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穀東俱樂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大碩士28歲跑去務農已10年、月靠7500元生活也甘之若飴…他落腳宜蘭用「天皇米」釀好酒

第一眼看到38歲、已務農10年的青農任永旭,可能很難想像他是一位農夫,尤其是每到冬天,當膚色漸漸變白時,許多人看到他都會問:「你真的有在種田嗎?」從台大森林研究所畢業後,任永旭頂著台大碩士生的光環,從都市走入花蓮田間,與稻米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2023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 Cheer Up Asia ! 5月宜蘭傳藝見!

第六屆亞太社會創新高峰會(Asia Pacific Social Innovation Summit)於4月13日下午2時,在宜蘭傳藝園區曲藝館舉辦起跑記者會,除指導單位行政院由政務委員李永得率行政院各部會前來參與外,立法院周雅淑顧問、立委陳歐珀與陳琬惠,以及宜蘭縣政府與鄉親,也熱情相挺這場結合中央與地方的盛會。

日期:2023-04-14

產業時事

宜蘭綠博震撼眼球的綠色秘境

宜蘭綠色博覽會自二〇〇〇年創辦,歷經二十二年耕耘轉變,從初期推廣生態保育與友善農業,形塑令人嚮往的宜蘭生活風格,今年更進一步鏈結全球關注的環境與氣候議題,規劃二十八個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展覽館區與裝置藝術,期望在寓教於樂體驗中,邀集眾人一同盤點宜蘭海陸域資源特性、檢視宜蘭永續治理政策,再付諸實際行動,打造同步國際趨勢的宜蘭有感好生活。

日期:2021-04-29

產業時事

我們相信消費可以改變世界

消費合作社會員長期穩定向農民訂購產品,甚至一同參與或了解產地生產,這是重新恢復食農生態的信任橋樑作法,還可以建立消費者和生產者間的信任。

日期:2019-10-23

幸福熟齡

前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罹「淋巴癌」,癌後養生5招分享:紅肉、蔬食可以這樣吃

編按:前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抵抗癌症,從「淋巴癌」中重生,讓病態消失。他指出,能抵抗癌症重生,多虧自己在當醫師時,教授的抵抗癌症處方,以及朋友、家人的陪伴,才能在淋巴癌的魔爪中,將自己救出,重新再活一次。

日期:2019-09-24

產業時事

帶著黑牢傷痕 中國公益者來台耕讀自療

中國公益人士寇延丁因聲援香港雨傘革命入獄,三年前來台灣行腳,停駐宜蘭種稻、釀酒。這段「離幸福最近的日子」卻將在八月休止,她為何選擇返鄉?

日期:2019-06-26

品味人生

宜蘭一日遊程舉隅

人人皆道宜蘭好玩,然而究竟宜蘭該怎麼玩?又玩些什麼?卻是很不容易回答的一個問題。

日期:2015-03-12

產業時事

看見台灣的社會創新

社會創新是在創意和影響力,而不在產值。《看見台灣》讓我們意識到環保問題,但其他失業、醫療等問題,也有待運用創新思惟改變台灣。

日期:2013-12-19