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移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加坡李氏王朝結束!李顯龍5/15卸任正式交棒黃循財...他公務員出身,如何走上總理之路?

新加坡政府4月15日公布,總理李顯龍會在5月15日卸任,交棒予副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黃循財表示「懷著謙卑的心和深深的責任感」去肩負起新加坡總理的新任務。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機捷15分鐘才一班有夠慢...TPASS載客量大增,桃園機捷60億增購10列車廂,鄭文燦:政府補助一半

桃園機場捷運受惠政院通勤月票TPASS,載客量大增,不只成為機場返北桃市區的路網,成為不少通勤通勤族上班的交通工具。只是,由於桃園捷運的列車僅有31列,班距間隔15分鐘,不少民眾希望能增加班次。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周二(3/12)視察機場捷運時說:「購置10列車廂大概要60億,中央會補助一半30億元。」只是桃市府、機捷公司原本打算爭取15列車,對於,對地方政府出資半數也有疑慮,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會盡快研究、與交通部溝通,盡快完成列車增購。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藍營喊「國會特偵組」鬧笑話 綠營斥違憲只對一半 改革大亂鬥 立院聽證調查權怎麼修?

新國會新氣象,「調查」、「聽證」成為立法院開議以來最夯話題,三黨不過半有望促成國會改革,但藍綠政治口水淹沒實質討論,究竟立法院聽證、調查權有無違憲?有了這些權力,真能強化國會監督力量?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18歲在台灣服完4個月義務役後,他到法國外籍兵團當了5年兵:大部隊生活讓我印象深刻的2件事

法國外籍兵團,公認世上最精銳的部隊之一,絕大部分的法國人都認為這是亡命之徒的群聚地。在歷史上確實曾經如此,因為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普一世組建外籍兵團的初衷,是為了解決當時社會上的犯罪問題,把威脅治安的流氓與遊手好閒的暴力分子送往戰場,將這些人變成國家的利刃,一舉兩得。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一紙契約揭4塊率 先開發燙金地、 一份清冊指引全台 車站精華區 台鐵公司化 4兆地產王來了

(今周刊1415)2002年,台鐵「公司化」議題就已經被端上檯面,事隔20多年,今年元旦,走過136個年頭的台鐵,終於正式成為「台鐵公司」。過去,台鐵雖然坐擁8000多億元資產,其中不乏高價值土地,但被法規緊箍咒困住,「公司化」後,這些寶地終於有機會「解開封印」,台鐵該怎麼活化?又該怎麼承擔起其「公共性」任務?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三立股東入股踩紅線,NCC重罰中嘉1440萬!8月底前須出清持股:換照將對三立電視列評核

三立集團違規入股中嘉,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週三(1/24)委員會決議開罰,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有廣法)68條對中嘉旗下8家系統台開出各120萬元罰鍰,共計1440萬元。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反擊!美英空襲葉門叛軍,拜登:不容危及航行自由…航運股反彈走高,長榮、陽明漲逾5%

今周刊編按:紅海危機傳最新消息,美國聯手英國對葉門武裝組織「青年運動」發動空襲,升高中東爆發更大衝突的風險,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這次行動,是對「青年運動」持續襲擊紅海商船貨輪的直接回應,絕不容忍危及航行自由。台股周五(1/12)開低震盪,一度跌破17500點關卡,終場下跌32.49點,收在17512.83點,成交量 2793.61 億元,周K連二黑。由於紅海緊張情勢持續升溫,全球最大貨櫃輪航商地中海航運公司(MSC)宣布調漲運價,航運股反彈走高,貨櫃三雄長榮(2603)、陽明海運(2609)、萬海(2615)一度勁揚逾5%,其他航運包含台驊、亞航、龍德造船、漢翔等也有買單敲進。終場長榮海上漲7.5元,收在156.5元;陽明海運上漲2.5元,收在51.8元;萬海上漲1.6元,收52.5元。

日期:2024-01-12

產業時事

4.8億重金利誘!中共策動我中校「開直升機叛逃」降落山東艦…邱國正:移送法辦絕不藏私

今周刊編按:國軍驚傳遭共諜組織嚴重滲透事件,有週刊報導,高檢署今年破獲現役軍人遭中共吸收,1名謝姓中校飛官遭共諜集團吸收,要他在今年6月共軍軍演,山東號航艦行經台海中線時,秘密駕駛CH-47直升機降落共軍軍艦,屆時可獲得1500萬美金(約台幣4億8000萬元)酬勞。所幸在叛逃計畫實施前,檢調就先將人逮捕。對此,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媒體報導高雄高檢署偵辦謝姓等員涉犯國安案件,是國防部與國安單位接獲內部檢舉,共同實施反情報調查,並函請司法機關偵辦,全案已機先研採管控措施,降低損害。國防部長邱國正周一(12/11)受訪表示,中共對我們有很多動作及拉攏我們的人,的確有蠻大影響。國軍強化保防,很多個案都是主動發覺後移送法辦,不會移交法辦就不管,會同步做損害管控,一方面也會提醒檢調有這方面資訊。邱國正強調,到目前為止,國軍不會藏私或隱而不報,一定移送法辦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新加坡李顯龍明年交棒,黃循財成第4代接班人!為何是他?從公務員接下總理大位,面臨課題有哪些

今周刊編按: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週日(11/5)於人民行動黨兩年一度的大會中宣布,將於2024年11月卸下執政黨領導人職位,由副總理黃循財出任人民行動黨秘書長,而新加坡歷任總理均由該黨秘書長出任。現年50歲的黃循財,其實在2022年就已經獲李顯龍指定為接班人,當時他為財政部長,被認為抗疫有功,黃循財接任總理後,也將成為新加坡自1965年獨立以來第4位總理。黃循財背景為何?他1997年以經濟學家身分加入貿工部,之後當選國會議員、歷任不同部會首長。陸媒第一財經報導,他並非政治家出身,而更像一位資深公務員;不過雖然深得李顯龍信任,但在政壇根基並不深厚。因此,黃循財接任總理後,在政治和外交層面上仍需更多歷練,加上如何在地緣政治局勢升溫的背景下確立新加坡的外交戰略,是其領導團隊所面對的重要課題。

日期:2023-11-05

投資理財

幸福熟齡論壇/太晚儲蓄、太早退休…退休理財多數人都做錯的幾件事!人生下半場富足3大關鍵

《今周刊》週三(10/11)舉辦第七屆幸福熟齡論壇,邀請遺產繼承法律專家劉韋德、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前理事長王儷玲,探討如何從退休理財規劃、預立遺囑,為樂齡族創造人生的幸福下半場。

日期: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