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科創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國軍演成常態,靠台積電當護國神山還不夠!只要台股「做到這件事」,就可增加避戰籌碼

就在8月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之後,中國立刻宣布禁止100多項台灣食品進口,而且自8月4日起,連續三天在台灣周邊的六個區域展開軍事演習。

日期:2022-08-15

財經時事

瑞昱葉家投資的中國IC設計小金雞上市了!股價首日上漲近100%、市值逾400億

台灣網通晶片大廠瑞昱大股東葉家家族投資的中國IC設計公司炬芯科技,於今(29)日於中國上海科創板上市,炬芯主要產品為藍芽耳機晶片、mp3晶片等等,客戶包括華為、Sony以及羅技、漫步者、小米等公司,為全球第六大藍芽耳機晶片供應商。

日期:2021-11-29

投資理財

指數攻上「萬七」也沒用!新創獨角獸「沛星」捨棄台灣去日本掛牌 台股市場究竟輸在哪裡?

3月29日,日經亞洲(NIKKIE ASIA)斗大標題寫著,「Tokyo Stock Exchange revives ambitions to lure Asian IPOs - Bourse looks to boost credentials as regional hub with listing of Taiwan's Appier」,中文的意思是,東京證交所重振雄心以吸引亞洲新創IPO市場—該證交所希望通過台灣Appier(沛星互動科技)的上市,來提振區域IPO樞紐的角色。

日期:2021-04-16

財經時事

Airbnb成為美股今年最大上市案 上海坐穩全球IPO寶座 台股「少子化現象」卻正在浮現

人類歷史的軌跡除了值得人們回顧、反思之外,往往也給了我們許多預測未來發展路徑的線索。2020年初開始的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依然險峻,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持續衝擊,美國總統選舉雖然告一段落,但也即將開啟拜登經濟學(Build Back Better)的時代,在這個時刻全球資本市場IPO及籌資排名已悄悄的重新洗牌。

日期:2020-11-23

產業時事

美國出手 中芯追趕台積電之路更崎嶇

中國大陸最先進的本土晶片代工企業中芯國際試圖趕上業界龍頭台積電,除了雙方之間的巨大技術差距,美國的制裁將使中芯的追趕之路更加崎嶇。

日期:2020-09-30

產業時事

沒有港味的港版那斯達克市場

阿里巴巴、網易、京東相繼回港上市,造成港股的質變與量變。香港本地財團式微,而港版國安法通過後,有中國特色的科技股,將會撐起香港股市整片天。

日期:2020-07-22

財經時事

中國半導體股價泡沬已現?中芯獲利比聯電差 但市值要追趕台積電!

中國大陸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昨(16)日登陸A股科創版,收盤時股價暴漲202%,總市值達到591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48 兆元),不僅成為A股市值最高的半導體公司,也是大陸市值最高的上市科技大廠,並且是首家完成實現「A+H」的科創紅籌企業。

日期:2020-07-17

產業時事

A股走勢驚驚漲 最大資金推手竟不是外資 而是「他們」

今年以來中國的股票型基金平均漲幅18%,排名最好的基金收益率更來到70%以上,主要是醫藥基金漲幅最大。為什麼上半年基金漲幅這麼大!?

日期:2020-07-06

產業時事

在中國賺快錢的時代結束! 接下來投資要看這個產業

22兆人民幣,人民政府並不打算到期還錢的,是希望老百姓繼續把錢放在銀行讓國家運用,這就需要設計出新的產品,找到新的賣點,說服投資者不要來跟銀行拿錢。

日期: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