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秒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阿嬤花錢是給我買糖,人家姥姥花錢是拿來填8億多元募資缺口!那些在私募基金震驚我的「有錢同事」

我所任職的這間私募基金,幕後出資的老闆是靠不動產起家的一位亞洲超級富豪。因此「老闆家很有錢」這件事,算是在預料之中。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同事竟然也都超級有錢的!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帝王條款》校方挺學生重發賀文!讓所有的惡意成為過去…吳若權千字文送暖,一天8千多封信幫打氣

桃園東興國中學生一幅《帝王條款》畫作,獲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被網紅Cheap抨擊是醜化弱勢行人,引起兩派開戰,校方趕緊出面滅火並下架該則恭賀臉書貼文,同時澄清學生本意是希望行人與駕駛間互相尊重,然而輿論仍持續發酵。就在教育部周四(12/14)回應持續支持學生美術創作、表明都由專業評審選出獲獎作品後,東興國中週五(12/15)再次於臉書發布賀文,校方表示高度肯定並持續鼓勵學生繪畫創作,也感謝各界關心鼓勵與指教,將持續努力落實推動各項教育工作。對於一幅得獎畫作引來的輿論戰,知名作家吳若權在臉書貼文,為這名學生打氣,他稱讚該名學生是一位很有創作能量的青少年,以這幅畫作,甚至是包括接續發生正反兩極的討論,再度提醒世人「互相尊重」的重要性,「我要真心謝謝你」。吳若權表示,學校在社群平台致歉,「並不代表你有任何錯誤」。學著放下情緒,傾聽不同立場的意見,理解他們說的內容、辨識他們的動機,留下可以幫助自己成長的意見,做為日後的參考,然後「讓所有的惡意成為過去。」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半盲父打臨時工扛家 讓谷筱霜學會直面生命的勇氣 布農族女孩勇闖亞運二連霸 踢穿人生高牆

台灣空手道好手谷筱霜,先是在亞運會逆轉摘金,接著又在全運會上奪冠,堅毅心志的背後,支撐她的,是永不服輸的精神,和始終深愛她的父親。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專訪/張善政把科技智慧導入市政,從工廠排煙、機捷座位都能看見!要讓桃園勞工變幸福:從生活開銷下手

桃園市市長張善政曾在國科會、科技部,以及宏碁、Google等科技相關公私部門任職,科技人背景的他,自然也對市政保有科技人見解及視角,曾在產業面提出「亞洲智慧科技新都」及「亞洲史丹佛新矽谷」等政見或計畫。不僅產業政策展現科技人特質,張善政在社福、民政、交通、環保等市政上,同樣用科技人的角度觀察及施政。此外,他將在行政、科技部施政的經驗帶入桃園市政府組織改造,規劃整併資科局、研考會,要在明年成立「智慧城鄉發展委員會」。《今周刊》專訪桃園市長張善政,本文將以問答的方式,由張善政第一人稱角度,暢談其對於科技與市政,以及組織改造等各面向議題的想法與觀點。

日期:2023-10-24

職場生活

機車不用兩段式左轉了 全台「這縣市」開第一槍:減少公車靠站擠壓、汽車路邊停車干擾

機車族騎在外側車道,常會面臨公車靠站擠壓、汽車進出路邊停車格等干擾,造成騎士們用路安全問題,台南市9/27已通過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但考量民眾習慣,同時保留路口兩段式左轉待轉區,之後將擇定路段試辦推動。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喝咖啡會胃痛?路易莎黃銘賢親身試驗!研發100種BEYOND SPECIALTY精品咖啡、目標進軍全球

據統計目前台灣咖啡市場約800億,約有3成是黑咖啡的愛好者。路易莎董事長黃銘賢在疫情時決定重新學習沖煮及烘咖啡,研發超過100種「BEYOND SPECIALTY 超越精品咖啡」,最近導入路易莎門市。同時,路易莎全新設計CI,除了既有的橘色女人頭,改成白色外,還有黑色簍空女神風格。更特別的是女神「添翼」,象徵啟航到嶄新的未來,門市的招牌也由原來的橘色底,黑色路易莎字體,改成灰銀色浮雕設計;在內裝上,也改成以白色輕工業風的新潮年輕化為主。黃銘賢指出,他一直希望路易莎能代表台灣到全球開店,因此要用「BEYOND SPECIALTY 超越精品咖啡」。目前除已在泰國開路易莎咖啡外, 10月底將於新加坡開店。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6成台灣人每週至少運動1次!搶賺健身財,World Gym、喬山如何用新科技讓民眾動起來?

近年健身風氣盛行,但在企業做健康服務仍有些障礙。H2U永悅健康執行長陳俊嘉指出,政府若能結合現下盛行的ESG,明確在「S」的定義中納入運動風氣,讓企業發現推廣運動可以提升ESG的分數,將會是很好的回饋。

日期:2023-09-21

產業時事

解決全球長照人手不足之困境 智齡科技挾AI優勢搶攻全球智慧照護市場 

「長照,是人力密集的產業。目前台灣2/3的長照人手來自於外籍移工或子女與配偶,但這些照顧者的數量正急速銳減中,因為不論台灣或越南、印尼、菲律賓皆面臨少子化和高齡化的挑戰;更遑論十年後,台灣的老年與年輕人口比為1:4,這是一個難以想像之景況,尤其是你我也正在變老中!」智齡科技(Jubo)創辦人暨執行長康仕仲透露,自己之所以放下加拿大亞伯達大學、臺灣大學學術工作、投身創業,就是為了解決這項迫在眉睫的全球困境。

日期:2023-07-20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打造行人友善環境 行車禮讓停看行 行人優先安心行

為打造行人友善城市,台中市政府各局處持續完善各項因應措施,積極維護行人路權。根據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的統計顯示,2022年台灣有394位行人因為交通事故死亡、1萬6,757人受傷,平均每天有近47位行人在道路上傷亡。近期數起車子不禮讓行人造成的傷亡意外,讓國內交通與道路設計再度成為民眾關注焦點,「台中身為台灣第二大城,更要積極改善交通。」市長盧秀燕強調,一定要維護道路安全,讓行人獲得尊重、安全獲得保障。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英研智能移動聚焦節能減碳安全三箭 智慧交通助北市年省逾5千萬

智慧交通發展是智慧城市各項應用的重中之重,2028年全球智慧交通市場規模可望突破2000億美元,吸引英雄好漢跨域合作,結合5G AIoT技術,打造創新智慧交通解方。英研智能移動聚焦節能、減碳、安全,近期備受矚目的智慧交通裝置,透過NVIDIA先進AI 邊緣運算,即時處理和分析資料可達90%以上正確識別率,藉由取得區域車流、精算不同車種轉向量,使各路口交通號誌秒數設定更精準,已在雙北、台中、高雄立下戰功,換算油耗與碳權,每年可幫台北市省下逾5千萬元。

日期:202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