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移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非常律師陳俊翰離世享年40歲,台大醫證實病因…被判只能活到3-4歲,曾說珍惜每分鐘坦然活著

今年初被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以模仿不雅動作影射的律師陳俊翰,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於2/11初二離世,享年40歲。民進黨發出聲明證實,陳俊翰律師因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2/10前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雖經醫護人員極力搶救,仍於2/11凌晨不幸逝世,聞訊感到無比震驚與悲傷。「俊翰的家人低調辦理後事,年節期間未對外公布,今日委由民進黨黨中央代為發布消息,感謝各界關心,也請給家屬空間處理相關事宜」。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院長陳建仁聞訊感到非常痛心、遺憾與不捨,陳俊翰律師奮鬥勵志的生命故事,廣為人知,他無畏萬般艱難,無懼受身所限,仍然勇敢挺身捍衛人權,讓許多人得到正面的啟發與激勵。雖然他尚有許多使命尚未完成,不過他對於身障者權益保障的奮發精神,絕對不會因為他的離開而停止,相信會有更多的「俊翰們」繼續完成他的未竟的志業,而政院也將持續推動強化保障身障者權益的政策。陳院長也請陳俊翰律師的家屬節哀保重,尤其是陳媽媽一生陪伴俊翰,不離不棄,在在見證母愛的偉大,要特別向陳媽媽及其家人致上最高的敬意與最深的哀悼。總統府發布聲明指出,有關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委員陳俊翰律師近日逝世,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總統聽聞後感到相當遺憾及不捨,向陳律師家屬表達深切哀悼及慰問,並盼望家屬節哀珍重。林聿禪表示,陳俊翰律師是「生命鬥士」,無畏任何艱難及限制,長期投身社會公益,並為身障者及罕病族群爭取權益,其對社會公益的奉獻,已對台灣社會產生正面的啟發。林聿禪表示,政府也將持續推動強化保障身障者權益的政策,讓陳律師所關注的政策及議題,得以持續推動,讓陳律師致力打造多元、平等、共融社會的精神能夠延續。陳俊翰臉書代發訊息,將於2/16移靈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106靈堂),並於2/27早上10點進行公祭儀式,讓關心俊翰、與俊翰一起走過每一個重要人生階段的好朋友們,可以一起來,陪他走過人生的最後一哩路。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直播影片/星雲大師圓寂,弟子親解是「坐塔荼毘」不是「坐缸圓寂」成肉身佛…為何會說沒舍利子?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2/5圓寂,享耆壽97歲。周一(2/13)上午9時舉行星雲大師的圓寂讚頌典禮,結束後發引至台南市大仙寺「荼毘」,永久安葬於佛光山萬壽園。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藍綠政要皆到場弔唁,來自全球上萬信眾紛紛湧入佛光山送星雲最後一程。星雲大師法體真身封龕的坐龕,是考據佛經典故後,以源自印度北方的拘尸那揭羅城中的「涅槃塔」所設計,而涅槃塔運上車前,卻疑似因為尺寸沒有量好,過高卡住一度無法上車,所幸拆除部分零件後才順利運送,儀式也圓滿進行。星雲法師真身荼毘(火化)後,預計骨灰將帶回佛光山,永久安葬於「佛光山萬壽園」。日前星雲大師移靈畫面曝光,一度被誤為要以「坐缸」處理法身,不過星雲弟子妙熙法師親自撰文澄清,大師法體真身坐入塔中,7日後荼毘火化,稱為「坐塔荼毘」,皆遵從佛制和佛教儀軌進行,並非外界所傳「坐缸圓寂」。(原文刊載於2023/2/10,更新時間為2023/2/13)

