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移民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用半年,賴佩霞才35天就完成放棄美國籍程序:我不是美國公民了!郭台銘誓言奮戰到最後

郭台銘辦公室周四(10/19)表示,郭台銘競選搭檔賴佩霞,已經在19日取得來自美國國務院所核發的「喪失美國國籍證書」,郭台銘更強調會與賴佩霞攜手並肩為台灣的未來,「打拚奮戰到最後」。賴佩霞也在臉書發文並秀出證書,她說今天下午已正式取得「喪失美國國籍證書(Certificate of Loss of Nationality of the United States)」。「在這裡我可以明確的向大家報告,賴佩霞已經不具有美國公民的身份」。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日本自由行10/11開放、台灣入境0+7解封!各國旅遊規定限制有哪些?17國一次弄懂!

日本自由行確定10月開放!日本首相岸田文雄9/22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宣布自10/11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並開放自由行及短期免簽證旅客入境,推動日本國內旅遊補助,企盼靠旅遊業來刺激消費。日本政府9月已對接種三劑新冠疫苗或能提供陰性篩檢證明的旅客解除禁令,今再宣布10/11起取消5萬人入境限制,並恢復免旅遊簽證規定、開放自由行或散客直接訂機票和住宿,不必再透過旅行社安排旅館機票。而有關台灣邊境管制,行政院週四(9/22)拍板分兩階段鬆綁。第一階段從9/29起,入境總量提升至每週6萬人次,恢復各國互惠免簽證,入境唾液PCR改發放4劑快篩試劑,開放3天檢疫及4天自主防疫處所為1人1室。第二階段規劃增加入境總量,蘇貞昌預估在10/13前後實施,每周入境15萬人,並開放0+7入境免居檢。

日期:2022-09-23

產業時事

新住民二代勤學向上 移民特考金榜題名

新住民二代立志成為移民官,貢獻己力並為新住民發聲!108年及110年移民署特考上榜生張秀雯、湯立,兩人參加移民特考,第一次報考即金榜題名,談到報考的動機時,秀雯及湯立侃侃而談,因為自己的父母漂洋過海來臺打拼,使他們更能體會異鄉人在臺打拚的心情,更堅定了要成為移民官的心願-以自身才學服務更多新住民。

日期:2022-06-27

產業時事

響應國際母語日 移民署Podcast「文化談新事」首播

今天2月21日是國際母語日,為了彰顯新住民第二代對母語的重視與學習的企圖心,內政部移民署首創Podcast節目:「文化談新事」,陪你聊心事,由熟練母語文化的新二代企劃製播,邀請新二代暢談學習母語的經驗及趣事,鼓勵新二代多多使用母語,成為未來臺灣在國際上的新國力。

日期:2022-02-22

產業時事

移民署攜手屏東縣府 齊聚勝利星村熱情歡慶移民節

12月18日是國際移民日,也是我國的移民節,內政部移民署今年與屏東縣政府合作,12月12日在「勝利星村生活文創園區」封街擴大舉辦慶祝活動,以「南國共好、攜手前行」為主題,上午邀請外縣市新住民家庭及移工參觀屏東縣民公園及總圖等人氣景點,下午齊聚勝利星村,在溫暖的屏東冬陽照耀下,以熱鬧的踩街遊行揭開活動序幕,潘孟安縣長與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也到場,與越南、泰國、印尼、美國、法國、日本及韓國等各國貴賓,以及新住民和移工朋友們同樂,感謝移民帶來豐富多元文化,為臺灣社會挹注新力量。

日期:2021-12-14

產業時事

移民署防疫不鬆懈 靜思書軒贈福袋

慈濟證嚴上人為感恩移民署同仁在防疫工作上的辛勞,指示靜思書軒結合慈濟基金會師兄姐們,於11月9日來到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帶來靜思書軒所送的每位同仁一份靜思祝福禮福袋,要感謝該站第一線防疫人員辛勞,並給予歲末祝福,期待共同戰勝疫情。接到溫馨暖禮,同仁們驚呼「好貼心」、「受到肯定辛苦很值得」!

日期:2021-11-09

產業時事

「新二代 新力量」移民署成立新二代親善大使團

每一位新住民子女都是融合多元文化的閃耀星星,為集結新住民子女的力量,宣揚多元文化觀點,內政部移民署於109年自各公私立大專院校徵集新住民二代子女,經過多次篩選,遂成立「新光閃閃新住民二代親善大使團」,13名親善大使團員,進行了為期一年的培訓課程,透過自我探索、志工服務訓練、宣講能力演練,以及參與公開活動演出等成果斐然,也發掘出屬於「新二代子女的新國力、新力量」。

日期:2021-01-26

產業時事

防偽「多一點」 新版入出境查驗章明年1/1啟用

新年新氣象!明(110)年1月1日起,將啟用入出境新版查驗章,新款章戳以「突破框架」理念進行設計,在入「境」的土右下方多了一點外,並以超出章戳框的臺灣島嶼圖騰,象徵臺灣突破外交限制框架的決心,除提升章戳防偽功能外,也讓移民官更全面守護國門安全。

日期:2020-12-25

財經時事

移民班第八期結訓 疫情淬煉移民署生力軍

11月27日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出席移民署移民班第八期學員結訓典禮,這批96名結訓學員當初從眾多考生中脫穎而出,並合格通過基礎教育訓練及專業訓練,將分發到移民署各單位開始實務工作。

日期:2020-11-30

競爭力

從外籍新娘到新住民 新科移民官登上舞台發光

去年移民署特考放榜,其中一位新科移民官成為關注焦點,她是來自越南的嚴沛瀅,也是移民署首位高階新住民移民官。個子特顯嬌小的她,穿上警察大禮服制服依舊英氣煥發,開口說話後,特殊口音才顯露她與眾不同的背景。

日期: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