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種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勸父砍掉6公頃檳榔樹「被罵學壞」,20年後變8千棵樹海…薰衣草森林董座:種樹感覺沒用但實質很有用

減碳、樂活,已成顯學!雄獅集團總經理黃信川看好產業發展趨勢,去年8月成立「台灣樂活永續協會」。3月12日是植樹節,他號召會員於薰衣草森林新竹尖石店舉辦「植下一棵樹,收穫一片林」活動,種下15棵肖楠。黃信川表示,這項活動未來每年都要持續做下去,目標是5年內種1千棵樹。他指出,協會目前有50家企業會員,以「一帶一入」,今年再增加50位會員,「明年會員200家,2026年達到400家。」「台灣樂活永續協會」會員包括食、宿、遊、購、行等領域,形成堅韌的綠色產業鏈,他說明:「我們要打群架,這對產業是正向的,期許透過大家的力量,讓社會有所改變。」他更看好綠色旅遊將成為未來的主軸。

日期:2024-03-12

職場生活

喝茶抗衰老?最新研究「每天●杯茶」有機會活化大腦、越活越年輕,選哪種最好?當心這樣喝恐致癌

想延緩老化?或許你可以嘗試喝茶!綜觀來看,導致老化的因素很多,跟「吃什麼」也息息相關,從皮膚到細胞,飲食提供了一系列必需的營養物質,不只維持身體機制、也能幫助活得更長久、更健康。其中,有研究團隊發現每天喝茶,除了可以活化大腦,使大腦處理資訊能力更有效率,更能有效預防或減緩認知能力下降。

日期:2024-01-26

競爭力

重考、退學、被1/2…他在山裡找到自己! 催生藍鵲茶,在坪林開出百年第一間獨立書店

「我以前就是不愛念書的小混混,完全不知道要做什麼。」台灣藍鵲茶、苗栗石虎米以及山麻雀小米的創辦人黃柏鈞,求學時期歷經落選、重考,又被退學,直到大學參加登山社成了人生最大轉捩點,他愛上生態自然,也找到志趣方向。

日期:2024-01-11

職場生活

他放棄穩定工作回鄉種茶,曾以返鄉青農身分奪「茶王」!陳瑞書「冬季東方美人茶評鑑」再稱霸

112年度新竹縣冬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評鑑於12月18至20日一連3天在北埔鄉農會展開,共有525點參賽,如今成績揭曉,由陳瑞書奪下特等獎,榮登茶王!新竹縣長楊文科與農糧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林美華等來賓一同到場關心,楊文科現場也品嘗獲獎茶,他大讚茶香清香撲鼻,入口有蜂蜜及果香,使心情愉悅精神百倍,機會相當難得。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串聯資源與力量 成就樂活低碳茶鄉 打造坪林成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提到坪林,大家可能會有「偏遠山城」、「北宜公路的中繼站」、「文山包種茶的故鄉」等印象,但其實這座安靜的山城近幾年正持續改變,除了積極發展地方創生,倡導青年返鄉創業外,更充分發揮在地文化創意和生態產業等優勢,串聯各方資源與力量,致力打造坪林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黑手師傅與快樂茶農

性格樂天且熱情的「阿山哥」張桓瑞,是個決定後就不改變方向,對自然寬容與謙虛的好茶農。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金馬60/陳坤厚獲終身成就獎!從攝影到導演「一輩子都是電影」…小畢的故事、桂花巷、結婚部部經典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週六(11/25)登場,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之一陳坤厚,自1960年代以攝影入行,一路從助理做到攝影指導,而後成為獨當一面的導演。1980年代初期,他與原本擔任副導、編劇的侯孝賢合作無間,憑藉被視為台灣新電影開端的《小畢的故事》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以及最佳導演,也曾以《汪洋中的一條船》、《結婚》得到2座金馬獎最佳攝影。對於榮獲金馬60終身成就獎,陳坤厚謙虛表示:「不敢當!從事電影工作已六十年,很感謝一起工作的上千位夥伴,以及一路指導的前輩們。」以下為台灣電影網專訪陳坤厚一文。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茶二代不含金湯匙,滿山頭逛茶園、跟老師傅學技術!東方美人茶「茶王」楊世瑩的得獎秘密心法

獲得今年度新竹縣夏季東方美人茶優良茶評鑑特等獎的茶農楊世瑩,可謂自「娘胎」就開始種茶,身為「茶二代」的他,從基本功開始打起。楊世瑩是直到退伍後才開始認真投入製茶,他常利用晚上空閒之餘騎著機車滿山頭跑,四處觀摩老師傅如何做茶,最終慢慢摸索出獨有製茶管理心法。談到如何做出得獎連連的優質東方美人茶,楊世瑩透露,如今製茶師們技術都很純熟,主要是靠茶園管理做出差異,秘訣不外乎掌握「天時、地利、人和」。例如要有好的天氣、選對茶園,以及有人力配合採茶,其中最重要也是最困難的,就是如何掌握在小綠葉蟬最多時,讓茶葉發芽。

日期:2023-08-22

職場生活

戀夏冰沁日本酒

日本飲食文化的「旬食」理念注重「當令當食」,無形間形塑了日本清酒的發展。每到夏季,各個酒造不但會推出夏季限定、適合冰飲的酒款,為了迎合年輕消費族群,近年也出現了新派、低酒精感的清酒,相當適合夏季飲用。各種酸甜的釀造果實酒,更是加冰塊直接冰飲的最佳酒款。

日期:2023-08-1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多元類型應有盡有 吃鍋烤就來台中

台中的火鍋、燒烤真的無極限!不僅類型多元,口味多變,價位也是 豐儉由人,琳瑯滿目的豐富選擇,只恨自己不能多一個胃。本次介紹 五大鍋烤種類,滿足不同饕客的喜好需求。

日期: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