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程式交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大學指考低分落榜,他從50萬本金起家,炒股年賺2千萬:這13年市場教我的事「窮人翻身要靠週轉率」

編按:今年31歲的葛瀚中從2017年起,每年在PTT股版分享自己的投資績效,他用50萬本金投入股市,透過現貨、期貨的當沖及波段操作,第一年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2018、2019年獲利約在300~400萬間,2020年搭上大多頭列車,更一口氣賺了近2千萬,被PTT鄉民封為「少年股神」。

日期:2024-03-03

投資理財

富邦證三策略助攻 小資成台股新勢力

根據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公布的2023年統計數據,台股首次開戶有年輕化趨勢,若以年齡層分布來看,以20~29歲占比最高,達4成以上。為了這群台股的生力軍,擁有豐沛數位能量的富邦證券以三策略協助小資開始理財,積極落實普惠金融的理念。

日期:2024-02-22

投資理財

老家早賣掉還債,父母都沒足夠養老金還老想著投資股票來賺錢...45歲單身護理師的無奈:我該怎麼辦?

前陣子常有讀者寫這樣的信過來,有關原生家庭狀況不佳,年邁的父母從事高風險行為時,自己要怎麼樣去調整與應對?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股市大跌是程式交易、量化投資害的?5點分析揭開事實的真相!

近日,市場上關於量化投資的負面言論和批評層出不窮。原因除了許多量化基金今年以來都正收益、但是主動公募基金大部分還是負收益之外,近期發生了一件事更是讓市場炸鍋,認為都是量化惹的禍。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曾以為這輩子就是考公職,當個安分公務員直到退休...他38歲財務自由:錢的味道引誘我踏上投資之路

記得是2020年萬聖節剛過的那週下午,我第一次與《大大創意》的編輯見面,當我攤開2014年的操作的對帳單給他檢視,解說這張帳單代表「8成以上的勝率、高於600%的績效」時,從他的表情看不出任何的反應,或許他內心想的是:「運氣好吧?」但,當我接著向他展示連續7年的完整對帳單,實實在在的數字顯示我都是保持8成的勝率加上快速的獲利時,編輯露出驚訝的表情,我可以感覺到他心中的O.S.已經轉變成:「他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3-09-07

投資理財

緯創、廣達...股價飆高進場被割韭菜?他用13萬本金9年滾出3千萬分析:為何創新高反是買進時機

今天看營收、明天看EPS、後天看毛利率,買的股票經常有好消息,為什麼投資還是不賺錢?什麼數字算「好」?什麼方法叫「對」?其實你是「憑感覺」在判斷!這些模稜兩可的思緒,可以透過科學方法來解惑,這本書要幫你剷除雜念,讓失去的本金百倍奉還!

日期:2023-07-04

投資理財

比起動輒上億元的法人,只下1、2注的散戶優勢在哪?「台灣賭神」給我的投資啟示:交易不是選擇題

交易的目的是累積財富,所以我們必須先準備好一招,從我們最有信心的一招開始學習整個交易的過程。千萬別忘了,交易是一個會吃人的倒扣題市場,請不要讓衝動左右了你對投資的謹愼性。

日期:2023-06-17

產業時事

和張惠妹、ColdPlay合作,「最會賣票的男人」是誰?不怕和黃牛直球對決,拓元讓售票「睡著也能賺錢」

捱過疫情,台灣本土票務龍頭拓元,終於迎來演唱會經濟大爆發;但在市場復甦的同時,也面臨機器人掃票與走出台灣市場的挑戰。

日期:2023-06-12

投資理財

13萬9年滾出3千萬!他18歲補習班打工攢本金,All in聯發科慘賠學到寶貴教訓:在台股狠狠賺的秘密

編按:Z世代的年輕人經常被冠上「全拋」或「厭世」的標籤,因為沒錢投資理財,乾脆當個快樂的月光族,只要薪水可以支應生活,還能呼吸就好了,對於人生沒有太多的規劃與追求。同樣也是Z世代出生的小路,曾經也是股市的奈米戶,他拋開小確幸的思維,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與學習,成功把13萬元的本金翻成千萬資產,他的故事不僅勵志,作為全職交易員背後的甘苦談,更值得你借鑑。

日期:2023-06-02

投資理財

富邦金、兆豐金...存股族怎麼買,今年配息有機會不縮水?分析師整理14家金控股獲利表現

去年金融股業績不佳,勢必影響今年的股利,哪些公司有機會多領一些股息?別忘了存股是長期抗戰,趁低布局展望佳的金融股才是長線贏家。

日期: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