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科技巨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身為台灣第1家上市的半導體公司,聯電(2303)比台積電(2330)成立早,為何30多年後股價差這麼多?

主流產業指的是在特定時期或特定經濟環境下,受到廣泛關注、投資和消費的產業。這些產業對國家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就業和消費等方面有顯著影響。主流產業可能是當時的經濟成長引擎,也可能受到政府政策、科技創新、社會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的推動。舉例來說,半導體、資訊科技、醫療保健、綠色能源等都可以是主流產業,一切取決於特定時期的政經情勢與變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設廠最大影響?東大教授:日本人感到驕傲「能繼續奮鬥半導體」!私藏獨門秘方年代已過去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於3月22日舉辦「半導體供應鏈重組與經濟安全國際研討會」,以美中對抗為背景,在地緣政治格局已產生變化的情況下,邀請台灣、日本、韓國學者參與對話,共同討論台日韓三國往後的半導體合作互惠契機,尋找雙贏甚至三贏的機遇。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有價時代,排放氣體就像在噴錢!王文淵親任ESG召集人,台塑集團如何超前減碳?

減碳的壓力已經是所有國內外企業都必須共同面對的,碳交易市場成為解決氣候變遷問題的重要工具之一,在低碳化的趨勢當中,台灣企業該如何透過碳交易壯大國際的永續競爭力?又該如何擬訂減碳策略?《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台灣碳權交易所總經理田建中、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副總李介文及台塑安衛環中心副總黃溢銓三位專家進行分享。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台積電下週除息投資人別追?「大咖棄息落跑」ADR殺3天爆致命傷 外界估:股價恐回落「這價錢」

投資人擔憂通膨揮之不去,將影響聯準會(Fed)今年首度降息時機,周五(15日)美股四大指數全面收黑。台積電在美股掛牌ADR下跌1.8%,連續三天收黑,指數回測月線,台積電下周一(18日)除息3.5元,投資人追價要小心,不排除跟進美ADR拉回至月線723元。周五台積電台股重挫3.95%(或31元)至753元,外資及投信聯手大賣20532張,棄息賣壓沈重。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AI應用催化新硬體建置 ——兼論連接器廠良維(6290)

隨美國科技巨頭的AI競賽擴大,台灣AI伺服器產業鏈,將更有機會獲得營收挹注,持續飛揚。連接器廠良維目前正朝AI領域發展,且財務穩健,值得投資者追蹤留意。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甲骨文發布財報,AI帶動雲端訂單,盤後股價狂飆13%!市場望續帶動AI類股動能

美國軟體科技巨頭甲骨文(Oracle)於3月11日公佈2024年第三季財報,業績超出了華爾街預期,更和輝達(NVIDIA)與微軟(Microsoft)等公司合作,擴展以AI為中心的雲端基礎設施,利多消息一出,刺激甲骨文盤後股價飆升超過13%,甲骨文2023年在AI趨勢帶動下,全年股價上漲約29%。

日期:2024-03-12

投資理財

蘋果壟斷音樂串流、遭歐盟重罰617億,高盛也將其踢出「必買名單」

蘋果公司近期在美國才爆出Vision Pro退貨潮,屋漏偏逢連夜雨,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執委會3月4日也對蘋果公司處以高達18億歐元(約617億台幣)的反壟斷罰款,背後原因是蘋果被指控濫用其在音樂串流應用市場上的主導地位。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產業指標 「三年內超微、博通恐看不到輝達車尾燈」 「全村希望」 輝達財報底氣解讀

(今周刊1419)被稱為當今AI霸主,輝達的營運成績與未來展望,儼然已是AI產業動見觀瞻的重要指標,這次財報發布會後,輝達股價大漲、市場力挺,背後有何關鍵因素?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AI界大神降臨2024COMPUTEX!「蘇媽」蘇姿丰擔綱首場演講、高通總裁阿蒙演講聚焦AI PC

人工智慧(AI)熱潮洶湧,貿協周四(2/22)宣布,今年6/4登場的COMPUTEX 將邀請「蘇媽」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總裁暨執行長克里斯蒂亞諾·阿蒙(Cristiano Amon)兩大科技咖,來台為活動發表主題演講。貿協說明,蘇姿丰將在6/3為COMPUTEX擔任首場主題演講的主講者,為展覽揭開序幕。Cristiano Amon的主題演講,則將聚焦2024年會是PC產業的轉捩點,以及由Snapdragon X系列驅動的先進AI PC將如何改變未來的生產力及創造力。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0050、00929、00878、00830…年終獎金怎麼花?他們都推「4類ETF」錢滾錢,高股息ETF首選這幾檔

農曆春節倒數計時,上班族及小資族引頸期待的年終獎金和壓歲錢即將到手,除必要花費,法人表示,不妨將剩餘資金投入成長型、市值型、高股息及低基期這四大類ETF,放大年終獎金和壓歲錢的邊際效用。

日期: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