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稅務諮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當初大哥買房拿走2千萬,如今爸爸遺產剩8千萬還要分他嗎?繼承要懂的事:生前贈與分2情況

除非是3歸扣因素才會被視為遺產的提前分配,要計入遺產總額計算分配。所以,要從父母手上拿錢,就要避開此3種因素,才可以完整再參與父母死後的遺產繼承分配。

日期:2024-03-28

保險稅制

兒子剛畢業在當兵卻能1年還清2千萬房貸!會被追稅4大NG行為,國稅局:贈與不是只有直接給子女錢

經常有很多民眾與子女間的房地產移轉,都想透過子女來購買父母的房子以規避贈與稅;但子女通常沒有足夠資金可以支付給父母,於是就想出用借款給子女的名目,來讓子女有錢、有金流可以買自己的房子,但《遺產及贈與稅法》第5條第6款即明確規定跟父母借款而來的資金購買父母親的房子,即使有金流仍會國稅局視同贈與,而課徵贈與稅。

日期:2024-03-20

保險稅制

財產傳承想節稅,建議別再贈與房地產給子女了!盤點過去節省遺產稅8大方法,哪些不適用現在法令?

過去節省遺產稅的8大方法不一定還適用現在法令...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輝達股價漲幅逾2倍「本益比卻快速下降」 AI黑馬漸漸翻白...台股投資藏變數

輝達的財報證實了AI大趨勢,股價會說話,已從黑馬變白馬。台灣的AI股還有當沖造浪,助漲也助跌,已到了夢醒時分。

日期:2023-09-22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二○二三年「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揭曉 AI理財時代 誰是最強財富守護者?

過去一年,是財富管理市場充滿挑戰的一年,如何將人工智慧和大數據運用於各種金融場景,精準提供全方位方案,成為第十七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最重要的核心價值。

日期:2023-09-13

保險稅制

記得看銀行帳戶!綜所稅首批退稅來囉 334萬件7/31入帳,退稅條件、領取方式一次看

111年度綜合所得稅第1批退稅即將於今(112)年7月31日撥入納稅義務人指定帳戶或寄發退稅憑單給納稅義務人,財政部南區國稅局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日期:2023-06-26

投資理財

明年上路!美國下重手,賣「這種ETF」將課10%重稅,恐比股利所得還多…2件事讓投資人超煩

根據《財訊》報導,為了對抗通膨,黃金、糧食、能源等商品ETF都成為熱門標的;不過自明年起,交易這些ETF要被預課總價金10%的重稅,影響可能比對股利課稅30%還重!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全球供應鏈重組,跟著台積電前往美國投資搶佔商機:赴美投資論壇串聯台商資源,共創台美新鏈結

中美貿易冷戰及全球供應鏈重組影響,台美經貿合作與交流正迎來全新趨勢!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主辦「2022赴美投資論壇」邀集六位專家分享當前經貿局勢,及赴美投資的稅務、員工福利、簽證議題,亦提供台灣中小企業主相關台商資源和經驗交流,共同創造台美新商機!

日期:2022-10-20

凱基說財管-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最受客戶推薦的財富管理券商 凱基證券五大特色服務優勢 致力于您的富足人生

金融市場瞬息萬變,各國法規日新月異,資產穩健增值、財富順利傳承面臨更大挑戰。凱基證券的財富管理服務為何能做到讓客戶安心託付,甚至想推薦給親友?

日期:2022-04-29

凱基說財管-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以客戶為中心兼具數位創新 凱基證券財富管理 台灣及亞太區國際級金融服務

美國聯準會加快進入升息循環腳步,依歷史經驗投資市場難免震盪,投資人須更重視資產配置,凱基證券的財富管理服務,透過亞太跨區域的交叉合作及量身訂製的財務諮詢與解決方案,讓投資人資產穩健增長。

日期:2022-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