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科技趨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出手了!搶進輝達GTC 一口氣發表4款車用AI晶片組 原來重頭戲就在2025年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台北時間周二(19日)凌晨於加州聖荷西登場的輝達GTC(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一口氣發表四款結合人工智慧(AI)的車用晶片組,明確展示進軍車用晶片市場的決心。這也是繼2023年5月,輝達 (NVIDIA) 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後,聯發科首次公開合作成果。AI與車用是近幾年聯發科的重要發展方向,而與「AI軍火商」輝達合作恰好同時結合了這兩塊。根據聯發科先前規畫,雙方合作本來就是從智慧座艙開始,並預定2025年推出正式產品。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又一檔10元「月配高股息」來囉!繼00940後「929姐妹基金」4月開募 要月配或利滾利?給你自己選

台股投資市場火熱,本月2檔新募集的ETF接連創紀錄,00939統一台灣高息動能上周募集531億元,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本周正在募集中,已衝破千億元,預估將創投信業界紀錄。下月22日又有新的台股高股息基金將開募,復華投信推出發行價10元的「復華台灣科技高股息基金」。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玩期貨半年慘賠千萬,他連活下去的信心都跌光,幸虧遇到好老婆「你才欠1千多萬,有什麼了不起?!」

意外失學的高一生,想著想著突然想到當年被退學的學長在三峽賭場打工,於是借了幾百元,隻身前往台北,開始了一年的賭場打工生涯。

日期:2024-02-16

投資理財

美降息時程看向第2季!怪老子鎖定降息紅利:債八股二,以ETF分散下檔風險

今年,債市期待降息的到來;同時,美國景氣的韌性,使S&P五○○1月底創高。此時,股債該如何平衡?另外,想直接布局多重資產的人,又該如何挑選基金?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帶動換機潮?殺手級應用?科技趨勢專家簡立峰解析AI PC: 「爆發關鍵等蘋果登高一呼」

AI成為今年CES重點,而AI PC無疑是今年CES最大亮點之一,不過在缺乏殺手級應用下,AI PC是口號,還是商機?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CES秀台灣實力 工研院攜手大廠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商機

經濟部助攻虛實整合科技進軍國際 工研院攜手聯嘉光電、光陣三維、威剛科技 搶攻3D娛樂、運動科技商機。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2023國家人才發展獎 十七家績優單位獲頒人力資源最高榮譽,打造臺灣成為人才永續寶島

有全國人才發展奧斯卡獎美譽的「國家人才發展獎」,今年邀得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頒獎17家脫穎而出的單位,陳建仁致詞表示,勞動部積極培育人才,把人力資本化為智慧資本,人才正是臺灣能夠超前部署產業環境與展現傲人國際競爭力的關鍵資源,打造了厚實國力的基礎。

日期:2023-12-15

投資理財

第26屆金鑽獎》2024年迎降息循環,台股可望再漲千點!專家看好股債雙多「樂觀中有審慎」

《今周刊》週四(12/14)舉行「第26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回饋社會公益活動捐贈儀式暨公益論壇」,除舉行地方賦能與創生計畫捐贈儀式,針對遠距醫療、長照移動、社區關懷、部落創生、校園傳愛、食物銀行等六大面向,分別捐贈埔里基督教醫院、台灣微光行動協會、全球社會創新、孔雀魚普惠科技、小樹傳愛協會、台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等公益團體之外,「公益論壇」更邀請6大投信業者專家,以「展望2024全球經濟趨勢」分享明(2024)年之投資趨勢與理財建議。

日期: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