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程序瑕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亞太電10/27股臨會》遠傳合併案點明公司治理新方向:資訊揭露完整,弊端才無處可藏

10月27日,亞太電信即將舉辦股臨會,藉此補正八月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的判決,認定合併案決議存在的程序瑕疵。當外界把焦點放在小股東的勝利時,判決中對於資訊揭露的要求,更是當前公司治理發展的重要方向。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法院判定決議應撤銷 亞太電再開股臨會應對 遠亞併闖關一年半 小股東提告添變數

原先進展順利的遠傳與亞太電信合併案,八月卻遭法院認定,股東臨時會的合併案決議應予撤銷。一位小股東的行動,將如何讓遠亞併增添變數?又為何造成業界議論?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內政部沒溝通利弊得失 態度太粗暴了!」 為何7成專家反對換數位身分證?

標榜能讓民眾享受便利服務、接軌國際潮流的晶片身分證,因無法化解資安疑慮,在試辦前夕狼狽喊卡。其實,台灣民意拒絕的,並非身分識別數位化,而是政府不願耐心溝通的草率態度。

日期:2021-01-06

產業時事

股臨會倒數10天 友訊董事會新交鋒再起

「公司沒依法寄通知書給我,但交易所來函告知我獨董身分存在,通知我去開會!」友訊科技獨立董事馮忠鵬說的,是即將在5月25日召開的友訊科技董事會,但他與另一位友訊獨董鍾祥鳳,皆未接獲來自友訊公司的董事會通知。

日期:2020-05-22

財經時事

各國比較》台灣環評、 開發分頭審 釀爭議源頭 不再讓環保署當替死鬼 看美、日、德這樣做

美國是世界環評立法的先驅,由於二次世界大戰後極力發展經濟,造成環境嚴重破壞,因而出現「用環境保護的價值,來衡量開發行為」的觀念。台灣的《環評法》在立法之初,是以美國的制度為原型,但幾個關鍵作法卻大不相同。

日期:2017-08-03

投資理財

中油前員工打造賺錢腦 從當鋪到股市都挖到寶

中油退休的陳明修,有一句座右銘:「知識是無形的財產,在適當時機可以換成現金。」三十九年的國營事業職涯,他從房產投資到流當品,順利將死薪水變成千萬財富。

日期:2016-10-27

產業時事

台苯股權爭奪戰 各路人馬點將錄

台苯董事長是否換人?四月一日即將揭曉,在孫鐵漢、林文淵兩派經營權之爭背後,集結各路人馬暗中角力,其中又以「金智富資產管理公司」扮演的角色最為關鍵。

日期:2016-03-17

產業時事

包公的誘惑

看包公審案大快人心,代價是把伸張正義的機會交給官府,全然信賴他們的「道德」,但是,台灣的「法治社會」就無從建立。

日期:2014-11-13

產業時事

違紀議員竟能出席投票 民進黨全代會的遺憾

民進黨七月二十日召開第十六屆全國黨代表大會,完成黨權力核心中執會、中常會與中評會改組,美中不足的是,今年二月酒醉毆打警察而遭起訴的桃園縣議員羅文欽,不但出席還投票,引發外界對民進黨道德標準的質疑。

日期:2014-07-24

產業時事

馬王政爭 王金平贏在「幕後高手」

王院長最初七十二小時的完美應變,奠定他們「第一勝」基礎。這一勝,幕僚作業的精準縝密,是最大功臣。

日期:201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