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科技發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 神遊星空

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曾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當中仍有人仰望星空。」浩瀚神祕的星空讓人充滿希望,跟著天文迷與太空科技專家解謎星象,重新探索無垠天際,循著2024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規畫一場別開生面的天文小旅行,為生活帶來難忘驚喜。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培育優秀研發人才,是臺灣科技產業永續發展致勝之錀 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揭曉

由致茂文教基金會主辦,工業技術研究院協辦的第二屆「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於二0二四年三月十四日舉辦決賽審查暨頒獎典禮。致茂電子董事長黃欽明在頒獎典禮晚宴上表示「設立致茂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論文獎,主要在鼓勵青年學子對精密量測領域的研發及創意應用,促進產、學界互動與合作,培養精密機械與量測技術優秀人才,注入臺灣科技產業的研發需求,成為臺灣科技發展與創新的基源。」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買6元糖掏11元,店家卻眼露同情說「10元就夠了」...美國人為何數學這麼爛?得從東西方思維差異說起

美國人數學爛大家可能都聽過,可是聽說和親眼看到完全是兩碼事。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TikTok面臨美國立法挑戰!眾院投票「6個月內賣給美企」…台灣商界領袖受裴洛西邀請參與討論

美國眾議院3月初提案,要求TikTok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需在6個月內與TikTok「切割」或「出售給美國企業」,否則將對TikTok祭出禁令,投票預計在3月13日進行,需要3分之2眾議員同意才能通過。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晶圓代工序曲,超過40年前的經驗分享!科技老將王伯元笑談歷史,回憶IBM、摩托羅拉合作往事

去年11月初,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舉行首屆李國鼎獎頒獎,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夫婦還特地搭私人飛機來台祝賀,蔡英文總統也應邀致詞,大家都推崇李國鼎與張忠謀共同奮鬥的故事,是台灣半導體業在世界寫下領先地位最珍貴的一頁。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重讀大學黃仁勳想修生物學,生物革命未來10年改變世界...「生物工程」時代來臨,救命商機無限

一群來自美國的重量級公衛學家、化學家,週四(2/22)齊聚台灣。面對台下滿滿的投資人與企業家,學者們傳遞一則重要訊息:生物革命,將在未來十年改變世界。而台灣將能在這場革命中扮演重要角色。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AI界大神降臨2024COMPUTEX!「蘇媽」蘇姿丰擔綱首場演講、高通總裁阿蒙演講聚焦AI PC

人工智慧(AI)熱潮洶湧,貿協周四(2/22)宣布,今年6/4登場的COMPUTEX 將邀請「蘇媽」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總裁暨執行長克里斯蒂亞諾·阿蒙(Cristiano Amon)兩大科技咖,來台為活動發表主題演講。貿協說明,蘇姿丰將在6/3為COMPUTEX擔任首場主題演講的主講者,為展覽揭開序幕。Cristiano Amon的主題演講,則將聚焦2024年會是PC產業的轉捩點,以及由Snapdragon X系列驅動的先進AI PC將如何改變未來的生產力及創造力。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台灣站在風口上 從科技七雄到AI 5

今年搭上AI浪潮的美股「AI 5」五大公司,取代了曾主導美國及全球資本市場的「科技七雄」;在AI 5成員裡,台積電扮演AI奔馳的後勤中心,這使得台灣在全球AI科技發展上,獲得重要角色。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玉山銀行「理財快易通」服務全新升級 一指快速完成全方位資產配置

近年全球經濟環境受多重因素影響,投資市場瞬息萬變且波動性大,要迅速回應市場變化、並且適切地調整資產配置有其難度;再加上一般人忙於工作與生活,鮮少有時間對市場進行深入研究,以致難以及時發現並掌握潛在投資機會。為協助顧客掌握市場脈動並做出有效的投資判斷,玉山銀行推出全新升級的「理財快易通」服務,結合理專專業諮詢與數位交易的雙e化服務模式,打造即時且安全的理財產品交易機制,顧客僅需登入玉山個人網路銀行(行動版)或行動銀行App,即可一次確認多項產品的交易內容及相關約定事項,快速完成專屬的個人化資產配置與部位調整。

日期: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