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稽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智慧化碳管理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代工龍頭 EPS+ESG並重 躍氣候行動優等生 減碳總動員 鴻海從D拚到A

(今周刊1424)從配合CDP的要求到主動推行永續策略,鴻海如何在氣候行動上成為優等生?本刊專訪鴻海集團環保長洪榮聰,揭示其如何推動集團永續發展。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大谷翔平放閃新婚妻「日本王祖賢」!以父母人生為藍圖,17歲寫下「人生目標表」,如何成為預言書?

今年29歲的美國職棒巨星、日本二刀流選手大谷翔平,才剛在2月29日宣布結婚,3月14日公開與新婚妻子的合照,就是外傳已久的「日本王祖賢」前職籃選手田中真美子。1996年出生、今年27歲的田中真美子,是日本前女子籃球員,畢業於早稻田大學,曾效力於WJBL富士通紅浪女籃隊,2023年宣佈引退。二刀流、MVP、獨角獸的美譽背後,是超越勝負的野球武士初心。2023年是大谷翔平棒球生涯的屢創紀錄年。從大聯盟開季前的WBC經典賽冠軍開始,歷經全壘打王&MVP史詩球季,手肘韌帶撕裂傷,到球季結束後戲劇性地轉隊道奇、簽下全球運動史上最高額合約。本書完整呈現大谷翔平波瀾壯闊的2023年球季,從WBC世界一到轉戰洛杉磯道奇,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與人生軼事。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鄧白氏合規管理平台亞洲首站在台灣, 數據科技再進化,引領法遵新時代

隨著全球貿易監管環境變得日益複雜,法遵合規與採購程序必須實施綜合性的考評與盡職調查,方能應對不斷變化的跨國管轄法規。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不只蘇丹紅毒辣椒粉、咖哩粉!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全被捲入影響超大,薛瑞元:1個月內查完

根據高雄衛生局最新公告,由「津棧」、「佳廣」2家貿易公司進口含有致癌物蘇丹紅之辣椒粉原料,總量增至7萬8290公斤,其中原料及製成品6萬4879公斤,已流向9縣市、25家下游業者。然而,據媒體報導,行政院週四(3/7)上午召開院會,各縣市首長回報相關狀況,其中桃園副市長蘇俊賓指出,新北通報新增原料青辣椒粉檢出4ppb蘇丹紅,已流入桃園食品公司製成5大類產品,包含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紅辣椒、雞心粉。為確保學生健康,部分縣市先後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已有共17縣市政府先後宣布暫停使用。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表示,營養午餐的部分,尊重各地方政府處理的方式,1個月內衛福部會將蘇丹紅辣椒粉案查完。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蘇丹紅風暴擴大》新北市校園午餐 即日起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 三個月後再評估

「蘇丹紅」辣椒粉引發食安疑慮風暴擴大,新北市教育局周三(6日)啟動食安應變機制,即日起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等調味料,以確保新北市學校午餐安全無虞。其次,教育局與學校將本案列為團膳稽核重點項目,全面確保新北學校午餐安全。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從KKMAN發跡,大家只知道KKBOX!」王献堂從投資人變團隊,做對3件事吸引大咖股東、打進日本

KKCompany回台掛牌拍板定案,將成為首家音樂串流平台上市公司,未來要發揮累積25年的軟體實力,搶進數位轉型商機。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拿印鑑多蓋取款條、代收款不入帳…行員挪61位客戶資金、銀行被罰800萬,3種挪用手法曝光

金管會在週四(2/29)公布,國泰世華商業銀行蘭雅分行出現櫃員挪用客戶資金情事,該名行員疑似因為投資失利、急需用錢而挪用客戶資金,受影響客戶數總共61人,總挪用的金額約430萬元,國泰世華銀行因內控有問題,遭罰800萬元。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租飛機花1億、公務豪華車月租82萬…台中銀遭罰1200萬、董座停職3個月!金管會曝光10億怎麼花

台中銀傳出董座掏空公款10億元,金管會週四(2/1)宣布,台中銀涉有租用航空器(私人飛機)及高價公務車等交易決策不當,與未完善建立及落實執行相關招標之內部作業程序、未依內部規定評估授信戶往來情形等多項缺失,開罰1200萬元、董座停職3個月。台中銀1日下午再發重訊,台中銀及保經公司所受損害金額,因相關支出都依照內部授權依法經營業務,發生時已列為公司2023年以前的費用,因此對2024年的財務及業務並無造成重大影響。台中銀強調,日常營業和業務運作穩定,管理層和員工信守金融從業相關業務規範,經營團隊以保障客戶及投資大眾權益,維護健全公司治理為優先任務,將持續配合檢調機關的調查程序。

日期:2024-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