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科技概念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你ChatGPT了嗎?從情書、論文到程式語言都能寫,這檔ETF助你搭上聊天機器人行情

近日火紅的話題之一就是ChatGPT驚人的能力,從情書、論文到程式語言都能寫,帶動科技相關標的再獲投資人青睞;其中,台灣投資人相對熟悉的半導體產業恰巧搭上AI運算晶片需求,是資產配置不可或缺的一環。

日期:2023-04-07

投資理財

2022年台股將超車港股?! 加權、港股黃金交叉的2大前提與1關鍵要素

台股日前(30日)封關,收在18218點,2021年全年大漲3486點,漲幅約為23.66%;而香港恒生指數收在23112點。台股加權指數與香港恆生指數的差距越來越小,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先前在臉書撰文點出兩者交叉的可能。隔日,謝金河又在《老謝看世界》節目邀來新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陳松興、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兩位專家進一步分析台股挑戰港股「黃金交叉」的關鍵因素。節目中歸納:在台股半導體、航運等產業長線榮景持續,中國內需與消費市場挑戰仍延續兩個大環境的前提下,若美國縮表升息力道沒有檯面上「鷹派」,投資人將有機會看到台股超車港股。

日期:2022-01-03

投資理財

「白馬股」殞落的股戰省思 ——陸、港股災教訓啟示

近期中國加大監管力度,打壓網路科技、教育等產業,引發陸港股、中概股連日重挫。就連長期表現績優的白馬股,也因監管趨嚴而暫時偃旗息鼓,貴州茅台就是代表。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受CES追捧 15檔科技概念股商機夯

一年一度的美國CES展即將登場,今年展出主題雖然和去年差不多,但引領未來全球科技業成長的趨勢卻越來越明顯,所以專家提醒,相關概念股是逢低布局的好機會。

日期:2019-01-02

投資理財

贏家們教你 關鍵500點選股術

當台股再度登上萬點大關,市場不復激情,反而充斥不確定性,投資人如何決定攻守戰略?《今周刊》邀訪30位投資達人,全面解析台股9500點的操作心法。

日期:2015-03-19

產業時事

為了買比亞迪 巴菲特破戒

幕後主導股神投資比亞迪的推手,是被外界視為巴菲特接班熱門人選的中美能源董事長大衛.索克爾。在他的主導下,波克夏的能源事業越做越大;若索克爾真的接班,比亞迪在波克夏中的地位,將更加重要。

日期:2008-10-16

產業時事

科技概念股

流行當道:輕薄短小成電子產品新風潮 隨身商機:創造高獲利、高股價新標股 材料大王張瑞欽 常滑塑膠 華展光電 數位廣播革命

日期:2005-08-18

財經時事

台中產業七小福 P.24

上一波的地雷股風暴,以房地產、百貨為主的「中概股」哀鴻遍野,就連在中部地區相當有影響力的「中菁會」,也因為不少成員掛彩而逐漸式微。一群中部地區新的科技概念股逐漸抬頭,被中部產經企業界稱之為「那斯達克」的科技公司企業主所組成的磐石會,成為券商承銷部、投信、創投尋找合作、聯盟的新標的。

日期:2000-03-23

財經時事

辜成允為港泥變身 P.50

元月十二日,台泥少東辜成允成為香港媒體炙手可熱的新聞人物,由辜成允擔任董事長的香港水泥宣布斥資一五.三七億港元,收購和信電訊股權,而香港水泥也因為大股東和信辜家注資行動,突然由傳統水泥股變身為電信科技概念股。受到這項行動的激勵,去年在香港掛牌,股價一直維持在一~一.五港元的香港水泥股價聞訊大漲,三天之內股價跳升到五.二五港元,而持有香港水泥七一.三%的台泥當然成了最大的贏家。

日期:200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