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科系探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零距離線上營隊 啟夢讓大學科系探索不混沌

有人以「最倒楣世代」來形容這屆高中生,生於SARS、畢業於COVID-19,一場全球聞之色變的疫情,打亂莘莘學子的學習腳步,然而越是渾沌的時代,越需要明確指引找到生涯方向。人生無法重來,啟夢幫助孩子及早在琳瑯滿目的大學科系中,找到自己喜歡、感興趣的科系目標與方向,大學4年不踩雷,勇敢追夢。

日期:2021-10-22

職場生活

大學4年不踩雷 啟夢點亮高中生科系探索之路

「我時常做事沒有動力,只在乎手機,我不會分析、統合、溝通、理解,且常分心,即便如此,我依然會有追夢的機會嗎?」這是一張高中生寫給啟夢創辦人許匡毅的揪心小紙條。過去台灣傳統填鴨式教育,只教導孩子學習背誦,卻極少告訴他們如何探索人生方向?導致全台每年有35%近7萬名大學生,發現自己在科系選擇上踩雷,輕則缺乏自信與學習動機,重則前途一片晦暗。

日期:2020-10-29

產業時事

醫療照護》線上解憂破萬人 連結線上線下資源 鳴醫降低心理諮商門檻 遠端擁抱你不能說的痛

在台灣約有兩百萬人有憂鬱症狀,然因憂鬱症汙名化嚴重,許多人不願承認自己生病,因此未尋求治療。而鳴醫開發的「遠距抱抱」平台串接民眾、醫療人士、醫療機構,讓三方利用數位化方式,增加醫療體驗與管理效率,更降低民眾心理諮商與求助門檻。

日期:2020-09-29

競爭力

醫學生改變志向投身教育 幫助高中生探索未來

不少高中生都將醫學系視為第一志願,許多人總認為考上醫學系,便能搖身為人生勝利組,但設定目標前,你是否確定當醫師就是你的人生想望?

日期: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