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程式設計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學電腦的時代過去了!大學該念什麼科系?黃仁勳給答案:如果有重新選擇的機會,這領域才是未來

美國繪圖晶片業巨擘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一舉一動都是焦點,他日前出席2024年世界政府峰會時,被問到如果站在科技的前端,人們到底應該學習什麼?他回應,「學習電腦的時代過去了,生命科學是未來」。

日期:2024-02-22

職場生活

不想上班了!她每天工作3小時,賺到全職月薪,10年社畜終於解脫:自由工作優缺點、我的5年經驗談

自由工作者有機會發大財嗎?每當提到自由工作時,比起其他疑問,和金錢相關的問題總是數量最多的。印象中,自由和物質享受似乎是天秤的兩端,難以取得平衡。我在部落格固定更新相關文章時,常收到讀者來信,詢問我當自由工作者後,收入和以前相比真的有比較好嗎?大概要多久才會穩定?正式分享我的經驗前,想先聊聊身邊兩個真實案例。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轉型亮點》錸工場七成以上長者失智 美甲、烘焙卻能自己來 解密光碟廠裡日照中心的「放手哲學」

這個位在科技園區裡的日照中心,是錸德集團轉型的一大步,他們是如何用有別於傳統的「減法照護」哲學,擴展台、日長照事業?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如果無法成為醫師那要做什麼?他從哈佛畢業走到視障特許金融分析師:「學習」永遠不會背叛你

有時候會有人問我如何進入美國學校讀書,並順利找到工作的經驗,是不是在哪所學校就讀哪個科系,就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在美國排名前十的商學院取得MBA 學位,是不是就能到世界首屈一指的投資銀行就職?這是計劃或夢想到美國留學的朋友,最常問我的問題之一。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AI無法完全取代工作機會,還想擠進金融業領高薪?最新調查:未來最賺錢是這2大行業

在未來,金融業還會是人人擠破頭想進入的行業嗎?只怕未必。根據MLIV Pulse的調查,投資人對即將畢業的高中生這一代年輕人提出的職涯發展建議,指出未來最具發展潛力的,是科技和醫療兩大領域,而非金融業。

日期:2023-04-27

職場生活

起薪最高4.1萬!台電、中油4大國營事業徵才…300企業釋1.2萬職缺「這天」開跑,1招提高錄取機會

因應疫後景氣逐步回溫,人力需求漸增,勞動部今年將自4/29至9/16,陸續於基隆、屏東、新竹、台中和台南等舉辦5場大型就業博覽會,預計300多家廠商參加,提供1.2萬個工作機會。其中,元晶太陽能「Java程式設計師」薪資達5萬元以上、昇恒昌公司「餐飲主任」與三菱汽車貨運的「汽修技師」等職缺薪資達4萬5千元以上。此外,想捧鐵飯碗的民眾要把握機會了,國營事業台糖、台電、台灣中油及台水宣布招募640名新進人員,起薪每月約新台幣3.9萬元至4.1萬元不等,報名簡章6月21日起公告,將於10月22日辦理初試。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他有點亞斯伯格症的味道...」ChatGPT之父傳奇揭密:極度聰明,很像比爾蓋茲年輕的樣子

過去3個月,由矽谷一家新創公司開發的一款聊天機器人,在國際間掀起了一股史無前例的AI巨浪。產業界談論它,學術與媒體圈熱議它,全球上億民眾更爭相一睹它的風采。熱議它,因為期待,因為興奮;但熱議它,也因為恐懼,因為害怕。這款名為ChatGPT的聊天機器人,究竟有何魔力?伴隨它的問世,又將帶給全球經濟與社會什麼樣的衝擊?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業界先驅 小加工廠的減碳超前部署經驗談 綠色海嘯早晚要來 模範生應戰

伴隨歐盟碳關稅上路倒數,不少台灣中小企業已感受到「淨零轉型」的迫切,並開始採取行動因應。這些中小企業怎麼做?它們又面對哪些挑戰?

日期:2022-11-16

財經時事

台積電獨強 不學理工沒前途? 104:文組畢業生免驚 可瞄準3大高薪跳板

不少人常感嘆,大學科系選錯導致薪水不高。若以未來出路及工作薪資為考量,哪些科系畢業後「薪情」較好呢?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工程學群科系新鮮人薪資,月薪中位數3.2萬元,較其他學群略高2000至4000元,畢業後出路相對樂觀。

日期:2021-03-05

職場生活

在公司做牛做馬7年,辭職時老闆連頭都不抬...一文分析:老闆沒開口慰留你,他在想什麼?

我的朋友老余最近剛從原公司辭職,他向我吐槽前老闆沒有人情味。「好歹我在公司也待了7年,踏踏實實的也做過不少貢獻,沒想到辭職走人時,老闆都不挽留一下,甚至連頭都沒抬過!哪怕只是裝裝樣子。」

日期: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