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科技革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7.2強震嚇台股!指數一度下殺150點 台積電最低跌8元至782…鋼鐵股、水泥股小漲

今周刊編按:美股主要指數收黑,道瓊慘跌近400點,加上週三(4/3)早上7點58分左右,台灣發生規模7.2地震,台股早盤約下跌150點,最低約來到20308.76點。台積電(2330)下殺8元,最低來到782元。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以32.03元開盤,升4.6分。新台幣兌美元開盤交易區間為32.03元至32.045元。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為何力積電跨足日本 不像台積電自己蓋廠 而是走IP授權模式?黃崇仁今天在東京「這麼說」

力晶集團創辦人暨台灣先進車用技術協會(TADA)理事長黃崇仁博士,周二(2日)在東京做專題演講時表示,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可以透過晶圓代工經驗、技術的支援,協助各國參與方興未艾的AI科技革命,推到新應用領域。不僅如此,台灣半導體產業可借重3D堆疊式DRAM/邏輯晶片架構,提高記憶體頻寬、降低運算耗能,以低成本優勢加速普及Edge AI應用。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科技進入社會安全網 從社區營造建構多元社福力

AI人工智慧的ChatGPT去年底橫空出世,短短二個月吸引全球超過一億活躍用戶數,催生者Open AI創辦人暨執行長奧特曼造訪台灣時表示,新科技的開發初衷是希望通過人工智慧,將人們從枯燥工作中解放,進而從事更需要創造力之任務。科技革命為人類社會帶來巨變,越來越多公益機構積極擁抱新科技工具,以更有效率與創新模式解決社會問題,不論是社福資源重分配、偏鄉弱勢族群保護到跨國援助議題,都能成為最佳實踐場域。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銀行員中年失業,淪為高速公路下流浪漢:工作搞壞身體「沒有忍下來是我的錯」,沒料到50歲後沒人要

編按:「貧困在日本以驚人的速度持續蔓延。它步步緊逼,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恐怕已無法動彈。」《下流老人》作者藤田孝典又一力作,以詳實的案例和數據,分析日本社會全面陷入貧困危機的真實情況。日本如同一面鏡子,映照出不同社會的現實焦慮,也能為台灣人帶來警示和經驗。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華府看北京vs奧本海默看二戰德國》為何美國有人擔憂 量子技術若落後中國 代誌大條了?

好萊塢電影《奧本海默》票房在台灣及美國都持續發燒,惟華府開始有智庫觀察家認為,片中敘述的情節及國際關係大背景,與80年後的今天高度近似。當年美國政府之所以投入龐大人力及資源至曼哈頓計畫,就是要搶在納粹德國之前做出原子彈,好扭轉同盟國的二戰態勢,避免敵人先「魔高一丈」。2023年的今天,美國與中國在許多層面爭霸的態勢愈來愈明顯,而在兩國都投入發展的幾項新興技術中,中國在量子技術投入的資源規模似乎遠高於美國。這讓華府部分專家敲響警鐘,認為美國絕不能讓中國搶先獨霸量子科技,因為北京明顯想要挑戰華府在全球秩序的霸主地位,若率先掌握了軍事應用潛力不小的量子技術,後果不堪設想。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腦谷新星〉MosaicML被390億高價收購 專訪台裔創辦人 兩歲小公司要讓AI遍地開花

(今周刊1385)伴隨舊金山AI聚落「腦谷」形成、人人投身這波滾燙狂潮,一家公司以扎實冷靜的技術與產品,提供「釣竿」讓AI新創有工具釣魚。在近期,它被以三九○億新台幣破紀錄高價收購……。

日期:2023-07-05

投資理財

衰退只是遲到不會缺席 四領域可作避風港 Q2美股審慎看 優先布局科技股

美股在第一季表現穩中透堅,科技股更是漲幅驚人,後市能否續強?兩位專家從總體經濟與獲利面評估,提供未來布局方向。

日期:2023-04-06

投資理財

富邦蔡明忠看好、台塑王文淵看壞!從發言看心態…謝金河:對前景悲觀的老闆,投資人要小心

每年的這個時候,最好聽聽大老闆怎麼說!每一年的歲末到年初,這是新舊曆年交替的時刻,這個時候企業老闆如何看未來一年產業前景的展望?這個時候,投資人最能感受到企業經營者內心深處的想法,也比較具有參考價值,大家可以仔細看看!

日期:2022-01-19

產業時事

有夢最美 元宇宙開啟的新世界

看準元宇宙商機,不僅谷歌、臉書等科技巨擘紛紛搶進,也帶動台股一波元宇宙概念股走揚。未來還會引爆哪些新投資機會?誰又能在新一波科技革命中勝出?備受各方關注與期待。

日期:2021-11-24

產業時事

少數族裔大躍進 左派社會政策鋪天蓋地 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 傳達複雜進步訊號

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根本與「台灣」無關。今日的美國政壇,少數族裔出頭天,他們共舉左派大旗推動社會革命,而吳弭勝出是美國世代翻轉的里程碑,台灣人看懂了嗎?

日期: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