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稻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因為「這個理由」,他辭掉台北工作回池上30年 跟著池上人來場「慢活充電之旅」

池上書局是池上在地的第一家實體書店,更是許多池上人的共同記憶,從賣書、賣文具到現在更是旅人到池上絕對會造訪的另類「遊客諮詢服務中心」,舉凡池上大小活動資訊,都能在這裡獲得答覆。誰說池上只有伯朗大道呢?還有這幾種方式讓你慢遊池上。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父母幫忙是情分,不幫忙是本分!」給60歲退休族忠告:拿養老金幫兒女買房,老了靠誰?

鄰居鳳姊是一名公務員,從來不知道失眠是何滋味,現在每天輾轉無法入睡,因為她擔心年金改革,以後繳不起房貸,會變成法拍屋,一生心血付諸流水。可是我不懂,眼見明年60歲,工作與收入穩定,子女已在工作賺錢,怎麼會還在擔心房貸的問題呢?

日期:2022-06-02

品味人生

下班後的嘗蔬食趣

現代人注重健康養生,搭上這波延燒的熱潮,各式蔬食餐廳紛紛端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色,打破過往選項少、口味乏的既定印象,融入百變創意,讓健康餐點嘗來滋味誘人,下班後的時光,不妨前往品味、享受嘗蔬食趣。

日期:2020-11-18

幸福熟齡

跟著孩子自由行!年過六旬第一次當背包客旅行,父子三人這樣玩日本更精彩!

三十多年前,每逢寒暑假期間,都會帶著孩子出國旅遊,尤其日本是最常去的觀光景點。從前出國旅遊是透過旅行社安排,跟著領隊導遊玩各地風景名勝,不外乎是搭遊覽車,吃吃喝喝,上車睡覺,下車尿尿,買些紀念品及帶走一堆藥品回國。如今世隔多年,回想起來依然好笑又好玩。

日期:2019-10-10

職場生活

林懷民最後戶外公演 掌聲中再見

「我是戶外觀眾訓練出來的舞蹈家,謝謝大家」。在滿天飄散的花瓣雨和熱烈的掌聲中,林懷民和十多位舞者彎下腰,向台下四萬名觀眾深深鞠躬。雲門舞集昨晚於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演出「林懷民舞作精選」,這是林懷民年底退休前最後一次率團戶外公演。

日期:2019-07-28

產業時事

遇見地方青創的幸福方程式

雨後初霽的花東縱谷,豔綠稻浪翻飛,遠方山嵐湧動,心,不覺寧靜起來。這裡是花蓮最南端的富里,也是台灣最早的有機米所在,儘管看金針花的人潮車流,年復一年的從台9線呼嘯而過,富里始終保有純淨質樸的風土人情,也正是這份恬靜怡然,吸引著遊子、歸人在此落地生根、立命安身。

日期:2019-06-12

職場生活

林懷民的流刺網

雲門舞集四十五歲這年,旁邊必須打上星號,因為林懷民明年就要退休了,許多雲門老面孔也將跟著解甲歸田。不過,沒人認為這就是雲門「結局」,雲門是老字號,卻不只是塊匾額,它有它的歷史和生命,新的、舊的東西總能不分你我、百結蛇纏地共存著。雲門如海,林懷民在裡頭張了流刺網,捕撈名為生命的魚。

日期:2018-11-07

產業時事

借力使力發展國際觀光

城市慢活,延續想望,發展觀光,有賴建築師黃聲遠與大導演蔡明亮,讓台灣揚名國際。

日期:2018-08-22

產業時事

透過創新影響全球

以色列從文化沙漠、經濟荒地,逐漸發展成為創新國家,世人有目共睹;台灣如何整合各種視覺和表演藝術的創意作品,以創新之名和世界交陪,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日期:2018-06-28

產業時事

池上米推手梁正賢 不怕中國搶飯碗

自由貿易浪潮來勢洶洶,弱勢農業部門首當其衝,許多人擔心台灣農業會就此垮台。池上建興碾米廠董事長梁正賢為了力抗國外廉價稻米傾銷,力推產地標章、鼓勵農民參與好米競賽、更邀雲門舞集池上公演,「不要怕對岸,我相信台灣農業,很有競爭力!」

日期:2014-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