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科技掛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MSCI台灣成分股調整!八方雲集、東哥遊艇...10檔新列入小型指數,股價「這檔」快飆漲停

今周刊編按:MSCI明晟周五(2/10)公布最新季度調整,台股成分股在全球標準指數無變動,全球小型指數則新增八方雲集(2753)、東哥遊艇(8478)、高力(8996)等10檔,此次調整將在24日盤後生效。本次成分股無新增刪除,指數成分股維持88檔,並有21檔成分股調整在外流通股數,本次權重調升最多成分股為華新,其權重為0.43%,調升0.01個百分點。權重調降最多的成分股為開發金,權重為0.69%,調降0.01個百分點。美股3大指數2/9漲跌互見,台股周五(2/10)開盤漲29點,開在15627點,隨後指數翻黑,一度下挫50點,呈震盪整理走勢,15600點關卡得而復失。台積電(2330)開盤漲4元,來到544元。而2/9宣布漲價的八方雲集,股價表現反映漲價題材,盤中一度飆至240元,亮燈漲停,和類股瓦城(2729)不相上下,進行觀光股后爭奪戰。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走過60個年頭的證交所老店換新掌門!業界人稱「點子王」的林修銘,將帶來什麼新氣象?

接任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一個多月的林修銘,擁有28年證券實務經驗。綽號「點子王」的他,會在證交所撒下什麼魔法提升競爭力?

日期:2022-08-24

投資理財

誰殺了台灣的TDR市場?

七月二十一日,《經濟日報》證券版小小的一個角落,出現資深記者蕭志忠的報導,題為「TDR熱潮退,逾半數折價」。這則小報導寫道:「台灣存託憑證(TDR)已成為冷凍庫,三十三檔TDR中,有HISAKA(編按:新加坡專業精密機械傳動產品供應商)等十七檔逾半數較原股折價,與過去TDR熱絡時較原股出現『溢價』比較,顯示TDR市場已退燒,目前TDR在市場成交值比重多僅約○.一%。」這則不到一百字的報導,道盡了TDR市場的辛酸與無奈。

日期:2012-07-26

產業時事

安恩首日漲百元 神祕創投股東現身

首家在台第一上市的外商安恩科技(IML),第一天掛牌最高漲幅近七成,價差高達一百元。這家擁有台、韓混血背景企業,股東陣容也不乏台資背景名人,其中最有名的一位,就是目前擔任安恩董事的張國威,這位低調的董事,可說是台灣創投界福將,投資回報率之高,無人能及!

日期:2010-05-20

產業時事

老曹讓「分身」洪嘉聰掌大權內幕

聯電新任董事長洪嘉聰,是聯電歷來實力最強的財務長,因為在聯電立下汗馬功勞 ,深獲曹興誠的信任;他結合人脈與錢脈,對聯電旗下事業進行整併動作,是未來觀察聯電最重要的指標。

日期:2008-07-24

職場生活

高次軒找到自己生命的節奏感

一手創辦友訊科技的董事長高次軒,二日突然驟逝家中。本刊專訪與高次軒相交四十年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談談他對好友的種種回憶,透過宣明智,我們看見了高次軒不為人知的另一面。

日期:2008-04-10

財經時事

跟港交所較勁 吳榮義鋪紅毯迎大老闆 P.32

以往證交所怕把上市典禮辦得「太風光」,免得日後下市「面子掛不住」。但九月二十日,維熹科技掛牌上市,證交所首度以高規格舉辦上市典禮,不僅特地向台北一○一大樓借來紅地毯,董事長吳榮義還站在紅毯一端親迎維熹的董、總座,並安排專業鼓手擊鼓表演,身段之軟,前所未見。

日期:2007-09-27

今選頻道

美律最壞的時期已過去 P.20

從最近聯發科技掛牌後穩定上漲到某些公司大幅調降財測來看,說明了不要因為股價便宜就貿然投入調降財測前景不佳的公司,也不要因為股價稍高,救急於賣出這些剛剛在起步的優質成長股。本來在股市投資裡就沒有一套放諸四海皆準的公司,你只有小心考量,細膩觀察、耐性持有,勝出機率才會加大。

日期:200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