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科技革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2024年美國經濟是否能撥雲見日?

就業強勁加上AI持續發威,軟著陸機率高

日期:2024-01-30

產業時事

張忠謀一句話催生!這群從實驗室出來的工程師,如何花34年打造護國群山仰賴的自動化軍火庫?

34年前,盟立從工研院機械所獨立出來,但一群待慣實驗室的人根本不懂做生意。他們如何從一家被看衰的公司,成為物流倉儲到半導體製程,都仰賴的自動化設備大廠?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追上新加坡2030綠能城市目標 北市交通局:推拉並進、促進綠運輸

新加坡訂定2030綠計畫,目標交通尖峰期大眾運輸使用率要達75%,自行車路網總公里數達700公里。剛從星國參訪回國的台北市交通局局長謝銘鴻認為,該目標值得學習借鏡,北市也著手推動電動公車、自行車相關政策,努力轉型為淨零城市。

日期:2023-07-10

職場生活

用一杯咖啡和地球共好 台灣靠2關鍵登Nespresso全球永續資優生

台灣Nespresso用一杯咖啡和地球永續共好,致力推動完美咖啡旅程,讓回收膠囊鋁殼成為讓人愛不釋手的時尚生活用品,咖啡渣則變身再生農業新秘密武器,幕後推手Nespresso台灣事業部總監盧翰霖首度接受《今周刊》專訪,分享如何透過簡化流程並賦予行動意義使命,打造完整咖啡膠囊回收管道,讓國內回收率8年成長6倍,成為超越全球平均值的資優生。

日期:2023-04-22

產業時事

豐田在電動車浪潮下的自我變革 ——兼論健身器材廠商岱宇

豐田集團連續3年坐穩全球銷量第一的汽車製造商,龍頭地位當之無愧,但在純電動車的趨勢浪潮下,新任CEO佐藤恆治該如何推動豐田電動化?值得投資人觀察。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2022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重磅財經學者開講 翻轉升息通膨下的投資新思維 波動市場下找尋新商機

2022年全球資本市場震盪不安,大通膨時代來臨,加上面對疫情、升息、房市買賣翻轉及股市重挫,如此的多事之秋,到底投資人該如何因應?

日期:2022-10-24

投資理財

長期展望:轉型時代

今年PIMCO(品浩)適逢成立50週年,近期舉辦第40屆「長期展望論壇」,將全球PIMCO 投資專家及由柏南克 (Ben Bernake) 主持的全球諮詢委員會(GAB)齊聚一堂。在年度長期展望論壇中,我們聚焦於未來5年的經濟前景,讓我們在配置投資組合上,掌握全球經濟結構性變化及趨勢帶來的投資機會。我們邀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決策官員、投資人、與歷史學家,從多元的角度為PIMCO帶來真知灼見。此次PIMCO更邀請到重量級嘉賓 – 包含前巴西央行行長Arminio Fraga、阿根廷經濟部長暨前阿根廷央行行長Alfonso Prat-Gay,與能源專家暨經濟歷史學家Daniel Yergin參加本次論壇,共同探討並預估未來 5 年的重要總經趨勢和議題。本次論壇中所探討議題之精華,集結在PIMCO最新發布的《2021年長期展望》。

日期:2021-11-03

投資理財

總經趨勢》資金派對將結束?專家:聯準會不至於貿然緊縮 下半年股優於債 這樣挑不踩雷

今年上半年全球經濟與股市延續去年的亮麗,不過通膨的威脅也逐漸加大,進入下半年,2位專家從大環境出發,提出下半年應有的投資思惟與布局方向。

日期:2021-06-30

產業時事

去年押中特斯拉、旗下五檔ETF報酬率都破百!「破壞式創新」女王 再揭五大爆發產業

去年方舟投資旗下五檔主動式ETF,皆繳出破一○○%報酬率,優異的成績,引起全球投資人轟動。時序邁入新的一年,一手打造方舟投資的「新股神」凱薩琳.伍德,也公布了她對二○二一年新趨勢的法。

日期:2021-02-08

財經時事

外資狠喊晶圓雙雄新天價 台積電上看1,000元、聯電衝63元

外資圈在台積電法說後目標價調整暫告段落,研究機構ALETHEIA超狂、給出1,000元長線目標價,超越七家看台積電「800元俱樂部」的內外資;晶圓代工二哥聯電則獲滙豐證券送暖,升推測合理股價至市場最高63元,高過野村、凱基投顧與ALETHEIA的60元。

日期: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