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科技時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天然一定最好,人工都是萬惡? 美星巴克曾用胭脂蟲染紅飲料,卻掀抗議潮

面對佳餚我們經常會脫口而出:「看起來好好吃喔!」,甚至業界興起「網美餐廳」,透過燈光美氣氛佳的環境、鮮豔顏色與擺盤吸引顧客前往。究竟色彩對人類生活、消費決策產生哪些影響?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 「二0二三亞太論壇」 綠色轉型、破壞式創新 中美貿易對抗衝擊下的產業投資新視野

全球情勢動盪,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供應鏈重組、通貨膨脹的衝擊仍在,如何在危機中逆轉致勝。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二0二三亞太論壇」,從亞洲投資的戰略分析著眼,邀集產官學學者專家,為企業剖析亞太經貿趨勢,展望未來新局。

日期:2023-12-14

產業時事

生成式 AI 趨勢風雲變幻,掌握關鍵技術智轉無限商機

自Open AI 發表 ChatGPT後,所有目光都關注生成式 AI 的發展以及帶給產業的各種應用與成長機會。AI 與雲端、資安的整合,也成為企業無法忽視的大趨勢,無論身處哪一個產業,都必須正視AI促成的第四次工業革命。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6成台灣人每週至少運動1次!搶賺健身財,World Gym、喬山如何用新科技讓民眾動起來?

近年健身風氣盛行,但在企業做健康服務仍有些障礙。H2U永悅健康執行長陳俊嘉指出,政府若能結合現下盛行的ESG,明確在「S」的定義中納入運動風氣,讓企業發現推廣運動可以提升ESG的分數,將會是很好的回饋。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創意也能結合公益與商業!「善愛小聯盟」的誕生

我們有一群朋友在LINE裡組個群組,名字叫「小聯盟」。過去兩年來,大家每個月聚會吃便當聊天,分享工作生活裡的所見所思。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南韓開發出超導體LK-99 到底是科學聖杯或騙局?為何目前各方共識認為,它可能不是大家期盼的常溫半導體?

南韓科學家日前公布一項引發全球熱議的研究成果,聲稱開發出能在常溫常壓下運作的超導體「LK-99」,在傳導過程中不會耗損電流,具有顛覆能源、科技及運輸等各種產業的潛力。有人認為,此項重大突破將開啟材料界的新篇章,預示新科技時代的來臨,台灣、南韓及美國的超導體概念股行情也因此一度被炒熱。不過激情過後,質疑聲浪卻排山倒海而來,究竟是找到了科學界的聖杯?或只是一場騙局?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生成式AI像核子大戰,對人類帶來極大威脅!」唐鳳:防禦方法要靠它

今日(7/12)由行政院數位發展部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共同主辦的點子松論壇以「啟動未來—數位民主與公民參與」為主軸,邀請蔡玉玲律師(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共同創辦人)、李崇僖教授(臺北醫學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副院長)以及黃彥霖先生(數位發展部民主網絡司資安制度工程師),針對數位時代下的公民參與議題、多元年齡的共創共融以及民主化AI的展望與實驗,讓民眾在不斷創新的科技潮流中,了解如何在數位時代中發揮公民力量。

日期:2023-07-12

保險稅制

華南銀行數位投保好簡單 一支手機就搞定

金融科技時代來臨,以及後疫情保險業務之數位服務趨勢,華南銀行推出數位投保多元管道,讓民眾動動手指,就能線上快速購買保險商品,滿足E世代的多重保障需求,或可以透過視訊方向與業務員進行投保事宜,讓消費者在不同的場域、不同的情境下,都能隨心所欲使用金融服務與交易!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減碳還能賺碳金,先驅領路永續生活綠商機

永續當道,各界積極透過創新方案與新興科技,佈局全球綠色商機。經濟部商業司與中國生產力中心、商業發展研究院、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共同攜手籌畫111年度「服務業創新研發計畫」、「商業服務業節能低碳推動計畫」、「商業服務業節能低碳示範推廣計畫」聯合成果發表。透過【永續商業再創新商機論壇】進行創新優良案例的分享與體驗,展現「商業創新好效綠,減碳永續綠生活」,希望透過產業界的經驗交流及傳承開創共好共生,激發更多新興永續商機!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2022亞太論壇」,疫後商業模式重塑,韌性供應鏈2.0下的產業新契機

歷經新冠疫情、俄烏戰爭等接二連三衝擊,終盼來各國陸續解封,卻又面臨通膨、供應鏈重組等挑戰。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二〇二二亞太論壇」邀請專家、產業領袖剖析全球經貿趨勢,為企業提供新解方!

日期: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