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租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薪水是基本工資的3倍,仍負擔不起生活費…這群Z世代活在經濟最好的時代,為何日子還是苦哈哈?

生在就業市場強勁的時代,為何這群人老說「負擔不起生活」,經濟壓力讓「Z世代」幾乎喘不過氣。何謂「Z世代」?1990年代中後期(約1997-2009年間)出生的族群,被稱為Z世代(Gen Z),龐大的「財務焦慮」令他們感嘆生錯時代,認為老一輩的生活要容易得多;然而,事實真是如此嗎?這些15到27歲的年輕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她月薪7萬,台北租房生活費4.5萬...拼到50歲也買不起房,如何脫離金錢困境?被動收入規劃法,存到上億退休金

大多數人都為了追求理想生活而努力工作,但被問:「你理想的生活需要多少錢?」大家就沉默了。 到底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子?需要多少錢?可能因為答不出來,解答就變成「別想那麼多,先好好工作再說」的鴕鳥心態。 用目前退休人口的平均開銷,每個月2萬元來看,假設35年後退休,退休後還有20年壽命,通貨膨脹率3%,那麼退休時每個月超過5萬收入,也未必能過上現在2萬元的生活品質。 幫助十萬人財富增長的教練黃士豪,以理性財務思維,幫你打造脫貧致富體質。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一個人薪水能負擔所有開銷?9成認靠自己很難…如何擺脫薪貧族?月薪要加「這麼多」才有辦法活

電價漲、物價蠢蠢欲動,求職網站調查發現,有9成上班族自覺薪水不夠用,且有半數人認為,情況正因為通膨而惡化。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憂心表示,勞工一旦成為「月光族」或「窮忙族」,為了財務的收支平衡,甚至在下班後,還得去兼差賺外快,將無力兼顧到生活品質。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私募巨頭黑石集團投資多管齊下,先以百億美元收購房市REIT,更將完成收購歐舒丹

美國私募巨頭黑石集團(Blackstone)在4月8日宣布將以約100億美元收購私人租賃住房公司AIR Communities (AIRC)的Apartment Income REIT,根據交易協議,黑石將以每股39.12美元的價格收購AIRC的REIT股份,比前一天的收盤價高出約25%,在8日盤前,AIRC的REIT股價便上漲23.64%,反映市場對這筆交易的積極反應。

日期:2024-04-09

產業時事

花蓮7.2強震》北市最嚴重樓損在南機場整宅!蔣萬安:有公安疑慮,將協助安置、發安遷救助金每人2萬

花蓮周三(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台北市南機場老舊公寓疑因劇烈搖晃導致門框變形、樓梯斷裂,磚塊嚴重掉落等情況,經結構技師鑑定下確認有立即公安疑慮,需疏散住戶。市長蔣萬安表示,目前掌握49戶,將協助安置,並發放災害救助之安遷救助金,一人最高2萬,最高上限每戶5人共10萬。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貴婦奈奈捲10億逃加拿大、黑白兩道追緝沒法當貴婦!1家5口躲地下室打零工領食物過活「喊冤還公道」

網紅貴婦奈奈與丈夫黃博健、公公黃立雄一家3口涉詐欺遭通緝,捲走近10億元資金後離境,行政執行署1日將欠稅7130萬餘元的黃立雄列為欠稅大戶,若民眾檢舉黃立雄行蹤、名下財產,最高可獲獎金103萬元。今年年初外傳貴婦奈奈一家3人可能潛逃至加拿大多倫多,《鏡週刊》今日披露的報導顯示,貴婦奈奈一家現正藏於距離多倫多僅有1小時多車程的漢米爾頓(Hamilton),與家人因找不到更合適的住處,暫時擠身在一處地下室,過著逃亡的日子。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鈊象、精華光學...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大學教師50歲滾出兩千萬存股,年領70萬股息,16年投資秘訣分享

編按:設計學博士、在國立大學設計系任教的切老,除了熱衷於設計教學,也喜歡鑽研投資,同時也是巴菲特的忠實追隨者。切老在一份薪水養一家四口的情況下,利用「能力圈選股法」建構了自己的投資組合,透過長期持有優秀公司股票,不僅靠股票還完了房貸,還投資了朋友的寵物醫院,為自己創造了更多的被動收入,更在50歲前提早累積到了自己原訂65歲退休時存到的2,000萬股票資產、年領70萬股息。他在本書中將分享他投資超過20年的經驗,告訴你該如何智慧地選股、該如何規劃屬於自己的投資組合,並靠著耐心與信心完成屬於自己的投資旅程。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老外說:“You could use a friend.”不是要你利用朋友

有天Sherry接到一位外國朋友傳來訊息:"I could use your help."原來外國朋友要租房子,人生地不熟,想找Sherry幫忙。她覺得很奇怪,老外居然用了"use",他要「利用」我或「使用我」嗎?外國人講話都這麼直白嗎?今天我們就來談談use這個字的妙用。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從越南農村叛逆小女生,到主持國慶變網紅…阮秋姮人生轉捩點:多虧當年被關警局「回家的那一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像一場夢!」阮秋姮出生於北越偏僻農村,母親在她幼時就遠赴台灣工作,因缺乏陪伴且過早扛起家庭責任,她一度對人生迷茫,虛擲一整年流連網咖、沉迷遊戲,甚至被視為是「壞掉的小女生」。那年,阮秋姮因為打架遭帶回警局,父親來到警局未曾出言責備,只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那個擁抱,讓她下定決心改變,答應母親來台灣學中文的提議。阮秋姮歷經語言、刻板印象等挑戰,不但是中華民國國慶典禮首位新住民女主持人,也是台灣最早經營網路自媒體的越南人,更因參與電視節目獲金鐘獎入圍肯定。「壞掉的小女生」最後蛻變成鏡頭前,大家認識的「阮秋姮」。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打造被動現金流,擁有真正財富自由

交易市場,其實是人性賽局。多數投資人總是大賠小賺,因為抱不住股票,又克服不了心魔,且缺乏自律心態。獨孤求敗教你確實診斷手中持股、點出選股盲點,助你贏在停損、贏在修正、贏在加碼!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