日期:2023-02-13

產業時事

女王移靈選「下午2時22分」藏玄機?梅根「神秘微笑」做這件事被酸:連體巨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9/8與世長辭,留給國際社會無盡懷念。其靈柩也於當地時間9月14日下午2時22分,以「公開遊行」方式從白金漢宮移靈至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而以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為首的王室成員則一路隨行。英國民眾可參與瞻仰到19日國葬舉行,在當地開放後,排隊人龍已延綿突破4公里。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安倍結髮35年愛妻手捧牌位、悲送「小晉」最後一程…靈車繞行官邸,火化後骨灰送回山口老家與父長眠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周五(7/8)遭槍擊身亡,周一(7/11)移靈東京增上寺舉行守靈儀式,告別式於周二(7/12)日本時間下午1點開始,許多民眾一早趕來獻花,有人難忍悲傷情緒掩面痛哭。在儀式結束後,靈車行經首相官邸、國會、自民黨總部等地點,再至品川的殯儀館,經過火化儀式後,安倍的骨灰將安葬於山口縣老家的家墓,與父親安倍晉太郎一同長眠。

日期:2022-07-12

職場生活

名流日料

講究食材、訴求精緻的日本料理,看日料職人賣弄精湛刀工、發揮創意混搭菜色,板前烹製料理的表演,更像是上演一場秀。從傳統江戶前壽司,到各種生、熟食並陳的新創日料,各家料理長獨門功夫練得妥當,成為名流貴客興起私嘗、作東宴客的口袋名單。

日期:2022-05-18

財經時事

追思李登輝》告別禮拜「美日政要齊聚」 蔡總統親頒褒揚令感念「把民主自由留給台灣」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與世長辭,今(19)日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追思禮拜,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及各國駐台使節紛紛前往弔唁,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頒發褒揚令,由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覆蓋國旗。

日期:2020-09-19

產業時事

疑浴室滑倒驟逝!楊丞琳不捨黃鴻升「無法形容的痛」 鮮少人知的「浴室危機」該如何避免?

藝人黃鴻升(小鬼)今(16)日驚傳過世,享年36歲,疑似因為浴室出來時,不慎滑倒後倒臥床邊昏迷死亡,不過詳細死因仍待警方調查;噩耗一傳出,震驚演藝圈,初戀女友楊丞琳、同為《綜藝玩很大》主持人藝人林柏昇KID,皆在IG上表達哀悼情緒。黃鴻升的驟逝,也讓浴室潛在的危險性再度受到關注,到底浴室物品該如何擺飾、怎麼設計才安全呢?

日期:2020-09-16

財經時事

李登輝入殮安息禮拜10點開始 濟南教會比照國葬鐘聲21響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於台北榮總病逝,享耆壽98歲,今(14)晨6時38分從台北榮總移靈到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濟南教會,北榮醫護團隊在院區目送李登輝遺體離開,家屬包括最愛的孫女李坤儀(巧巧)在上午8:40左右已進入濟南教會準備,入殮安息禮拜將於上午10點開始,靈車則停在教會正門入口處,據了解,將比照國葬濟南教會鐘聲21響,預計11:00左右,靈車車隊將繞行總統府一周進行「最後巡禮」,再送往第二殯儀館火化,今日相關流程、動線都有大批員警交管,確保沒有突發狀況,場面肅穆。

日期:2020-08-14

財經時事

「庭豪任務完成了」 21歲殉職警完成器捐今移靈

新北市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21歲員警楊庭豪2日凌晨騎車執勤時,遭一名無照17歲張姓少年騎車撞飛,雖經搶救恢復生命跡象,但腦幹完全失去功能,醫師判定腦死。楊警家屬忍痛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昨下午拔管進行手術,共摘除、捐出8個器官,手術持續到深夜,今上午警方出動車隊護送楊警遺體,將移靈至板橋殯儀館。

日期:2020-08-05

職場生活

沒有《寄生上流》幸運...這個台灣人寄生在一堵牆中,自囚17年除了尿桶枕頭,只有一把自殺用的小刀

《寄生上流》裡,那種躲在黑暗中,數年不見天日的故事台灣也曾發生過,而且更悲慘,施儒珍寧願活在無法站直、無法躺平的狹小牆面之中長達17年,也不願意接受國民黨的逮捕及羞辱。

日期: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