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科大訊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做Skype話機起家、還曾獲Apple青睞…愛比科技拚轉盈秘密武器:生成式AI做會議記錄

「我們是最會做硬體的軟體公司!」視訊設備廠愛比科技、董事長洪裕鈞對於如何布局AI商機,強調要以過去硬體銷售的基礎,整合AI的軟體應用,搶占市場。對過去以Skype話機起家,視訊設備更曾獲Apple青睞的愛比科技而言,AI也是公司力圖虧轉盈的關鍵。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華為是強大的競爭對手!」黃仁勳語驚四座,美國防堵中國的小院高牆政策能否奏效?

輝達董事長黃仁勳最近很忙,除了要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爭取晶片銷往中國大陸,還馬不停蹄飛往日、新、馬、越等國談合作。到新加坡訪問時,他還特別提及,華為是輝達在大陸的「強大競爭對手」。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進出AI股3個月賺1倍!7年級台大博士靠投資攢數千萬身家:5步驟教你抓住「主升段」

7年級投資達人茶米博士,頂著台大博士光環踏入投資圈,在中國與台灣都繳出亮眼的績效。以目前大盤型態來看,他對後市看法較為保守,只能靜待反彈信號出現。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亞太智能機器讓AI讀懂人話 把冷門技術變熱門 20人瀕倒新創 有何能耐搶下谷歌大單

這家成立不到六年、員工只有二十人的AI新創公司,為何能受中國上市公司科大訊飛、谷歌、法務部調查局等大咖的青睞?

日期:2023-05-24

投資理財

投資攻略》 IP族群衝一波 誰還有想像空間? 台積電、創意領軍 15檔AI概念股很有戲

最近當紅的ChatGPT掀起一陣AI概念股熱潮,除了美股輝達(NVIDIA)、超微(AMD),陸港個股包括視覺中國、拓爾思、科大訊飛近一個月來股價也同步大漲;台廠相關供應鏈中,台積電儼然成為AI概念股的領頭羊,帶動半導體矽智財(IP)族群包括創意、愛普、巨有科技股價大漲逾三成,然而,這些漲多的AI概念股是否還有投資空間?

日期:2023-02-15

投資理財

最難操作的一年,10位贏家這樣應戰 價值型黑馬股全攻略

今年第一季股災就是財富重分配的最佳買點,你,賺到了嗎?在台股反彈衝破萬點之際,投資人該如何挑對趨勢成長股、再賺一波?10位贏家親授價值型黑馬股的投資心法與口袋名單,幫你掌握下一波財富增值的大好機會。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川普撿到槍! 美國黑名單新增8家陸企 其實要封殺中國AI國家隊

美國商務部7日將8家中國科技業者列入限制採購美國產品的黑名單,理由是這些企業協助北京當局在新疆打壓維吾爾族及其他少數民族,而非之前商務部針對中國電信設備龍頭華為科技(Huawei)所持的國家安全顧慮。然而若觀察名列榜上的這些陸企,可以發現在中國科技部選出的中國人工智慧(AI)國家隊15家企業中,上了美國出口黑名單的就有6家,等於多達四成上榜,顯示美國為了對抗中國AI實力崛起、以政治手段對付中國AI國家隊的態勢愈來愈明顯。

日期:2019-10-09

職場生活

代客離職、代理子女…委外服務什麼都不奇怪

還記得多年前的《型男飛行日誌》電影嗎?劇中主角環遊世界各地,替多家企業代理「裁員」這個棘手的工作。隨著商業市場演進及競爭環境轉變,外包概念早已遍布全球所有行業。

日期:2019-05-23

投資理財

捷運交會站比拚 這一站出乎意料漲幅第一名

捷運交會站交通方便,不少人列為購屋優先考量。房仲統計南北捷運交會站,今年和過去五年平均房價比較,出乎意料,高雄捷運美麗島站上漲22.5%排名第一,其次分別是西門站、東門站、高雄捷運凱旋站以及中正紀念堂站。

日期:2019-05-23

產業時事

AI放大絕 明星出聲當你的專屬客服

相隔十年再次來到台灣,科大訊飛高級副總裁杜蘭替AI語音技術與應用進行盤點。語音助理持續走紅、智慧音箱熱銷的同時,哪些有潛力的應用市場,值得我們持續關注?

日期: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