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科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文學少女零經驗入黑手產業、用「天馬行空」把逆境做成順境!上銀蔡惠卿:做對的事不必老想當好人

「當我面對陌生環境,又沒有學習對象時,它就是一場逆境。」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跟著上銀科技創辦人、總裁卓永財一腳踏入黑手產業,從1名文字編輯做起,到不斷有人向卓永財打聽她的來歷、熬成台灣精密機械史上第1位女總經理,甚至2015年獲選為《富比士》(Forbes)雜誌亞洲最有權勢50大女性商業領袖。「文學少女」蔡惠卿,靠著「想把事情做好」的自我要求,從實務中打磨技術,成功摸索出獨特的一條路。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國小自然老師僅15%專任 不做實驗照書念的科學教育如何亡羊補牢?

自然課可能是眾多課堂中,最有機會讓孩子動手做,引起學習興趣的科目,然而放眼全台,僅2所教育大學有在培養自然專科教師,根據教育部統計,國小自然老師有85%非科班出身,讓人不禁擔憂,當自然課變成只能照書本念,能不做實驗就不做實驗,如何幫孩子的科學基礎打底?LIS情境科學教材透過影片重組科學教案與內容,讓各種冰冷科學知識「立體化」,牛頓、阿基米德、伽利略等科學家穿越現身說法,引起孩子的好奇心與求知慾,也成為老師在教學現場的多元輔具。

日期:2024-01-26

投資理財

政府不會讓0050重跌!前政府基金操盤人揭密:利用「0050打不敗」特性,我的3個賺錢操作秘訣

暖神凱哥獨門選股心法不藏私傳授!20多年法人圈實戰濃縮精華,好讀易懂不求人,讓你也能比肩專業研究員。

日期:2024-01-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0期︱存股池出口股第4季匯損的估算

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第4季以降,升值了0.92元,即2.85%的升值幅度,出口股第四季的匯損問題浮上檯面。我們盤點了存股池出口股的匯損狀況,讓訂閱戶有比較具體的掌握,做好因應準備。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2歲多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黃鴻隆26歲考取會計師:年輕時,我在台北找工作遇見的3位伯樂

編按:2歲7個月時,作者黃鴻隆便罹患小兒麻痺,從此不良於行。他脊椎側彎,做過5次矯正手術;因長期投入工作,造成「呼吸肌肉」過勞,3次嚴重昏迷瀕臨死亡,如今每天都必須頭帶正壓呼吸器、身睡在俗稱「鐵肺」的負壓呼吸器中(目前他是全球唯一併用正、負壓呼吸器的患者),整晚都無法翻身。即使如此,黃鴻隆仍積極向上,26歲就考取了會計師證照,黃鴻隆是輪椅上的小巨人。身體的缺憾,限制不了他卓越的靈魂。他突破重重逆境,擁抱生命的樂觀精神,為社會帶來鼓舞人心的正向力量。以下故事是他考上會計師在台北找工作的故事.....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金馬60/吳慷仁首度入圍即稱帝,15秒影片「演到角色上身」,李安誇: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

今周刊編按:出道16年,吳慷仁以《富都青年》首度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的殊榮,吳慷仁致詞時表示,「所有入圍的人都不僥倖,我們應該值得為我們所拍的電影驕傲。我相信我們都不會自滿,因為我們真的都很愛電影。」而他15秒的入圍短片,也讓網友看了直呼「真的實至名歸!」吳慷仁在《富都青年》詮釋身處底層、沒有身分證的悲苦青年「阿邦」,同時是位聽障者,無法言語全靠肢體和眼神表演,一場4分鐘的手語自白,一鏡到底的高水準演出,吳慷仁的演技看得令人雞皮疙瘩,震撼人心,可說是他從影生涯的經典一幕。而評審團主席李安也前來恭喜他,並誇讚「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李安說,媽媽是教聾啞學生的老師,他很清楚吳慷仁演得很好。吳慷仁也謙虛表示,試過很多次,也失敗過很多次,下部戲還是有可能會犯錯,李安則鼓勵,犯錯才有學習進步,寧願犯錯也不要當個無聊的演員。日前受邀各大媒體採訪的他也感性地說,「因為《富都》花了很多時間籌備了很久,從開拍到結束,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場戲,所以會覺得一直努力就會有最好的安排。入圍很開心,希望大家在金馬影展都可以得到好成績。」吳慷仁接受《自由娛樂》專訪時表示,願意找他演戲的都是貴人,他舉王家衛之於梁朝偉當例子,「誰是下一個貴人,沒有那麼多王家衛,我不奢望我會遇到王家衛,要自己找到方向、自己去做。」

日期:2023-11-26

職場生活

金馬60/陳坤厚獲終身成就獎!從攝影到導演「一輩子都是電影」…小畢的故事、桂花巷、結婚部部經典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週六(11/25)登場,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之一陳坤厚,自1960年代以攝影入行,一路從助理做到攝影指導,而後成為獨當一面的導演。1980年代初期,他與原本擔任副導、編劇的侯孝賢合作無間,憑藉被視為台灣新電影開端的《小畢的故事》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以及最佳導演,也曾以《汪洋中的一條船》、《結婚》得到2座金馬獎最佳攝影。對於榮獲金馬60終身成就獎,陳坤厚謙虛表示:「不敢當!從事電影工作已六十年,很感謝一起工作的上千位夥伴,以及一路指導的前輩們。」以下為台灣電影網專訪陳坤厚一文。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同樣是上班族,為何我離百萬年薪那麼遠?資深打工人3點觀察:職場裡那些高薪人士都做對了什麼事

年薪百萬難不難?難,非常難,做為一個傳統行業的資深打工人,我認識的年薪超過百萬的打工人朋友,有,但確實不多。很多人問我,職場人怎樣才能擁有年薪百萬?我說,首先你得搞清楚一件事,所謂年薪百萬,不是你現在做的工值50萬,然後再多做50萬的工,或者你做了5個人的、每個人20萬的工作,真這樣你早累死了。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這群人」YouTube頻道突宣布明年停更,13年創358萬訂閱,展榮曝原因:是時候休息一下

頗受不少人喜愛的YouTube頻道「這群人TGOP」,擁有358萬訂閱,累積327部影片,就在經營13年後,成員之一的展榮周二(8/29)在臉書宣布,將在明年停更「這群人」頻道,讓粉絲相當震驚,這也是繼眼球中央電視台後,又有百萬YouTuber宣布停更消息。

日期:2023-08-29

職場生活

姚德雄聯合設計 姚奕麟|多替別人想 創造「最有感」服務

姚德雄聯合設計藝術總監姚奕麟秉持「形式跟隨功能」(Form follows function)的理念,讓設計形式變化萬千,但不失其功能性,並以「以人為本」設計思維,為客戶多想一點,預先掌握未來的需求,讓好設計更貼心。

日期:2023-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