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租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住家裡1年能省42萬房租,為何兒子寧願租屋?一位母親給我們的警醒:退休思維可能會害你省掉未來

近幾年,新聞不斷報導,房租不斷緩步上升,尤其是雙北鄰近捷運站或辦公區的地段。這個消息,讓我的朋友明芬特別緊張,一直唸著要兩個兒子都回家裡住,原因是:「為了省錢!」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貴婦奈奈捲10億逃加拿大、黑白兩道追緝沒法當貴婦!1家5口躲地下室打零工領食物過活「喊冤還公道」

網紅貴婦奈奈與丈夫黃博健、公公黃立雄一家3口涉詐欺遭通緝,捲走近10億元資金後離境,行政執行署1日將欠稅7130萬餘元的黃立雄列為欠稅大戶,若民眾檢舉黃立雄行蹤、名下財產,最高可獲獎金103萬元。今年年初外傳貴婦奈奈一家3人可能潛逃至加拿大多倫多,《鏡週刊》今日披露的報導顯示,貴婦奈奈一家現正藏於距離多倫多僅有1小時多車程的漢米爾頓(Hamilton),與家人因找不到更合適的住處,暫時擠身在一處地下室,過著逃亡的日子。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不想再為賺錢忍耐!他從人人欣羨的大企業離職:比起過去月花4萬奢侈生活,月花1.4萬簡樸小日子更幸福

從小到大,我就被灌輸要當個普通人。努力念書考大學,成為上班族,和大家一樣在社會上打滾,也和大家一樣常常覺得痛苦又無能為力。儘管畢業後進入大公司任職,卻做著一份與個性牴觸的工作,一面辛苦工作一面還學貸,身心都快崩潰了卻沒有勇氣辭職。然而,我下定決心轉職時的那段休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那是個相當平凡無奇的一個月。但我終於發現,我想追求的只是一種「這輩子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的人生。

日期:2024-03-2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超邊緣冷知識王 台中在地百萬YouTuber啾啾鞋

「嘿!大家好!我是啾啾鞋」對於許多人來說,看到這行字,腦袋就會浮現一位戴著招牌眼鏡,伸出右手對著鏡頭打招呼的大男孩,在螢幕前以流利的口條分享各種冷知識、介紹好書,有時則穿插新聞議題的分享。成長且現居於台中的啾啾鞋雖然才30出頭,卻已是具有11年「年資」的資深YouTuber,更有著百萬的訂閱者,在台灣的YouTube頻道訂閱中排行前三十。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79歲爺爺一生節儉、為何說要住養老院?人生最後階段,這就是我的奢侈...挑選養老中心4大重點

韓大叔79歲,身體硬朗、精神矍鑠。但有一天,他向家人表示要搬進養老院。家中一片譁然。他一生節儉,為何突然有這種念頭?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政府「1補貼」撥款率近100%、最高拿1.4萬「43萬人已領」!符合5條件再加碼,計算方式一次看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去年續辦租金補貼2.0,截至2月底逾61萬戶申請,核定43萬戶,除已有7成民眾拿到錢,由於閣揆陳建仁明示,即使原額度僅限50萬戶,但申請者只要條件合格就撥款補貼,但提醒期限僅到至今年底,以北市第1級補貼為例,育有3名未成年子女可加碼1.8倍,等於月領1.44萬元超大心。

日期:2024-03-09

職場生活

退休最怕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3重點準備退休金點:其實單純的老後生活支出,可能沒你想的多

為什麼要替退休生活提早做準備?不可逆的高齡化趨勢,造就了養老危機,長壽成了人類最新的風險。大多數人心裡多半有種焦慮: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怎麼辦?除此之外,通貨膨脹問題似乎日漸惡化,錢變得越來越薄!還有,養兒也已經不再能防老,子女別成了啃老族就已經萬幸!既然別人都不能指望,只好靠自己。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租屋族安啦!「租金補貼2.0」申請逾61萬戶破原訂目標,陳建仁指示內政部「全數給予補貼」

「租金補貼」措施廣受租屋族青睞,內政部統計從去年7月截至今年2月底止,申辦受理案件逾61萬戶,目前已核定件數達到43萬戶餘件,預計7月就會核定超過原定計劃的50萬戶。不過租屋族們不用擔心,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周四(3/7)行政院會上拍板,為落實政府照顧租屋家庭、婚育或社會弱勢家庭,以及單身青年的美意,指示內政部對已經申請且符合租金補貼資格者,「將全數給予補貼」。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投資理財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曾覺得在老家置產天經地義...45歲提早退休60歲他說:這輩子不會在台北買房

臺灣年輕人之所以感覺厭世,委屈,主要原因之一是還在玩上一代人玩的遊戲,這種遊戲的規則是贏家必須擁有天龍國房產!

日期:202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