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科思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串聯企業為貧戶點燈、幫偏鄉小農咖啡升級 台企援友邦 飛越半個地球提解方

海外援助的方式很多,在台灣,有一群新創、社會企業與政府攜手合作,用創新服務和技術,深入友邦國家解決當地發展困境,讓台灣的影響力擴散到海外。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全國首創為國際生打造的師徒制實習計畫 臺大國際引路人計畫 啟動記者會暨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

為促進臺灣與國際人才市場的鏈結,培養國際人才在地化,國立臺灣大學今日(3/23)舉辦「臺大國際引路人計畫」啟動記者會暨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由校長管中閔主持,邀請參加本計畫的外國駐臺商會、政府組織、新創公司、本土企業、外商公司、民間組織與學研機構等,一共超過70間機構、100位代表共襄盛舉,一同培育國際人才,並為優秀外籍人才開拓留臺服務的道路。

日期:2022-03-24

產業時事

許文龍的奇美集團,9年後重返電子榮耀!一塊廢塑膠,讓它躋身6大PC品牌第一階供應商

PC(Personal Computer,個人電腦),這個牽動全球科技業6兆元產值的產品,正悄悄上演一場質變。要具體描述這個改變,得從兩個現場、兩家公司談起。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許文龍的奇美集團,9年後重返電子榮耀!一塊廢塑膠,讓它躋身6大PC品牌第一階供應商

你知道嗎?星巴克咖啡廳裡,堪稱「曝光度」最高的筆記型電腦——蘋果MacBook Air,它那充滿簡約風格的金屬外殼,現在全部是用再生金屬打造;如果你打開它的機身內部,會看到有7個零件是用再生塑膠生產。此時此刻,你我用過的舊手機、舊電視、甚至丟棄的飲料罐,都可能變成蘋果、戴爾、宏碁專賣店裡的筆電,這個「用垃圾造筆電」的時代,已然降臨在你我的生活中。

日期:2021-10-13

產業時事

不會爆的單車輪胎,台灣來的!全球22城市共享單車都買帳

在單車界做到品牌總經理的台灣女婿麥必得,選擇出走自創品牌;研發兼具環保、輕巧,且不會爆胎的自行車輪胎,奪下大獎還成功銷往歐洲。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二公分薄膜就能護橋墩 兩岸高鐵都找它

從台灣高鐵到中國的哈大高鐵,都使用一家小台商的技術,來保護橋墩梁柱,所用的防護塗料不是鋼板,而是一層薄膜,這家公司有何能耐?

日期:2018-07-26

財經時事

通用、IBM、科思創等大廠 都捧錢贊助 一場學生車賽 預見新能源車背後商機

每兩年一次、橫跨澳洲南北的太陽能車賽,原本只是學生的研發競賽。但隨著電動車發展,應用在三千公里賽道上的新科技能否搶進市場,開始受到產業界關注。

日期:2017-10-26

循環經濟

舊輪胎拿來煉鋼 電子廢品化身半導體材料 澳洲垃圾女王 把廢棄物變關鍵原料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教授薩哈吉瓦拉,是材料研究界的新星,擅長用最微觀的角度觀察廢棄物。在薩哈吉瓦拉的眼裡,生活中所有的一切都是資源,都可回收、再造,沒有所謂的「垃圾」!

日期:2017-10-19

財經時事

專訪》他曾不用燃油繞地球一圈 立志當乾淨能源大使 太陽能飛機之父 給台灣的一堂綠能課

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號發起者兼飛行員皮卡德,創下史上首度不用燃油就飛越全球四萬公里創舉,他接受《今周刊》專訪,直言那個魔力時刻並不科幻,乾淨能源的技術現在就能改變世界。

日期:2017-09-14

產業時事

一個化學方程式 把暖化元凶變資源

用二氧化碳取代石油,生產出塑料新產品,把「荒謬的點子」成功商業化,「科思創」是這個革命性製程的最大推手,《今周刊》獨家披露其創新祕訣。

日期:201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