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科技知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農業的數位轉型:挑戰、機遇與智慧農業的未來

1970年間,瓦特的蒸汽機發明揭開了工業革命的序幕;而近年來,工業4.0如火如荼地展開。隨著2000年後網際網路的成熟,帶動資訊科技蓬勃發展,各種科技應用相繼推出,讓我們生活過得越來越便利、越來越充實。CHATGPT在2022年11月的橫空出世更使科技一飛衝天。傳統農業的發展是否也有向工業一樣迅速演進,開展所謂的農業4.0時代呢?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中國軍演成常態,靠台積電當護國神山還不夠!只要台股「做到這件事」,就可增加避戰籌碼

就在8月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之後,中國立刻宣布禁止100多項台灣食品進口,而且自8月4日起,連續三天在台灣周邊的六個區域展開軍事演習。

日期:2022-08-15

產業時事

B型肝炎染疫人數超過COVID-19,臺灣曾經每5人有1人帶原

我們每天關注COVID-19疫情發展,希望透過疫苗戰勝病毒,但您知道嗎?國內有約250萬人帶原B型肝炎(以下簡稱B肝)卻無法根治,甚至因為無症狀而沒有察覺,而慢性肝炎中約有1/4演變為肝硬化,肝硬化則有約1/20機率引發肝癌,形成致命的肝病三部曲,每年奪走上萬條人命!其他種病毒性肝炎如透過不潔飲食傳染的A、E型肝炎,透過體液感染的C型肝炎,以及只感染B肝患者的D型肝炎等,其中以C型肝炎感染人數(約50萬人)較多。

日期:2021-12-14

競爭力

社會問題變商機!他們用創新讓台灣更好

從早期關注食農、高齡,到如今瞄準環境、教育、心理健康等,社會企業近年發展漸多元化,充分展現「Taiwan can help!」

日期:2020-09-29

競爭力

矽谷教父、前史丹佛校長漢尼斯:世界上最難的工作就是當父母

矽谷是全球高科技的發源地,引領的創新與突破深深影響全世界,位於矽谷中心的史丹佛大學,因地緣關係成為學子夢想的學校。有著「矽谷教父」之稱的漢尼斯博士(John L. Hennessy),擔任校長長達16年,是美國大學校長平均任期的兩倍,也是史丹佛大學最會募款的校長。兩年前他退休,目前擔任Google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長。

日期:2019-03-14

產業時事

「知識和智慧並重」的循環台灣

二十世紀知名的生物化學教授和科幻小說的作者,以撒·艾西莫夫就曾經說過「當今生活中最悲哀的是,科學累積知識比社會累積智慧來的快。」如何有智慧的引領知識的累積是我們眼前的關鍵挑戰。

日期:2018-05-24

產業時事

公害風險管理觀念貧弱 日月光汙染案獲輕判

從食品安全到環境汙染案件,知名企業為節省成本,屢次違規添加、排放有毒物質,法院判決卻無法滿足社會的期待,原因為何?

日期:2014-10-23

產業時事

農地休耕補貼 肥到「養地」大戶?

最近一片檢討軍公教年終慰問金,以及擔憂勞保年金縮水的聲浪之際,關於休耕補貼的改革拉鋸也正在上演。農委會調查最近五年、每年連續請領兩期休耕補貼的農地主資料,發現有「養地」大戶五年來累計坐領超過一千萬元的休耕補貼,「投資報酬率」令人咋舌。

日期:2012-11-22

產業時事

台灣需要「科創+文創」雙腳併進

蘋果靠的是『文創 + 科創』兩條腿走路,『科文共裕』的平衡協作打到了我們的『傳統沉重激流』、『科技掛帥』論述。

日期:201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