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科技線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半導體產業如何做ESG?聯發科拼綠色創新、台積電造減廢效益...國際大廠力推永續實踐「碳手印」!

台灣IC產業具彈性、速度及低成本的競爭優勢,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有重要地位,不論是IC製造還是封測市占皆是全球第一。去年美國半導體協會研究報告也指出,「若台灣有一整年無法生產晶片,全球電子業營收將會減少約5000億美元」,顯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對世界的影響。雖然半導體發展為我們帶來國際競爭力與經濟效益,但生產過程會消耗大量的水電資源,同時排放過多二氧化碳與產生廢棄物影響環境。要如何兼顧環境永續因應ESG要求,成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未來發展的計劃方向。

日期:2022-11-22

財經時事

伯特光看好元宇宙商機 估VR/AR應用推動明年營收成長

精密光學鏡片模具廠伯特光電今(2日)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看好手機導入潛望式鏡頭、車載及元宇宙應用,財務長陳永軒表示,預計明年將會由手機及VR/AR鏡頭鏡片模具帶動公司成長。

日期:2022-11-02

財經時事

組百人團隊目標搶進日、美供應鏈 老牌電源廠康舒「上車」策略曝光!

電動車市場潛力大,即便是老牌電源供應器廠的康舒,也在5年前決定投入資源,今(25)日它也一改低調,與工研院、廠富田電機、達信綠能舉辦聯合記者會,宣示將開發碳化矽動力馬達驅控器,全力進攻電動汽車市場。

日期:2022-10-25

產業時事

疫下遠距教學成標配 各擁平台找尋利基點 教科書出版三巨頭 競攻線上課後商機

國內老牌教科書出版商紛拚數位轉型,線上課後學習平台成為主戰場,他們要如何打這場「不得不」的轉型戰,成功搶下智慧學習產業龐大商機?

日期:2022-07-27

財經時事

台灣微軟高層異動 卞志祥7/1接任總經理

台灣微軟今日宣佈,將由卞志祥接任台灣微軟總經理,領導微軟在台灣的策略布局、營運與業務發展。此項人事命令自七月一日起正式生效。原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將升任總部要職,新職務內容將另擇期佈達。

日期:2022-06-30

財經時事

三星「百萬級」電視幕後關鍵供應商「錼創」上市在即 能帶領台灣光電產業重返榮耀?

「台灣過去有非常光榮的面板、LED產業,我們很有信心在 Micro LED能走出更光榮的一步,說是包袱也好、責任也好,我們一定要讓大家覺得Micro LED是光明的產業!」 Micro LED新創公司錼創執行長李允立,於23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上感性提到。

日期:2022-06-23

財經時事

郭明錤稱Meta把今年元宇宙裝置出貨預估調降4成 延遲2024年後相關硬體計畫

Meta執行長祖克柏,日前才發表數款虛擬實境頭戴裝置原型,但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22日於推特發文表示,Meta的元宇宙硬體/頭戴裝置業務放緩,且將今年出貨預估調降40%,也延後了2024年後的新頭戴裝置/擴增實境(AR)/混和實境(MR)硬體計畫。

日期:2022-06-23

財經時事

中磊世代交替 原總經理王煒接棒董事長 揭「離家出走」計畫

企業世代交替再一樁,中磊今(8)日於股東會完成董事長、總經理交棒,以及董事改選。

日期:2022-06-08

財經時事

台積電高雄廠最快6月動工!高市府力推橋頭再生水廠計畫 目標2026供水到位

台積電(2330)高雄廠日前通過環評審查,最快可望於今年6月動工,為因應台積電的再生水需求,高雄市政府和內政部營建署攜手合作,推動「橋頭再生水廠計畫」,並於今(18)日下午舉辦「高雄市橋頭再生水廠興建移轉營運案」招商說明會,共有約50家廠商與會。

日期:2022-04-18

財經時事

宏碁日前遭美點名「不撤俄」 今宣布決定暫停俄羅斯業務

俄烏戰爭持續延燒,連台灣科技大廠都受到牽連。日前,有為數不少的大型跨國企業決定撤出俄羅斯市場,但是,耶魯大學整理出尚未撤出俄羅斯市場的企業名單,希望能夠藉此向還未撤出的企業施壓,而在這份名單中,台灣包括宏碁(Acer)、華碩(Asus)、微星科技(MSI)等3家科技大廠被點名上榜。除了華碩已在上月14日表示停止對俄國出貨外,對此,宏碁今(8)日公布自結獲利時,除宣布2022年第一季自結營收創9年同期新高外,新聞稿中也提到「基於情勢發展,宏碁決定暫停俄羅斯業務」。

日期:202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