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科技自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能穩住?路透:官方定調明年成長目標保持5%...盤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釋出哪些信號?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中央經濟工作會議 11-12 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強等政治局常委出席,會議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系統部署明年經濟工作。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中共2號」李強接總理,卻連弱勢總理都稱不上…全面「習核心」擴權無極限!台灣人要懂的4解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強周六(3/11)成為中國國務院新總理,新華社報導,大會經投票表決,決定李強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63歲的他是中共領導層中,繼周恩來後,第一個沒當過副總理卻直升總理的。李強上位二把手後的角色,會因為深受習近平信任,而採取更務實、對民營企業更友善開放的態度?或者一如其在上海市委書記任內主導封城的作為—更加貫徹習意志?答案呼之欲出。

日期:2023-03-11

投資理財

2021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市值排行 雙勢猛進 半導體大國對決、電動車合縱連橫

電動車、半導體,這是本刊2021年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市值排行的兩大關鍵字。過去一年,中國的蔚來市值大幅成長,台灣的鴻海MIH平台正式落地;而雖受美國制裁,中國「半導體國家隊」市值排名卻不退反進,台灣IC產業則已邁入下一發展期。突飛猛進的「電」、「導」企業軍,將如何刻畫未來一年中港台三地的產業與經濟地貌?

日期:2021-05-05

產業時事

中國新經濟戰略發展雙循環——混凝土製造台商永固-KY展現風華

觀察中國經濟軌跡,強化內需有其空間與動能,基礎建設將成為帶動循環的領頭羊,輔以「十四五」規畫提振消費、進口替代、新舊基建並行,成效值得期待。

日期:2020-12-30

產業時事

華為之變! 台灣的衝擊與機遇

川普揮舞關稅大刀,並下令制裁華為,華為在「斷供」後,將牽連全球科技廠。而華為有難,台廠也不好受,台灣科技產業看似面臨危機,但也可能是絕地逢生的一大機會。

日期:2019-05-29

產業時事

川普頻頻出手打壓 任正非:早已做好準備,華為不會有事

新浪財經報導,大陸華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任正非上週六(18日)接受日媒採訪表示,華為沒有違反任何法律,而由於最近美國的限制,華為今(2019)年的成長可能會趨緩,但影響不大,預估今年年營收成長可能低於20%(2014-2018年銷售收入複合年均增長率為26%)。他並強調,公司早已做好準備,即使沒有高通和美國其他晶片供應商供貨,華為也不會有事(would be fine)。

日期:2019-05-20

產業時事

被川普列為黑名單 華為海思總裁:早有備用方案

中美貿易戰再升級!美國商務部5月15日宣布要將華為及其70家附屬公司納入黑名單,禁止美商在沒有核准前,不准向華為銷售零組件,儼然是中興通訊的翻版。

日期:2019-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