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科技通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盤點規模前20大非投等債基金 11檔年報酬率逾10% 國人押寶7600億的非投等債 小心逆風訊號

美國聯準會今年調降政策利率機會極高,債券有望受惠降息,創造資本利得空間,但必須留意聯準會的降息理由,是否對國人最愛的非投等債帶來逆風。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台股揮別金兔年,年節留意美股這兩件事!紅海危機會推升台灣物價?CPI能降溫?

本周就要迎接農曆春節連假,周一(2/5)將是台股在金兔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接下來兩天僅會進行結算交割,之後便休市7天,等於連續9天沒開盤。投資人的共同疑問是,到底該不該抱股過年?農曆年節,大家採買年貨時也會對物價特別敏感。周二主計總處將公布1月CPI,今年通膨有沒有機會擺脫2%以上的警戒線,物價是否能恢復平穩,成為民眾關心焦點。1、台股封關揮別兔年,迎龍年紅盤日2、主計總處公布CPI 紅海危機影響有多大3、MSCI季度調整公布 台灣權重將下調?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台新銀行2024投資趨勢論壇 為年度資產布局點燈 超前部署股債匯獲利機會

2023年進入倒數,回顧這一年,在通膨、地緣政治等風險環伺下,股市表現出乎年初各界預期的強勁,債市終在年底出現牛市啟動蹤跡,匯市上演美元獨強格局;2024年股、債、匯市會否延續走勢,現在正是掌握專家指引時刻。

日期:2024-01-04

投資理財

2024投資趨勢》股債雙漲可期,美股台股都能衝破新高!如何把握機會財?存債選股攻略一次看

台新銀行「2024投資趨勢論壇」台北場於週四(12/28)登場,回顧2023年,儘管經濟復甦仍籠罩在不確定的陰影中,但全球股、債市仍繳出不錯成績。展望2024年的金融市場,台新銀分析投資人可望喜迎股債雙漲的一年,別錯過存債選股的好機會。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美中消費不同調的環境思考 ——兼論LED驅動IC廠聚積

疫後經濟大洗牌,美國今年成長強勁但隱憂也陸續浮現,中國尚未復甦但可靜待消費回暖,如何校正回歸,讓經濟重回正軌考驗著各國政府的智慧,也考驗投資人的應對策略。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那時最好的學生不是學理工就是念醫科...」貝爾實驗室全球執行副總裁許濬:填志願影響一生

編按:貝爾實驗室是AT&T和朗訊科技一級機構,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學技術機構。自1925年成立以來,從發明電話,以一日至少一專利的速度,發明晶體管、激光、資訊理論、數字信號處理、通訊交換、數據傳輸、移動通訊、光通訊、語音識別、多媒體技術,和UNIX®操作系統、C/C++ 計算機語言等人類文明的標桿,並致力於包括數學、統計學、物理學的基礎科學研究。到目前為止,貝爾實驗室擁有13位諾貝爾獎得主。它將通訊理論、創新思維、和科學管理有效結合,引領美國的富強,對現代社會產生巨大的影響。這裡講述了貝爾實驗室歷史上唯一職位最高的華裔執行副總裁,隨後又擔任公司事業集團,歷史上唯一職位最高的華裔總裁的許濬豐富的人生故事。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尹衍樑、鄭炎為...都是他學生!王志剛回顧大半生:我這生最引以為傲是遍布天下的桃李門生

在我50餘年的工作生涯中,經歷過許多不同的角色,最幸福的身分是王老師,因為台灣學生多懂得尊師重道,聚天下英才而教之,乃人生至樂也,尤其看到學生們在不同領域上有重大成就,我與有榮焉。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中共解體後,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嗎?

歷史固然有其路徑依賴,也就是體制結構的慣性,用俗話來說, 就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也不是一天坍塌的」。

日期:2022-11-25

投資理財

新北市板橋熱門購屋首選 最高品質製造「新美齊画世代」開工動土

全台房市最熱賣地區,板橋名列前五,買氣並未受疫情影響。同時政府為加速城市再造,新北市特別成立「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計劃」精簡現行作業流程,縮短都市更新審議進度,【新美齊画世代】是申請106專案的第一案,從申請到核准僅20天,將興建24層樓高的大樓,預計2025年完工。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運動凝聚人心 全科科技活力樂無限

這一天,入夜後的兒童新樂園亮起了閃耀燈光,迎來一個歡樂笑聲不絕於耳的大家庭,這群人充滿熱情與活力,他們來自全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科科技同仁員工除了平時投入於專業技能工作之外,也非常熱衷於社團活動。

日期: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