒有生物或農業背景的張先生發現,他當時在苗栗飛牛牧場帶孩子餵牛,手上玉米葉突然掉出兩三隻蟲,一看好眼熟,他當機立斷通知牧場員工「這件事很大條、愈快處理愈好」,緊急通報農委會讓地方中央及時動起來,挽救可能因此損失的35億元農產,堪稱無名英雄。

日期:2019-06-13

產業時事

小隻「摩斯拉」飄洋過海現蹤台灣 秋行軍蟲會吃光農作物?

秋行軍蟲證實入侵台灣,6月10日在苗栗飛牛牧場發現幼蟲,因尚未發現成蟲,防檢局研判此應為移入臺灣的第一個世代,目前農委會正積極防堵秋行軍蟲的入侵,防止其擴散成災,除了關注政府的作為外,一般老百姓也不可不慎,以免到時候連菜都沒得吃。

日期:2019-06-12

產業時事

港人反對修例 民間發動罷課、罷工、罷市

香港百萬人「反送中」大遊行後,港府繼續推動「逃犯條例」修例,修訂草案今天將在立法會恢復二讀,香港民間發動罷課、罷工、罷市行動不斷擴大,最新升級到絕食行動。

日期:2019-06-12

對外供稿

全員戒備!秋行軍蟲現蹤苗栗飛牛牧場 防檢局證實入侵台灣

台灣恐爆發秋行軍蟲危機嗎?近年來在歐亞非多個國家肆虐的秋行軍蟲,早已被聯合國糧農組織(FAO)預警為全球重要害蟲之一,從今年1月中在中國雲南省發現第一起危害後,台灣也開始加強戒備,但上周六(8)日卻有民眾在苗栗飛牛牧場內,發現疑為秋行軍蟲的蹤跡,立即通報防檢局前來採樣,而今天檢驗結果出爐,證實該物種確實為秋行軍蟲

日期:2019-06-10

對外供稿

秋行軍蟲肆虐中國農業 可飛250公里恐衝擊台灣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尚未解除,近期又爆出秋行軍蟲危機,秋行軍蟲被聯合國糧農組織(FAO)預警為全球重要害蟲之一,今年1月中國雲南省就發現秋行軍蟲為害,3個月內擴及11省市,主要都是玉米、稻米類的禾本科植物遭到攻擊,農委會防檢局就呼籲,若是在台灣發現該蟲請立刻通報。

日期: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