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稿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過50歲才懂得「重男輕女」4個字!她感嘆:爸媽把2棟房送給兒子,幸運的是他們把自己送給了我

大學剛畢業的女生,身上帶著借來的2500美元(編按約新台幣8萬元),飛離松山機場。美國,成為她的第2個家,然而這個家並不總是溫暖。她在中餐廳打工,到職訓中心受訓,在艱困的職場遭受種族歧視的對待。但她的精明、幹勁,還有說不出的直覺,讓她創造出別開生面的華裔奮鬥故事。她當了百科全書銷售員,第一年就成為全年銷售200套以上的「大英百科全書之后」。她經營洗衣店,後來做起了房地產放貸的生意,又身兼包租婆和保險調查員。現在她是一間房地產投資公司的老闆,在美國擁有36棟建築,100個單位的房產。喔對了,還有2個常春藤名校畢業的寶貝女兒。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總編輯謝富旭的獨家精準存股 讓你價差股息一起賺

存股族看過來!歲末年終盤點投資績效,相信存股族腦裡總有迴盪不去的聲音:漲這麼多了要不要出場一下?賺個價差呢?今周刊存股助理電子報總編輯謝富旭直指,這不用二選一也不必煩惱,因為如果能依照「精準存股學」心法操作,存股族可以價差、股息一起賺。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為了賺錢養家放棄考律師遺憾多年...50歲後的法律系同學會讓我發現:原來,我混得沒有比較差

我陪女兒道路駕駛,車子在台三線奔馳,從新北市土城開往新竹北埔。女兒今年春節後找到工作,在電視台上班,負責氣象播報的美術效果,例如拚圖、字卡等等。她在學校主修動漫。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家中6姊妹全讀北一女!76歲洪蘭出身學霸家族:別送孩子去補習班,「輸在起跑點」是最錯的觀念

編按:今年76歲的腦科學家洪蘭,出生於司法世家,祖父為檢察官,父親洪福增是由軍法官檢覈而成的律師,家共有六位姊妹,皆為畢業於北一女及台大的傑出學子。其中三位擁有博士學位,另外三位則擁有碩士學位,堪稱學霸家族。洪蘭深信,姊妹們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取得成就的原因,應歸功於她們父親言傳身教的深厚底蘊。

日期:2023-11-14

投資理財

人生第1檔股票獻給24塊中鋼(2002)卻不會漲...盧燕俐:認識複利前,我也曾買股做著一夕致富的夢想

曾有一次錄影,一位偶像團體出身的藝人跟我說,「複利只是行銷話術,我根本不相信複利,我自己就是血淋淋的受害者!」一聊之下,才發現,早年他選錯股,最後不是變成雞蛋水餃股,就是慘遭下市,算一算,賠了至少上千萬元。所以,很明顯的,不相信複利效果的人,幾乎都是投資經驗欠佳,或者缺乏耐心,無法用時間來驗證複利。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那些沒在朝九晚五上班的人都在幹嘛?咖啡廳年輕女孩口中的「包養論」給我的警醒

有一天,我在咖啡店偶然聽到隔壁桌的兩個年輕女子在聊天。其中一個對另一個說:「你看那個×××,現在都不上班了,我看她是不是……被包養了?」我在旁邊聽得很無語,忍不住翻白眼。看一看我身邊,其實很多人都沒在朝九晚五地上班。不上班不意味著不工作,現在的職業選擇越來越多元化,只工作、不上班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也改變了我們的工作方式。以前只有坐辦公室每天上下班打卡才是安穩踏實的人生,現在則不一樣了。在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人無須坐在辦公室,甚至無須固定的工作地點,他們自己雇傭自己,在任何想去的地方生活,有著強大的選擇能力。我來說說我身邊認識的幾個不上班的人,看看他們是如何靠一技之長獲得收益,走上自由職業之路的。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金曲34》陳奕迅、王菲御用填詞人!「香港詞神」林夕買房炒股致富:錢財到某一個數字就沒關係了

編按:今年62歲的林夕憑〈某種老朋友〉(主唱 林家謙)再度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本名梁偉文的林夕,出生於香港,曾在1999年憑王菲的歌曲《臉》及2010年憑張惠妹的歌曲《開門見山》,兩度奪下台灣金曲獎的流行類最佳作詞人獎。林夕於1980年代中期開始作詞,是香港樂壇創作極多作品的填詞人,作品包括粵語、國語歌詞,當中有超過三千八百首膾炙人口的作品。林夕以填詞速度高、產量多而著名,曾只花45分鐘便能填寫一首歌詞,被稱為「香港詞神」。2015年香港雨傘運動,林夕使用「特殊領域有貢獻者」方式長居台灣,並取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式定居台灣。以下為《今周刊》682期2010年1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投資理財

【楊斯棓醫師專文推薦】《10條路,賺很大》教人累積財富路上那些不起眼但驚人的訣竅:學著不要跌倒,懂得配速慢跑!

《10 條路,賺很大》一書作者肯恩‧費雪以投資見長,其眾多收入中,料想稿費是最不重要的一筆。

日期:2023-05-23

保險稅制

2023報稅》如何申報個人所得稅?這5種收入<18萬可免稅!會計師揭想省綜所稅2作法

5 月是一年一度申報所得稅的季節,民眾擔心繳了稅後荷包失血,連帶的不想消費與看屋,可見繳稅的影響力非常大。

日期:2023-05-11

保險稅制

高薪人士的悲哀「年薪700萬繳稅200萬」...每年報稅大失血,稅務專家:上班族跑不掉,這招節稅才能真正省錢

編按:一位工程師在Dcard發文詢問高薪上班族有沒有什麼節稅的方法?他表示自己在design house上班,年薪約700萬,還有股利約200萬,一年繳稅金額就要200萬左右,感到很吐血「每個月薪水繳分期的稅就飽了」。他的狀況也點出高薪人士的悲哀,即便用盡所有的免稅額與扣除額,每年報稅還是大失血,有什麼破解的方法嗎?聽聽稅務專家怎麼說。

日期:2023-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