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稅務考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防中共犯台,兩台廠傳海外設「第二總部」...外媒曝內幕:台灣科技業早備「B計畫」!公司回應了

台灣幾家大型製造業者考慮在海外設立第二總部,以確保萬一共軍武力犯台,公司還能維持運作。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通膨獲有效壓制 二○二四降息勢在必行 美迎來溫和衰退 選舉行情下半年啟動

二○二三年美股由科技股領漲,出現熱鬧的多頭行情,二○二四年還能維持盛況嗎?經由法人與達人的專業評估,提供投資人未來布局的方向。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合庫講堂 一次滿足理財、快樂、健康學習

因應我國將步入超高齡社會,合作金庫發揮普惠金融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2023年首場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於7月14日登場,安排迎接銀色生活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協助民眾預約富裕樂活的退休人生。

日期:2023-08-15

投資理財

兆豐金長線存股,地板價是多少?富邦金、中信金...6家「大到不能倒」的金融股PK,存股致富秘訣

2023.02.01編按:手上有40幾元的兆豐金,可以先放著領股息,當定存嗎?兆豐金因為是官股金控,大家覺得它穩定且不可能倒閉,所以願意用更高的價格來買兆豐金股票,不過,要付出更高的價格,就有潛在的風險。像殖利率估價法就很適合兆豐金這種獲利穩定、配息也穩定的銀行股,本文摘自陳重銘老師新書《變身少年巴菲特 培養財富創造力》,教你利用殖利率反推算合理股價。

日期:2023-02-04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10615每日精選強弱勢股與解析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

日期:2021-06-15

投資理財

Fed維持寬鬆政策、紓困案有進展 投資人可期待「聖誕老人行情」?

什麼是聖誕老人行情?Santa Claus rally?美股在當年最後一周加上次年開始的兩個交易日,這段期間通常都是上漲的行情。原因可能是稅務考量,過年的樂觀情緒,還有過年的長假效應,長假前買股,預期長假後會上漲。今年多數投資專家預期會有聖誕老人行情。

日期:2020-12-17

產業時事

哈利和梅根遷居為何擇加國捨美國?專家:精明!

英國哈利王子與梅根馬可王妃宣布退居幕後,未來將在英國與加拿大兩地居住,且已獲英國女王點頭成全。專家認為,他們選擇加拿大、而不是美國,從理財角度來看,是很明智的抉擇。

日期:2020-01-16

投資理財

台積除息行情失靈!「樹不會長到天上」如何期待聖誕老人行情?

台積電在12/19周四除息,市場預期將填息,但沒料到除息當天就上演除息行情失靈戲碼。受台積電除息2.5元影響,台股蒸發21.62點。台積電除息當日開低走低收當日最低,大盤跟隨台積電的腳步,在台積電領跌之下,大盤開低走低收近當日最低。

日期:2019-12-19

產業時事

母以子貴?與子同行勿偕老

台灣的上市公司,往往喜歡「產子」,孩子的好壞是「同行」關鍵,但可別「偕老」了。

日期:2019-03-13

保險稅制

澳洲超級年金 台灣勞退自選平台最重要一堂課

隨著勞保破產時刻逐日逼近,勞退自選平台遲遲無法上路,台灣8成勞工對於退休的焦慮正暗自延燒。但遠洋另一端,澳洲,這個擁有「幸運國度」暱稱的國家,8成勞工卻能心無罣礙地樂活退休。澳洲的幸運並非天生,而是20多年前一場革命——超級年金上路,所種下的果;其超具彈性的制度與卓越績效,不僅贏得民眾信任,也卸下政府的財政負擔。澳洲經驗,是今日台灣勞工不能錯過的一堂課。

日期: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