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秦咸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前瞻醫療最佳後盾 建置種原庫 動物中心打造生醫研究的諾亞方舟

三年前,百年大疫COVID-19席捲而來,各國競相投入藥物及疫苗的研發,全球鬧起「實驗動物荒」,臺灣亦不例外。隱身在鎂光燈外的幕後支援隊伍─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動物中心),跟病毒進行時間賽跑,緊急增產調度實驗倉鼠,支援國家隊研發所需。透過這場「壓力測試」,也為動物中心改制隸屬國研院二O年交出亮眼成績單。

日期:2023-07-06

財經時事

「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報名起跑

為引領更多青年學子踏入平日不易觸及的科研場域,透過不同視角增進其對科學的理解,科技部於8月19日啟動「2020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並全面開放報名,正式活動預訂於9月19日在全臺閃亮登場。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出席這場別開生面的記者會,和大家一起用熱情點燃科學火花。

日期:2020-08-20

財經時事

邊餵奶邊生報告 媽媽科學家是「實驗鼠王」

一場女性科學家齊聚的工作坊,突然快門聲此起彼落,此際登台的並非重量級國際學人,而是主持人秦咸靜,眾人注目她懷抱的嬰兒,這畫面彷彿回應著工作坊命題,「女性學者如何兼顧家庭與工作」。

日期:2018-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