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稅改方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29期︱美國債務上限談判對債券ETF影響

美國債務上限府會談判陷入僵局,隨著美國國庫現金即將耗盡,引發美國國債可能違約疑慮。這一期我們來分析這個問題,並推測對債市影響。

日期:2023-05-22

保險稅制

減稅紅包又來! 長照扣除額明年可列舉12萬

蔡政府減稅大紅包又來了!立法院今三讀修正《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增訂長照扣除額每人每年12萬元,未來民眾若要照顧身心失能家屬,不管是聘雇家庭看護、入住長照機構或甚至自行在家照顧,都享有減稅福利。

日期:2019-07-02

保險稅制

朱立倫質疑小英稅改濟富 但真正受惠的是薪資族

5月3日晚間,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邀請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在臉書直播,批評蔡政府的稅改是「障眼法」,而且是「小濟貧、大濟富」。

日期:2019-05-05

產業時事

川普小輸為贏 投資人該想到的三件事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出爐,如同預期,共和黨保住參議院、民主黨奪回眾議院。但民主黨握有眾議院財政提案權限,這將為川普推行的減稅措施、擴張性財政手段增添變數,值得後續關注。

日期:2018-11-14

產業時事

中美貿易戰,中國是否還有投資機會?

官方祭出降準與稅改,長期基本面維持成長趨勢

日期:2018-08-03

產業時事

債務危機遍地開花 慣犯國家為何老神在在?

德意志銀行駐紐約首席策略師魯斯金(Alan Ruskin),在五月下旬發表一份研究報告,認為「每一次聯準會升息週期,都會在某處引發金融危機,毫無例外」。

日期:2018-06-07

投資理財

怎麼看這一波 全球股市大殺戮?

雞年漸入尾聲,狗年還沒有上場,但一如先前我們所說的狗年會是「雞飛狗跳」最精采的年代,元月分全球股市噴出大漲,進入二月卻是完全兩極的肅殺景象,很多人開始擔心持續了九年的狂牛,今年會不會不支崩潰倒地?

日期:2018-02-07

產業時事

2018年注意這三個泡沫:美股、日債、中國房地產

2017年非常有意思。美國總統川普入主白宮後,一度被國會、媒體撞得頭破血流,但是借稅改方案一役逆襲得手,儼然成了美國的救世主,但是“通俄門”陰霾揮之不去。

日期:2018-01-01

產業時事

川普大減稅 到底誰剉咧等?

美國參眾兩院合力通過稅改方案,在聖誕節前送給川普總統大禮物,讓喊了一整年的川普減稅方案正式底定。

日期:2017-12-23

投資理財

受惠美國稅改 瞄準高殖利率、低股價淨值比 不怕回檔亂流!聚焦27檔穩健金融股

台股受iPhone、光電股震盪影響,近期出現大回檔,一片肅殺中,獨獨金融股寧靜無波,相對穩定;擁有不弱的基本面,股價又相對低檔的金融股,能否接棒演出?

日期: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